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催眠之旅
2009/11/26 00:04:49瀏覽562|回應0|推薦1

圖/文 Sunny

好!你決定採取催眠法來解決目前所面臨的問題?是否如你預期的一般有效?來到催眠室之後將會發生什麼事?真的能夠順利被催眠嗎?一堆疑問一下子就排山倒海而來。沒錯!你並非是第一個帶著這麼多問題前來的個案。

首先,就如同我的催眠老師Mrs. Debbie Papadakis女士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You do not just TRY IT ! You DO IT !’ (你不只是試一試!而是去執行!)
因為相信,所以選擇以催眠來幫助你自己解決目前所遭遇的問題;也因為相信,所以有效。這是吸引力法則。

所以,願意相信而且改變,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我常常勸告來電詢問的人,無誠勿試,也不會達成預期的效果。

首次諮商,我會詢問你關於你要解決的一些問題,也可能是一個長長的問卷,或者,幾個題目。諮商的目的在於對個案問題的蒐集和瞭解,以便於為個案一一量身訂製一套解決計畫。利用催眠及前世催眠探討事因,有其適用範圍;每次過程費時約三個鐘頭,有些人做一、兩次就可達到目標與效果。通常以做完三次一個單元比較能做得完整。但依據目前統計,第一次嘗試時,約有不到十分之一的人無法得到預期效果。

開始進行催眠課程,個案將被要求前一晚要有充分睡眠,否則個案將容易進入睡眠狀態,而非我們所要的催眠狀態。催眠並非大眾由字面認知的──睡眠。催眠是一種精神的高度集中狀態,催眠並非是睡眠,而是改變被催眠者的腦波狀態。個案在被催眠的狀態下其五官對於周遭的知覺顯得更加敏銳。一般來說,只要是被催眠者不被施以暗示的話,在醒來之後對於催眠之下所發生的所有細節都會有記憶的。甚至,有部分被催眠者在結束之後會有「並沒睡著」的感覺,而對自己是否被催眠感到懷疑, 此部分將來有機會會再詳細解說,並講解催眠引導人要如何判斷面前的個案當時是處在何種催眠深度,以便將他帶領去解決何種問題。

每次開始進行催眠之前,我一定與個案先溝通他對此次催眠的期望與目的,一定會先使個案對催眠有一定程度的正確理解,並且再次確定個案本人的確希望被催眠,而非被迫要接受。而我也一再向個案保證,「你在清醒時不願意講的話、也不願意做的事,在被催眠狀態下也絕不會說出來、也不會做。」我在將來一定會以專題來詳加解釋這一個題目,這也是每個人都會擔心的問題。

結束催眠課程之後,我將利用一些時間與個案相談,協助其探討他在被催眠狀態下所「看」到、「聞」到、「感覺」到或者「聽」到的影像或實相,對他的意義究竟為何?一如作夢般,所接收到的訊息原都只是能量,由能量轉變為實相的過程我們在此無須詳加探討,但是,這些實相對接收者是具有個人化的意義,一如瑞士知名的心理學家容格先生說的;如果你不去探究這些訊息所要傳遞給你的意義的話,就像一封未被拆閱的來信。一封來自潛意識的信。

在某些時候如有必要,日後,我會與個案保持聯絡,以便追蹤其後續的變化。有些個案的後續變化並不是立即發生,而是逐漸在日常生活裡產生變化,有時,甚至需要持續的每日在家做自我催眠以加速其行為改變,例如減肥與戒煙計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353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