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心法》燙手了自然就會放下
2016/06/11 09:16:20瀏覽628|回應0|推薦5

早上接到一則留言:「Sunny,自從接受你的建議開始讀賽斯書,除了每日在通勤的火車上或者某一個『空檔』我才能翻幾頁書。然而,我發現自己每天似乎都有各種藉口拖延我原來想做的事,我告訴自己:『好,等『那事』做完、等到什麼什麼事結束、什麼什麼日以後我就開始做『這個』。然而,『那個事』過了也總是有更多『那些事』讓我忙以就這樣形成我每日的模式、每個月、甚至就是我現在的樣子。也許如果我不再採取行動的話,我的生命很可能就是以這樣的模式結束,不會改變。每天在我心裡我仍然一再地跟自己拔河:是不是要停止眼前這些重複的模式,去做我真正想要做的?

雖然我讀書的速度很慢,但是,藉由看著讀書會大家的討論,我也學習到很多很多,感謝你帶給我的啓發。我也很想參加你們的讀書會、想要多多學習但是總是覺得時間太少,生活總是覺得很累,沒得喘口氣。雖然知道我應該為自己做些什麼,而不是不斷地在為他人,我想我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看見這一則留言,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有個人覺得生活很累很苦,所以到禪寺想要請教大師如何才能讓自己真的放下?他說:「大師啊,我聽您說過,不要執著,凡事只要放下就可以解脫,我試了很久都無法放下呢,你可以告訴我怎麼才能真的放下呢?」

禪師請他先坐下來,給他一個杯子讓他拿在手裏,再為他倒熱水。禪師一直倒一直倒,連水滿了還不停下來,以至於水滿出來燙到這個人的手。這人急急忙忙地鬆開手中的杯子,杯子就掉了。

這時候禪師說:「燙了,自然就會放手。」

十多年前我的生命跌到谷底,心理上和生理上都承受著很大的折磨,有一年冬天我幾乎想要放棄生命,總覺得重新來過可能會比較容易。記得那是一個下著大雪的早晨,孩子們上學去了,我的心情跌落谷底有一股想要結束自己生命的衝動,各種結束自己的方法不斷地在腦海裡流過。還好,那天有人托我送個東西去給住在附近的學姊,我心底偷偷期望能借此機會跟她聊聊天,可以借此拉住一條繩子什麼的,好讓自己不要真的跌下去。然而,我打電話給這個學姊的時候她並沒有邀請我進去坐坐,說要我暫停她家門前就好,她會出門來拿。就這樣,送完東西我獨自把車子停在她家附近的停車場,在車裏痛哭起來。最後,我只打了電話給一位好朋友,他也是我前世的師父,我覺得很對不起他,老天讓他此生又來我身邊陪我,然而,我感覺自己像是又來到累世累生一直爬不過的同一個山頭,而這次,我還是累得想要再放棄。所以,我要告訴他,對不起,讓他白白來陪伴。

我的朋友在電話裡跟我說了很多話,最後,他說:「Sunny 以上這段話只有五分鐘效果,因為,以上的能量都是我的,不是你自己累積的,也許當你在跟我說話的時候你會覺得很有希望很有能量,但是,當你掛上電話之後,你要自己決定選擇怎麼做,我是無法為你決定的。」

我決定要為自己負責。後來,幸運的是我遇見生命中的幾個貴人把我帶入賽斯的世界,而是,我的生命在這裏轉了一個大彎,今天我才能來到這裡,所以我才從2007年開始義務性地帶領賽斯讀書會,希望能夠把自己的獲益和經驗也與別人分享,讓更多人的生命能夠因此改變。

多年來的每日清晨我都把自己浸淫在瑜伽的世界,每每我禪定在瑜伽的勇士式的當下時,感覺自己變得更有勇氣。心靈直接安置在有利於靜坐的狀態,在當下的心是安靜而喜悅的。記得在書上讀到這句話:

「真正的靈性生活需要深度地開放自己,我們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和力量,這是勇士的精神,但這種力量來自我們的心。我們需要的能量、承諾及勇氣,並不是要讓我們逃離生活,或用任何物質或靈性哲學來掩蓋它。我們需要勇士的心來直接面對自己的生活,包括各種痛苦和限制、快樂和可能性。這種勇氣會將各種生活層面納入靈性修行之中:我們的身體、家庭、社會、政治、地球生態、藝術、教育。只有到那個時候,才能真正將靈性整合進生活裡。」

回到當下,我們還是要好好面對生命當前的每一個課題,而不是逃離去做其他的什麼,那不是靈性真正的意義。靈性是與存在相調和的能力,與地球人的迷信、教條、盲從、壓迫和剝削無關。

《Case#11》他要出家

麥克是從美國德州特專門搭飛機過來找我,所以我們事前就透過電話做很多的溝通。他來尋求催眠的目的是他對於他的婚姻感到十分無力。妻子剛剛懷了小孩,性情變得更加不可捉摸,成天吵鬧大哭還要上吊,他雖然很愛妻子,然而,除了工作上的忙碌挑戰,他回家還得面對妻子的吵鬧,和調節父母親與妻子間的關係,早已經令他疲於奔命。他想放下這一切,但是,良心又告訴他,撐著點。(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6116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