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化信念帶來專注有效的行動力──一次催眠的經驗(3之3)
2010/03/22 23:06:11瀏覽523|回應0|推薦3

圖/文 Sunny

(全文連載,三之三)

我讓雷恩小姐慢慢地清醒過來,回到此時此地。進入這一次催眠之旅的尾聲,一貫地,我們會再一次討論她在催眠狀態下所見到和感覺到的種種細節。

Sunny,對不起,對不起!」雷恩小姐一醒來就說,我不明白。

Sunny, 我剛剛不是故意說話這麼慢的,我就是說不快啊!」是啊,雷恩小姐說話一向非常快的,但是,她不明白,原來進入催眠狀態很深的時候是因為人的腦波也進入一個很慢的狀態,以致於動作速度也會變慢。

因為,催眠是一種潛意識活動,一如夢也是,他們都是由能量變成象徵物來讓你接收,而象徵是一種很個人化的語言,必須透過討論或解析才能真正理解它的含意。

我問她那個拿槍的大鬍子是誰?雷恩小姐仔細地形容那個英國的大鬍子槍手與今世在香港的那個談判對象皆有鬍子、帶不同框的眼鏡,但是是同一個人。

「你想,他為何會在此是出現?」我問。                                   

「我覺得,在整個買賣黃金的事件進行時我可能要非常小心,要小心洗錢的問題。」雷恩小姐若有所司地說著,此時,個案其實還一半停留在催眠的境裡,所以感覺連結性還很強。

「嗯!很好,還有呢?」我說。

「我覺得,我和丹尼這一世又再重演一樣的戲碼。一樣莫名其妙地分手,又一次。為什麼?」她說。思索著。我讓她自己想答案。

「我在堅持什麼?」雷恩小姐好像覺查到答案。

「你記得你在那一世學習到最重要的功課是什麼嗎?」我提醒她。

「是愛,要愛人,不要打仗,互相殘殺。」這時,她又像是在英國的老修女, 一點兒也不像是我認識的的那個女強人。

「我想,我知道為什麼這一世我跟丹尼會離婚了。」雷恩小姐不願意在講下去,所以,我讓她自己回家咀嚼這一切訊息, 她是個很聰明的女人。

離開以前,我交給雷恩小姐一張自我催眠的功課表,交代她每天都要不斷地練習,才能加速強化她所要的能力,並且改變行為磨式。

「我有個感覺,我和丹尼可能不只有兩世的關係,我們的問題其實已經很久了,而我一直重複用一貫的行為模式來處理我們的關係。我錯了,應該要改變。」雷恩小姐要求我將來再催眠她。

之所以是累世重複出現的課題,那一定也是比較困難,而我們往往會自覺地選擇再來練習一回又一回,而,它的強度也一次比一次更增加。然而,當你真正勇敢地轉過身來面對它時,問題其實也已經在被改變了。

不論結果如何,我都要恭喜這個勇敢的靈魂啊。

(全文結束)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387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