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永生:《靈魂與其知覺的本質》
2016/07/23 12:07:06瀏覽312|回應0|推薦4

Seth賽斯FB線上讀書會開始進入「靈魂永生」第六章 :《靈魂與其知覺的本質》

早晨這些字眼進入我的腦海,與各位分享:

「首先,灵魂不是你所拥有的什么东西。它就是你之为你。我通常较喜用 “存有”这字眼,而 不用灵魂,只因“存有”这字没有与那些特定的错误概念连在一起 ,而它的涵义在组织性的意义 上比较不带有宗教性。
问题在于你们常把灵魂或存有想成一个已完成的、静态的 “东西”,属于你却不是你。灵魂 或存有----换言之,你最亲密有力的内在本质 ----是而且必是永远在变的 。因此,它并不象个被珍 视的传家宝。它是活生生的、有反应的、好奇的。它形成了你所知的肉身与世界 ,而它是在一种 “变为”的状态.」
「只因你对自己的存有具有极为狭窄的观念 ,所以你才坚持它有个几乎是贫瘠的单一性 。在你 体内有亿万的细胞 ,但你却称为你的身体为一个单位 ,还认为它是你自己的 。你确是由内而外地 造成了它,但你是由活生生的东西形成它的 ,而每个最小的粒子都有它自己活生生的意识 。有丛 生的物质,同样的,也有丛生的意识,每一个个体都有它自己的命运 、能力与潜能。你自己的存 有是没有极限的:所以,你的存有或灵魂怎么有界限呢?因为界限会包围它而否定它的自由。」


讀到這裡,我覺得我自由了,我是無限的,所以,有各種可能存在,只要我願意行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673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