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夢20160711》夢中夢
2016/07/12 11:58:19瀏覽370|回應0|推薦3

《問》:我今早做了一個夢。因為這個夢實在太奇怪了,希望能幫我解夢。感激不盡!

夢境有兩段。

在第一段夢裡:「我在跟朋友談事情,之後我先離開回到屋內。上樓時看到兩三台貨用推車。後來下樓時發現推車不見,猜測是朋友拿去用。來到屋外,碰見朋友正用推車將東西搬進屋內。他看見我,說我來得正好,要我幫忙。一臉很緊急的樣子。原來是有一台挖土機要施工,所以屋前所有的稻草捲都要移開,不然會被直接鏟除。我問朋友,答應的最後期限不是明天嗎?朋友回說沒時間說話了,要我趕快搬稻草捲。我趕快用推車一直將稻草捲推進屋內。推到只剩幾捲時,正想著會否來不及時,剩下的稻草捲變成幾尊小精靈(像卡通藍色小精靈那種)。那群小精靈很開心稻草捲搬光了,並開起慶祝大會。」

「第二段:我與朋友I在朋友S的新家廚房。打算將剛才第一段的夢境告訴朋友I。正打算跟她解釋我這夢境是清明夢,因為時間在清晨3到5點間。朋友I一臉疲憊打算睡覺,朋友S則對我說:妳剛剛忙到3點才入睡,現在醒來也才睡一個多小時,還不趕快把握時間再睡?但她們還是願意聽我說我的夢。正對著兩個坐著的朋友描述夢境時,發現窗外有一鬼魂似乎在瞪著我。心頭有點一驚,本想裝沒看見,但後來感到一直被瞪所以超不爽,於是對鬼魂比中指。正要繼續對朋友描述夢境時,朋友S問我是否也看到窗外的鬼魂。我怕嚇到朋友,正猶豫是否該說。我看著窗外瞪著我的鬼魂,鬼魂竟然就跑進屋內。我嚇一跳正打算對付鬼魂,發現原來鬼魂是我以前養的小肥狗。小肥狗的魂魄躺在地上對我撒嬌,要我摸牠。我心頭一酸,一邊摸牠,一邊打算告訴朋友,我其實希望我死去的小狗去當天使,不要再留在人世間了。然後我就醒來了…」

感覺上第一段夢境是跟我最近計劃要做的事情,或工作有關。第二段夢境我就不了解了。我的小肥狗已經去世八年多了,已經很久沒夢見牠了。在夢裡的牠依然像以前一樣撒嬌。我想了很久還是不明白夢境想表達的。

《解夢》夢中夢,你的腦波可能從第四階段的慢波睡眠進入很深的第五階段的快速眼動睡眠,在這個時期的夢會很詭異或者令人難以理解。這時候也是最難被喚醒的。

第一段:你在夢裏開始練習醒時你比較不習慣的行為~突發、無計劃、失控的生活,可能平時你一直是一個凡事都很有計劃、很有規律的人,但是,你的潛意識認為你應該開始學習過有彈性的生活,所以,你先在夢境裏練習,不久,這個新的行為就會真的出現在你的醒時世界。時間快慢是取決于你的感情強度,而非時間或空間。你將會開始習慣這個新的行為模式,而且會很喜歡這樣的平衡。

現實生活你會有失控的事件,例如財務損失或工作改變,但是也很快的會從其他地方補回來,或者你會喜歡這個改變。有人會幫你,這個可能就是你的貴人或未來的好朋友。

你的狗的確在這個位置(沒有時間和空間)也回來了,你對牠的過去還很不捨,你「是真的」對牠表達了你的情感和想法。在現實生活,你開始對自己某一部分有了不同的解讀,過去的你可能已經不適用於現在,你想要改變。這個改變會是很有「情感」的、很「人類」的、不是工作,應該是與心靈成長有關係,也可能是一段關係將會帶來一次靈性成長的跳躍。

第二段夢:也就是第五個階段的夢,顯示出一個與第一段夢境的對照,夢中夢通常處在不同空間,在一個空間和一個空間之間,時間的計算是不一樣的。通常在第五階段夢的一個小時可能是在第三或第四階段夢的5個小時。所以,我們每夜的睡夢裏,第五階段夢都只有大約三十分鐘,然而,我們卻感覺好像整個晚上都在做夢。(建議參考電影「全面啟動」(Interception))。

所以,當你到了第二個夢的時候,感覺時間好像很短暫。現實生活裏正反映了你的好朋友能給你的時間好像都太短,以至於你往往來不及解釋。這個「不通」可能讓妳十分困惑或者傷心,然而,這些「傷心」或者「困惑」卻是你的信念創造出來的實相,仔細觀察一下,才會知道原來你是實相的創作者。

有一段新的、可信任的、忠誠的關係即將(或者已經)出現,導致你的思想和行為的改變,也是更有彈性的、正面的改變,這是平衡。恭喜。

感謝你讓我有機會仔細地探討一個夢中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6583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