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對話──進來Sunny 的Blog要放鬆
2009/11/25 23:59:02瀏覽325|回應0|推薦2

樂土山莊的松哥是個標準的獅子座,可以將看似非常「土氣」、「很俗事」的工作變成一個藝術,這就是我持續造訪他的部落格的原因,雖然,我已婚、而我猜他也可能長得很抱歉(對不起,人身攻擊!)。

他說:「! 喜歡這裡迷離的色調與感覺! ^^

(歡迎拜訪Lotosblog--ttp://www.wretch.cc/blog/lotos)

Sunny 回覆:

在這裡,可以讓自己醉掉,只要,心,還是清醒的、覺知的,就沒問題。要放鬆、而不是謹慎,謹慎裡頭有恐懼,害怕自己掉進去或者受傷,但是當你真正放鬆自己,進入當下,所以是覺醒的,也就不會失去什麼。

要放鬆,留在當下,才會知道自己其實是常常不在當下,你不是去了那個令你憂傷的過去的記憶,就是到了那個使你害怕的、不一定會發生的未來。

因為害怕,你不敢深刻地去愛、去嘗試、去探索;因為,謹慎,你讓自己留在原來的軌道上來來去去。

放鬆,不是謹慎。因為放鬆才能夠保持覺知、清醒,留在當下,所以能夠深刻理解身邊每件事物的本質。

回到當下,才能作真的自己,不是腦子裡的那個幻影式的自己。回到當下,才能與大我合一。合一的感覺是寧靜、寂靜、平和,是沒有比較、批判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pai&aid=353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