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會引領我們一個正確的方向
2010/08/19 14:44:16瀏覽953|回應2|推薦11

上個月底看到競業禁止的官司,按捺不住雞婆的個性
忍不住上網提醒勞工朋友們,不要被資方任意的限制而框住生涯規劃
沒想到人氣又從底部爬回來,很奇怪的是人氣一旺,創作靈感就跟著來
看到部落格人氣破萬又登上人氣王寶座
思緒不禁回到過去被他人看扁的不愉快記憶,在感觸頗深的情形下
寫了一些相關的勵志文章,沒想到引起廣泛的回響
不過也因為把注意力從國考準備不自覺得回到部落格的經營
讓我的人生道路遇到了分岔:該認真念書還是經營部落格?
這兩者是相牴觸的,而且很有可能到最後什麼都得不到
而心裡有個更奇怪的念頭:讓我的人氣直直落吧!不然我沒辦法好好念書
假日去行天宮求籤時,恩主公已經明白告訴我:
要念書,就專心去念;如果要生活,就不要浪費時間去念書
這件事情確實讓我猶豫了好幾天,理想與現實難以兼顧
前天與一位從初期就支持我的朋友在msn聊抉澤的困擾
從朋友的答案裡,我已經找到方向了,但拖拖拉拉的個性仍讓我做不了決定
畢竟離開職場一年多,我好想快點考上公職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來為需要幫助的勞工朋友們服務
而部落格要從0爬起來,需要投入多少心力,我很不甘心就這樣放手
沒想到魚與熊掌的選擇難題,在沒幾天之後,由上天幫我做了決定
看到人氣再度從波峰滑落到谷底,雖然有些失落,但也鬆了一口氣
這不就是我目前由衷期盼的嗎?唯有斬斷我對經營部落格的依戀,心思才能飄回到國考
我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在穩定的經濟後盾之下才能放手衝刺理想啊!

有的人生一路平坦直達終點,在多數人的眼中,叫做幸福
因為絕大多數人的路總是崎嶇不平,路上坑坑疤疤,不然就如果枝葉一路分岔到底
很多人在面對岔路時不知怎麼抉擇而徬徨不已,前幾天的我就是如此
在冥冥之中,命運會引領我們一個正確的方向
當這條路行不通的時候,也是暗示我們要逆向去思考是不是該走另一條路
除非對自己的人生放棄,否則路會一直綿延下去而等待著我們去撥開擋住陽光的枝幹

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認真寫文章,人氣也暴衝了將近20萬,很感謝各位對菜籃族的支持
我已經提前達到之前設定的目標,對自己已有所交待
而且認識了一些彼此加油打氣的朋友,這些友情不但豐富了我的生命,也開創了新視野
不需要抉擇,因為上天已經跟我明確指示:要好好念書,不要想東想西
等我考完年底的地方特考,會再上來寫文章和大家見面的
再一次謝謝各位朋友對我的支持^_^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335290

 回應文章

可樂
2010/08/30 22:59

拼啦,考上公職可不是恩主公指示或聽天令由命運就辦得到的。

我想信妳可以的,看妳會去求神問卜,那我覺得妳可以拿那張一百分考券製作成護身符,應該有用吧^^

Sunnia(sunnia) 於 2010-08-31 16:19 回覆:
我會把未來不可預知的事情交由上天來決定耶
在徬徨無主時至少是一個指引的方向
其實也非完全求神問卜,因為我從20歲專科畢業後就一直嚮往安逸的工作環境
有人看我的面相,叫我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我沒有官相
說是他在說,只要我想做,即使花幾年的時間來換一個安穩做到退休的工作
不管要付出多少時間和心力,我都很甘願,因為意志力會支撐我,去追尋自己想要的夢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做到
2010/08/19 21:13
達成心願是早晚的事。
等你。
Sunnia(sunnia) 於 2010-08-22 20:08 回覆:

謝謝您
有您的鼓勵,我一定要努力爭取公職
再回來認真寫文章^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