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個案》駭客任務的兩難之局
2010/10/07 09:43:06瀏覽726|回應0|推薦13

《讀者來函》

Hi Sunny,
 
妳好!看過妳網上關於催眠的資料. 想得知更多一點的資料,以確定能否幫助我弟弟. 他剛從H.K.過來遊玩,預計會在加拿大停留3個月,想看看以這些時間能否作一些催眠治療幫助他改善一些內在問題.以下是他的一些背景資料. 很希望能得到妳的一些寶貴意見.我現住在Ottawa,可以定期到來應診.我們是香港人,我還不知我弟的普通話能力能否溝通.待我先向他了解了解.另想問問催眠服務的收費如何?十分感謝
 
Frank Yip
 
 
 
試著用我的角度述說弟弟背景情況
 
我弟從小在別人家寄住,若小學回本家居住,之前各方面表現正常,唯回家後成績一落千丈,現回想好像有點學障,如一般簡單加數如1+1等都不能回答,青少年時也不太懂看鐘.由於父母忙于工作應酬,故大多時間都在沒有家長下生活.我與我妹比他大六年及十年,當時也只忙著自己的事情,並沒有給于應有的關心.他開始變得思維遲緩,家人對于其行為成績等不逹標而多以責罵(間中亦有體罰)來回應.年歲漸長人亦越來越自卑.加上外型等問題.在生活人際關係等開始出現問題.在他十一歲時母親離世.後去了一年英國留學,與後母同住.其間與後母及兩子女相處並不愉快.唯要求老父准許他回來.之後一直在港居住及工作至今.現獨居,未婚.
        回來後轉了好幾份工作後,經親友介紹進入一大酒店廚房部工作致今(已大若十多年).一直都沒有進升為廚師,只是做些幫廚的工作.這些年兩次欠下共三十多萬元咭數及財務公司(分別發生在若8年前及半年前左右),但到現在我們都不知原因.工作上也是得過且過的心態,人際關系亦欠正常社交,嚴格來說並沒有說得來的朋友.一些人只想在他身上找些著數.他亦似乎樂于以這方式來換取點朋友的溫暖.工餘時喜習武(超過十年).但不是勤奮苦練那種.也沒有練武者的自信(在街被人挑釁而多選擇逃避).
        跟家中各人的關系只有我與太太最親(與我太太談天最沒壓力).與老父及姐的關系並不好.他們老是覺得他有點低能,很看不起他.老父已移居加國,在港只有一姐,但少有來住.現一親戚代為看雇他(是與他一起工作的).
        很多年前我們認為他自卑感很重, 但未發現其嚴重性.現在覺得已很影響他生命中的各個層次.故希望找到一些專業治療.幫助他重建心理上的偏差


《Sunny 的回答》

Dear Frank,
謝謝 來函。
我對於你提及的個案有一些可能的判斷,當然,在正式催眠前我也許會先給你一些問卷:

自小離家的影響大致在欠缺歸屬感與安全感,少了原生家庭的感情互動,導致許多人在成人期不知道如何與他人或自己後來成立的家庭成員建立深切的關係。
自信心,安全感往往對一個人未來在許多的層面有著巨大的影響,而也常被大多數的人所忽略。

又,我在文章中提及過印記(Imprint)的影響往往是無形的,也很容易透過催眠呈現出來。

請參考我的部落格文章:
是什麼阻止我的人生向前進──「印記」的影響力 http://blog.udn.com/sunnypai/4189971

催眠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出問題的癥結,也有機會能改變或者取消其影響,但是,我無法催眠每一個人,除非他願意改變。而這一切我則認為,隨緣。

根據量子物理學的理論,現在,過去和未來是同時存在的,而當下才是威力之點,改變了當下,過去以及未來也就改變了。

重要的並不在需要不斷的追問:過去那裡做錯了?誰錯了?為甚麼錯了?
也許,再將來,你能為這個事件做較好的安排,但是,無論你過去為這個事件做了甚麼?說了甚麼?你都已經盡力了。
重點是,未來,你希望要往哪裡去?事情要怎麼發展你才能接受,而且要是合理的。

你無形的身體--你的意識心(mind),導引著你有形的意識心--你的身體(BODY),意識心才是真正的主人。

催眠即是通過一些技巧,略過意識層面,直接與你的潛意識溝通的治療方式,而你的潛意識有著所有關於你這個生命的答案。

一如駭客任務 II(MatrixII)裡,Neo 和Oracle 的對話:


O:“你要糖嗎?”(她拿起一顆糖,問Neo。)
N:“你明知道我會拿這個糖。”........
O:"我當然知道所以。“
N:” 但是,如果你已經知道,那我又要怎麼做選擇呢?“
O:”因為,你來並非為了做許選擇,你已經做了選擇。 你來是為了要弄明白,你為什麼要做這種選擇。“.....…
我們早已選擇了兩難之局,了解為何這麼選擇才是重點,選擇本身不是重點。
You 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hzNhLgPX9o

這是你來問的,所以應該由你卜卦,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1家裡每個成員對你弟弟的事件都受到一致的影響嗎?如果不是,為什麼?
2你因為有這個弟弟,你在生命的課題裡學習道到甚麼?如果沒有他,你的人生會有甚麼不同?比較成熟?或不成熟?
3你的弟弟在此情形下,你認為將來要如何改變你才能接受?

不是只有你,就連我這個聽到這個故事的第三者都從中學習到一些事。
每一個人來此都有他對這個宇宙的價值,而且缺他不可,也許,當下我們並不知道其真正的原因,然而,我深深相信,每一件事,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有其更高的意義及目的。
你如果可以理解其內在更深一層的意義的話,就一定可以改變家弟當前的情況,甚致你們這一家人的共業。

謝謝你願意與我分享你的生命故事。

是否有人可以當場做翻譯?普通話/英語,這是可行的。請事先預約,謝謝。

歡迎你打點話給我 :(905)910-9859

Best wish for your family and happy Thanksgiving.


Sunny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447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