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斯讀書會《靈魂永生》第四章「轉世劇」
2016/06/05 09:56:04瀏覽1063|回應0|推薦6

「靈魂永生」第四章「轉世劇」,2016年六月四日

這是我們這次的「賽斯FB線上讀書會」每個月的Skype線上讀書會所討論的:

你問:

謝謝SUNNY的帶領,我比較理解「在今生為 前生的罪受罰是不對的。所有的人生是同時的。」這段的意思了。賽斯書真的很難,我也讀得很慢很慢···

內在感官的部分,我都是一個人待在舞台上,中間出現一個曾經去過的苗栗海邊小火車站的畫面,還有過世十多年的爺爺的臉,十分嚴肅。
直到聚光燈打到觀眾席,才看到只有我媽媽坐在空蕩的席位中,也是嚴肅地盯著我。

延續母親節以來的話題,我的母女關係或許即是我此生的難題,其實不只一個人告訴過我必須將這個難題解開,否則人生路上會一直很辛苦。我以前一直以為她是我的冤親債主,這輩子來討債的,但是讀賽斯書後,賽斯說不是這麼回事,我才開始思考別的可能性。但一部分的我似乎有點抗拒去處理面對,另一部分的我又渴望解開這個僵局,否則我想不會有這個機緣來參加賽斯讀書會了〔笑〕」

我的回答:「有一些人跟我們的關係是一種我稱之為「磨石」的貴人,他們利用很令人討厭、難過、傷心、怨憤等等的方式來激勵我們,好讓我們轉彎、試著找答案,如果他們成功了,於是,我們才能變成那個我們自己計劃中的我。否則,這一切都只是被稱為冤親債主而已,來了,又沒有結果、沒有學習,白白浪費掉他們的好意相助。還好我遇見賽斯,所以我才得以找到我此生最艱難的課題、挑戰的答案:我的婆媳問題。原來,婆婆是我的貴人,所以我才能得以變成今天的我。很痛,但是,我很感謝她。沒有她,這麼固執的我,又怎會轉彎?」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6026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