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 & 寬恕
2007/04/08 02:58:06瀏覽297|回應0|推薦5

六年前的某天.帶著五歲的孩子離開了我的初戀.看著小孩眼裡不捨的竟然不是這段10年的感情.而是孩子的懂事和安靜.

這幾年沒有太多的紛擾只有感恩.再感恩

曾經我感嘆過.不平過但看著孩子一天衣天的長成.有歡笑.有苦惱.但更棒的是在她成長的歲月中有我的參與.

某年孩子從幼稚園畢業.優異的讓我代表家長上台演說.此時我那淘汰郎直直的坐在我眼前.我是驕傲的心裡真的很感恩老天爺讓我們母子兩是如此的呈現在別人眼中.

這幾年忙於工作.孩子的長成有部份來不及參與是有遺憾的.雖是如此我那親愛的家人們用心.細心.耐心.全心的呵護著我的寶貝.常跟孩子分享.孩子雖然你沒有父親的陪伴但卻讓你有比別人擁有更多人的關愛陪著你長成.除了感恩還能說什麼呢.

去年父親因車禍離開人間.我那10多歲的孩子竟哭的肝腸寸斷.心想他真的是一個有著滿滿愛的孩子.因為他也懂得感恩.所以我不擔心了.

幾年下來.盡量不在他跟前提及淘汰郎的不是.畢竟感情是大人間的事.雖然他並未盡到父親的責任可畢竟它還是他父親呀.雖然他另組家庭.只要他找到此生的最愛從心底是祝福他的.

ㄧ路走來.感恩上天給了我這樣的學習更感恩淘汰郎的所給的一切.沒有這一段.我就學不會什麼是感恩更不懂得寬恕的意義.更不會走修行這條路.

感恩上天.也祝福看這篇文章的所有人

珍惜現在身邊擁有的一切

不管苦樂.當應喜樂接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0918&aid=87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