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化信念帶來專注有效的行動力──一次催眠的經驗(3之2)
2010/03/22 23:09:43瀏覽618|回應0|推薦2

圖/文 Sunny

(全文連載, 三之二)

第三個步驟就是進入事件目前的狀況,將每一個計畫中的步驟仔細練習,包括在進行時如果出現心情怠惰、懶散或者遭遇困難阻力因而感到無助時,你要如何改變行為、環境或思考模式,進而使自己盡快脫離低潮。

此為潛意識的直接學習法,也就是我常說的:Re-programmed改寫程式,而不只是意識表面上的說服或理解而已。你既然讀了那麼多如何正向思考啦、保持樂觀啦、積極人生等等書籍,然而,為何還是不容易改變自己?原因出在我們的意識心有著從小到大有意、無意間學到的信念,這些信念會將進入腦子的任何思想過濾一遍,並且自動排除與你的信念相違背的觀念。

催眠時,你的意識心已經暫時被關閉,直接與潛意識交流。潛意識其實是無法分辨在催眠時的練習或由催眠師植入的暗示是真還是假,一概全收。其道理就像你坐在家裡客廳的椅子觀看「真子迷咒」的鬼片,看到緊要關頭,你的心臟也會禁不住開始越跳越快. 然而,你並不在真子的空間啊!然而,你的心跳是潛意義的直接管裡的,它並無法分辨真假。往往,你在一次差點被車撞到的回憶裡,腎上腺似乎也立刻上升,及使,你現在是安全的。

最後,我引導雷恩小姐來到事件將要發生的當下,也就是結果。

「你現在在哪裡?」我問.

「香港,香港島,我在人民銀行的門口, 門口有一對石獅子。」

「你在那兒做什麼?還有什麼人在你旁邊?你認得任何一位嗎?」我問。

「我們簽好契約,來到門口拍照。裡面有一個重要的人。」雷恩小姐認得這個人,因為她在電視、報紙常看到。

「你現在的感覺呢?」我問。

「大家都很開心,但是,我的心情很不好。」這時候,我觀察到有眼淚由雷恩小姐的眼角流下來。

我趕緊問:「事情不是如你願了嗎?你為什麼難過?發生什麼事了?」

「我覺得很難過,沒有人能跟我分享這一切。」此時,雷恩小姐哭得非常的傷心。

「你希望現在誰能夠在你身旁?」我問。

「丹尼。」她的前夫。

「好,現在深深吸一口氣,再慢慢地吐氣。」我將她引導開那個悲傷的情境。

「好!你做得很好。現在我會從一數到十,當我數到十的時候,你會來到一個關於你和丹尼的重要事件。」我開始加深雷恩小姐的催眠狀態。

「一,現在做三次深呼吸,慢慢地吐出去,好!很好!就這樣。」

「二、三每次呼氣的時候你都會覺得更加地放鬆,放鬆。」

「四,很好,再放鬆。」

「五、你可以再讓自己比剛剛更加放鬆,對了。」

「六、七現在將焦點集中,集中在你與丹尼的重要事件上,為什麼你們這次會是這樣的關係。」

「八,你可以輕易做到的,只要你願意,你可以集中焦點。」

「九,很好,你更放鬆了,你已經可以看到了。」

「十,到了。你到達現場了。你現在在裡面還是外面?」我問。

「在屋子裡,我的丈夫在這裡,是丹尼。我覺得很害怕!」我發現雷恩小姐全身在發抖。

「發生什麼事了?」我問。

「戰爭,外頭到處都在打仗。」她說。

「你現在幾歲?看看自己穿什麼樣的衣服?」我引導她檢查所在的時空,個案往往會在沒有催眠師的暗示下自己跑到前世去,往往都是潛意識在主導的,因為潛意識有所有的答案。

根據雷恩小姐的形容,她現在可能是在一次世界大戰時。二十多歲的婦人,因為有人上門來找她先生,就是今世的丹尼。

「我感覺他們好像在從事一種骯髒的事情,他一直都瞞著我。對了,軍火買賣,他們在做軍火買賣。」原來,當時的丹尼黑吃黑一筆錢而被仇家追上門來。

「槍!那個大鬍子有槍!」雷恩小姐呼叫著。

「我認得那個拿槍的大鬍子,就是我們在香港人民銀行一起拍照片的人的其中一個,他是賣方的代表。」

「我丈夫叫我帶著孩子趕快出去。」雷恩小姐匆匆地帶著一個嬰兒出門,接著進入到處都是戰爭的場景。

我看著她安靜下來,但是,眼淚也流下來。

「現在深呼一口氣。很好!你現在在哪裡?」我問。

「我在一個修道院裡,我跟我的孩子分開來,我再也沒見過我的孩子或者我的丈夫。」她靜靜地回答。

原來,她在離開家之後,不小心與孩子分開來,之後一直都住在修道院裡幫助因戰爭變成的孤兒。

「我將會從一數到三,當我數到三的時候你將會來到你這一世的最後一天。」我於是開始帶領她來到最後一天。

雷恩小姐說,她在八十六歲的時候老死在修道院,當時身邊沒有一個人陪著,她感到很孤單但是也很安詳,因為她幫了許許多多的孤兒。

「愛!要去愛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值得被愛。」她緩緩地說出這幾個字,雖然我並不在她所在的次元裡,卻可以感受到當時安詳的氣氛,也覺得心裡十分感動,整個診間瞬間由冷冽轉為溫暖。(3之2)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387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