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夢《20160608》死神來了
2016/06/09 02:51:08瀏覽486|回應0|推薦3

我的好朋友薇薇六年多前因為一個七公分的乳癌手術前來找我做催眠,為的是要利用催眠幫助她在手術後加速療癒的過程,這對於催眠術來說是很簡單而且有效的,我當然也在催眠狀態下讓她去找到自己需要得這個疾病的原因。

催眠半個月後在手術房裏,負責開刀的醫生發現她的腫瘤並非原先記錄的七公分,卻縮小到只剩下三公分大,所以當時他立刻打電話諮詢她的主治醫生,問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最後還是決定割除七公分範圍的組織以防萬一。

五年後薇薇的身體又開始狀況百出,呼吸困難、頭也不舒服。最後發現癌症又在身體不同的部位復發。這次是肺部。薇薇進進出出醫院很多次,直到2014年初,她大半的時候都留在醫院了。

2014年5月底一個早晨七點半,薇薇從台灣到電話到加拿大給我,當時我正在忙著為孩子準備去上學。

薇薇說:「Sunny昨夜我有一個很真實的夢,我夢見自己穿著以前年輕時上班穿的套裝,站在老家的門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進不去?但是,我發現我一點兒也不著急呢。你說,這是一個什麼夢?」

我告訴薇薇,現在正是我最忙的時候,等八點後我把孩子們都送到學校以後我再打電話給她。

電話一掛斷,我原地站在廚房的水槽邊放聲痛哭,彷彿我的全身突然被死神籠罩著,冰冷而被硬生生地分離開來。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我的孩子都愣住了,望著我,我抱著一個孩子並且告訴他:「我的好朋友快要死了。」

同年7月,我一回到台灣隔天就去醫院陪薇薇。這一天我陪她去拍腦部核磁共振的檢查,之後我們到醫院的餐廳吃午餐,薇薇吃了兩個筍包,在一旁陪伴她幾年的印尼傭人瑪利亞跟我說:「太太今天一定很開心,我很少看見她吃這麼多東西呢!」 我要瑪利亞幫我們拍一張照片,薇薇跟我借我的口紅,她說很喜歡這個顏色,就把口紅的名字和號碼記下來,說要去買一條一樣的口紅。我們一起拍了張美美的照片,而這卻成了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合拍的照片。同年8月二十六日,薇薇走了,那幾天我人在中國,很少像這樣感冒得十分嚴重,夜裡還得全身泡在溫水的浴缸才能勉強睡著,而我竟然是到了九月才接到她先生的電話,他告訴我薇薇往生的消息。而我,從來沒想到那個夢竟然是真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6082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