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位小太陽
2010/08/18 20:41:25瀏覽961|回應2|推薦9

在這個宅經濟發燒的社會,很多朋友也許在電腦前投履歷打電玩,或者和我一樣在苦悶的準備國考,在沒有穩定工作及人生方向裡,心裡難免苦悶需要將感情投射在某位相對的主體身上,於是演藝圈開始流行宅男女神,來吸引宅男們的目光,也透過這群治療系美女們來排解宅男們心靈的空虛,所以某位企業做公益廣告時將時下的治療系男孩/女孩稱呼為小太陽。

做部落格初期時,我參與了小太陽的公益推文,了解治療系女孩/男孩們,除了外在親和可人,以及內在的氣質函養之外,那一抹淡淡的微笑,對於失意中的男人女人,猶如一劑強心針使之振作外,更給予我們無比的勇氣來面對接二連三的人生挫折。

我個人與大多數人不同的境遇是,我是女人,可是我心裡的「小太陽」是我女兒而非男人,在懷孕時丈夫外遇,背叛遺棄我們母女,婆婆翻臉要我離婚自己養小孩,其至還打算在我生產時來醫院談離婚,在懷孕時遇到這種打擊並沒有讓我倒下去,小啾寶給我勇氣活下去,我就要站起來做給他們看!

復出職場後工作兩年後因為業務縮編主管想盡辦法要我走人,全職認真念書找到金控公司本來想要安穩做到退休,才進去一星期遇到雷曼兄弟宣告破產,然後又因資淺被塞入裁員名單。然而在誤信朋友的情形下,積蓄幾乎被騙光或被套牢,而且還全都擠在97年的金融風暴。

好幾次遇到人生的挫折,都因為小啾寶天真的笑臉讓我一次又一次渡過人生的低潮,看著女兒愈來愈大,我也感到人生的責任才開始沒多久,現在反而怕死了,只要我活著的每一天,小啾寶就是我的責任。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別人不知的治療系男孩/女孩,人生在谷底時,有時是一個朋友的無心插柳拉了一把,才能機會魚躍門而平步青雲。除了分享自己的小太陽故事,你們也要對人生抱著信心,小太陽即使人不在旁邊,精神也會與我們同在的。大家要加油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4333075

 回應文章

可樂
晒太陽
2010/08/18 23:58

妳的形容真不錯,讓我想到,我們這有孩子的媽媽,都像是朵向日葵,太陽在那,我就朝那裡轉,自己真是一朵幸福又辛苦的向日葵呢。其實我本來以為妳是單親媽媽,仔細了解才知道妳並非單親,難怪你的格子裡有蠻多文章都在罵妳老公(如果離婚了,這樣罵會被告吧?)。那天我也來成立個小格子,也蠻想體驗一下網頁上舒發情緒罵男人的快感^^,雖然我沒有老公能罵,不過最近的男人真得不太優!該罵!

Sunnia(sunnia) 於 2010-08-19 01:06 回覆:

我記得剛生小孩時,因為沒工作,而他竟然想把我的健保退掉,又不肯給小孩加保,那時在娘家急到一直哭,在我難過的時候,才生沒幾天的小啾寶對我微笑,從那一刻開始,小太陽已經進入我心坎裡了,小孩是上天帶給媽媽的天使,這種甜蜜的負擔我們當媽媽的才能體會這種親情

說到他...這男人早就當作自己單身,巴不得跟我撇清關係,不可能會逛我的小格,所以他不會發現的,而且我有惡意遺棄的證據,他若要告我,法官只會判他負擔小孩教養費,搞不好還得負我一筆損害賠償,要他把錢吐出來,等於要他的命,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

如果妳有經營小格要跟我說唷!這樣我們就可以彼此串串門子了^_^


雲禾小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啥!!!
2010/08/18 21:54

你老公那麼可噁喔!把他的大名報上來,我叫海棉寶寶去壓死他!

最痛男人找藉口搞外遇,把責任推給女生!

沒關係,他會有報應.老天會保佑妳日子會愈來愈好的.

加油喔!每天會為妳祈禱順利考上理想的工作!

每天會跑去妳夢裡給你一罐蠻牛為妳加油打氣喔!

Sunnia(sunnia) 於 2010-08-19 00:49 回覆:

以反面來思考,如果他是個顧家負責任的好男人
那我也不會被環境逼來到這裡經營部落格
而且單身也沒什麼不好啊....至少不用看婆家臉色
用負心的男人換來一個貼心孝順的乖女兒
我在朋友眼中是很幸福的超級懶媽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