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夢20140105》夢裡的豬油渣拌麵
2016/07/11 09:39:30瀏覽496|回應0|推薦3

友人來信請我解夢,夢如下:

話說『寅時夢最靈』。
我夢見一麵攤;夢裡細節清䀿。

『夢裡的豬油渣拌麵』

在一棵肯定不知榕、樟或茄苳的不知名大樹下,幾塊建築工地廢棄的板材角料,搭成一個攤檔,以及一、兩檯桌椅。
樹至少有三、五米高度。木板風化水蝕已現溝痕,顏色是一種殘舊的灰。
應該還搭著一個形狀不規則的波浪鐵皮棚子,斜張著材質不一的帆布,曬風蔽雨。

攤子只賣一味:豬油渣拌麵。
豬板油切丁炸得酥脆再刴碎,和濃稠的黑醬油膏,一起淋在手擀的陽春寬麵條上。
沒有青菜,連豆芽都沒有。
烏亮的醬料,應該是秘方自調。
攤子旁有一只大油鍋,豬板油一直炸呀炸,飄香是最好的廣告。

只賣一味豬油渣拌麵,其他真的什麼都沒有。
沒滷味,也沒燙青菜。
勉強說還有,就免費的湯。用煮麵的水,兌一點鹽巴味精,再淋一點點豬油,油香四溢。
攤子像是地處荒僻,我看不見附近有其他建築,只有樹、草、遠方風景似乎有條河,河畔才或許有人跡。
攤子的生意卻出奇的好。等那碗麵,我一直等,等到醒來,還沒吃到。

夢境最容易遺忘。這可以是人腦區隔幻象與事實的功能設計。

趁著還沒完全清醒,我趕快把夢寫下。

寫到完全清醒時,我發現這天衣無縫的夢有破綻:炸出來那麼多豬油,拌麵淋湯肯定用不完,剩下的去了哪裡。

想到這裡,寫到這裡,我確定我醒了!早安!

《我問》

  1. 下一個標題  
  2. 請形容你對這個「豬油渣拌麵」的聯想或看法 
  3. 做夢時的心情
  4. 這個地方和人你熟悉嗎?
  5. 應該有青菜嗎?

《回答》

一、標題是『夢裡的豬油渣拌麵』;二、我只想到『餓』;三、心情『好吃』;四、陌生而熟悉;五、絕對沒青菜,但應該至少有豆芽。

《解夢》 英語有一個字眼,清明夢--Lucid Dream。這種夢往往感覺很真實,其實也是整個晚上的所做的夢裏面最重要的夢,那是你的潛意識要對你傳達重要訊息。很陌生、然而也很熟悉,是指這個場景你是經歷過的,所以是過去的元素。

有一個正在發生的關係或者事件,本來你應該是很熟悉的,但是卻因為某種因素而竟然變成不太像、或者不熟,導致整個關係或者事件被扭曲了。

這是你一直以來的期待、夢想、計劃、或希望,以前有過的,現在沒了。意識裡,你覺得應該是理所當然,應該是這樣那樣,然而,現實並非如你所願,被外力、第三者、突來的狀況給扭曲掉。

最後的靈感是很棒的,潛意識在告訴你,你已經準備好了:信心、體力、知識、人際關係等等,只是你不知道在那裏?從哪裡再開始。

以致你暫時不知道怎麼處理眼前這個關係或事件,其實,它會很快被解決,或理解。你不必擔心。

補充:少了一個關鍵人物或事項.....天時地利人和等,缺一了,所以沒法達成。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6567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