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茶初驚艷
2015/10/15 17:46:10瀏覽874|回應0|推薦19

忙碌的工作,似乎成了部落格荒蕪的藉口;即使偷得浮生片刻閒,也不想做與看文寫字有關的事,拒絕用腦,發呆,成了另類的幸福。這個星期,因工作的電腦送修,意外的賺到補休,所以,除了發呆、休息、讀愛讀的書之外,窗外涼涼的秋意,也讓我想起放在心裡很久,想分享而未分享的「紅茶初驚艷」。

2014年的秋天,一個不禁意的早晨,從來沒有喝茶和咖啡習慣的我,看著辦公桌上朋友送的錫蘭紅茶,已經放了兩個月,想到錫蘭紅茶聞名世界,何不趁工作的小空檔,泡來喝喝~。於是突發奇想,把「紅茶」介紹給「黑糖」做朋友,開始喝起「黑糖紅茶」。這天早上,除了紅茶的花香、黑糖的醇香、茶味的溫潤,好喝得令人讚嘆不已外,喝完600cc後,感覺身體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與自在,一種沈穩的舒暢。也意外的發現,那天早上用完餐後,舌尖起的一粒發炎會痛的小皰,竟然在喝過「黑糖紅茶」後,在想起清洗杯子之前,舌尖的小皰卻早已不見蹤影,疼痛也消失了。於是去問了google大神,才查出原來紅茶有消炎的作用,而黑糖更有解毒的功能。

二○一五年二月,意外看到〈紅茶的14種好處〉這篇網路文章,讀到其中第二項好處,真是於我心有戚戚焉啊!2014的冬天,雖然入冬以後,比秋天少喝很多,沒有天天喝,我也真的感覺比較不怕冷。所以,決定把這篇〈紅茶的14種好處〉與您分享。

2014年的秋天,我也曾心血來潮,切一片檸檬泡在600cc的紅茶裡,茶湯泡開後,再沖到已放了黑糖的玻璃茶壺內,那微甜帶微微酸的美味茶湯,更甚「黑糖紅茶」,令人常常想著:什麼時候有檸檬,要再來泡一壺。因為只喝過一次,所以,無法驗證該篇文章的第4項「強壯骨骼」,但就預防感冒、健康美味而言,如果方便的話,在純喝紅茶之外,可以多一項喝紅茶的品味,非常推薦您這樣喝紅茶。

但是,如果有糖尿、體脂問題,我不知道能不能天天這樣喝黑糖紅茶喲。(我的醫師朋友說:當然不行,但可以加薑。)

以往若遇朋友聚會,半生熟的茶,​我​只能飲兩​、 三​小杯,多喝會心悸,​胃會不舒服,​屢試不爽;但是,喝​了600cc的​「黑糖紅茶」​, ​卻沒有​這些不舒服的現象。

​至於黑糖有解毒的功能,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親眼目睹。​小時候,父母親養了一隻狼狗,一天,牠從外面回來,口吐白沫,眼睛翻白,躺在家門口,奄奄一息;母親調了一碗黑糖水,將牠的嘴扳開,讓我幫牠灌黑糖水,沒想到,狗狗真的被我們救活了。

以上,只是個人的經驗分享,謹供您參考。

喝紅茶的14種好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gh&aid=3315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