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小淘氣尼古拉觀後感
2010/04/09 21:57:21瀏覽2478|回應0|推薦5

昨晚拿著我的徵文戰利品~和我的寶貝女兒一起去信義華納威秀看小淘氣尼古拉特映會,雖然在看之前已經大略知道劇情,可是看著暴笑不斷的對話及情節,仍然會忍不住笑場連連,我發誓這是我看過所有以兒童為主軸強打的親子電影中最暴笑的影片。

尼古拉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很愛他的雙親,在學校有一群死忠兼換帖的好麻吉同學,還有一個非常溫柔有耐心的班導,照理來說他應該很滿足了,沒想到有個同學突然抱怨多了一個弟弟後,似乎不被父母重視。尼古拉聽了非常緊張,從那一天開始,尼古拉擔心自己的地位不保而天天心神不寧。

剛好尼古拉的爸爸一直在計劃怎麼討好老闆來討論升遷的事情,媽媽比爸爸更重視這件事,他們在討論請老闆夫妻來家裡吃飯的事情被尼古拉聽到片面,其實他們只是想在請客的當天暫時不讓尼古拉和大人同桌免得被破壞而已,可憐的尼古拉卻誤會了,和同學們異想天開,誤打誤撞的找了一位修車的「黑傑克」,天真的認為只要籌措500元就可以把藏在媽媽肚子裡的小弟弟帶走。

當尼古拉和同學們在進行A計劃時,求好心切的媽媽要求爸爸買漂亮衣服以及學開車,好讓自己跟得上她眼中的上流社會,沒想到弄巧成拙,無厘頭的哈拉以及事後一連串的出錯,讓老公的升遷計劃幻滅。

從這部片子來看整個故事架構,套句財金界術語「資訊不對訊」來仔細看這對母子,在沒有溝通的情況下,一頭熱的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卻得到反效果,最後尼古拉計劃偷車,剛好在路上巧遇學習道路駕駛的媽媽,兩台車在路途中差點出包撞到爸爸的老闆,因為爸爸的緊急相救之下,意外得到老闆的青睞而了卻多年的升遷心願。

最好笑的是被教練修理很慘的媽媽差點出車禍嚇得亂打方向盤而在瞬間完成路邊停車的動作,當這幕情節播出來時,整場觀眾在狂笑,還有人興奮到拍手,這是我看過最讚的停車技術,導演的功力堪稱世界一流。

後來升格為哥哥的同學很快樂的帶著弟弟給尼古拉等小男孩看,他很快樂的告訴他們,當哥哥是一件多有成就感的事情,可以教弟弟很多東西,弟弟會很崇拜有一個這麼優秀的哥哥,聽得尼古拉好生羨慕,回去要求媽媽的弟弟快出來,聽得爸爸媽媽莫明奇妙,原來尼古拉一直誤會媽媽要生弟弟,那天晚餐一家三口笑得很開心,直到該來的日子到了,爸爸和尼古拉去醫院看媽媽和弟弟,再一次失望,因為媽媽生的是妹妹。雖然尼古拉很失望,卻當著所有親友的面自我解嘲,逗得大家樂不可支,看著每個人的笑臉,在內心裡許個願望:以後我要帶給大家歡樂。

從這裡我感觸很多,因為資訊不對稱造成片面的誤會,汲汲爭取的得不到,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人生哲學在這部片裡發揮的淋漓盡致,尼古拉是個善解人意的小男孩,雖然他一直得不到他想要的,卻意外的從親友的笑容找到未來的志向,所謂性格命運論,唯有正向思考,才能經過得前頭的考驗而讓自己過得更平實快樂。

這是一部暴笑中帶著人生智慧的喜劇片,很適合親子同樂唷!不過最好是念國小三四年級以上,看得懂字的小學生來看,不然太小的小朋友會坐不住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ia&aid=392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