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慧嫻 30 週年演唱會 翦影
2014/07/17 00:58:33瀏覽583|回應1|推薦0

 

 

妳猜 她們是不是 雙胞胎 ? 再猜 她們幾歲 ?

 

 

轉貼 自 嫻迷  Kam Hong 比專業 還得意的 照片排版

呢個造型對慧嫻來說是一個得意的嘗試!

現在仍然回味著演唱會的歌聲和片段!實在太難忘喇!

 

 

不一樣的 味道 .... 飄 出不一樣的 雪

 

 

陳慧嫻騷少少

忽然一週 第 987 期

陳慧嫻上周六( 21日)完成一連 3日紅館騷,由於 3場騷賣個滿堂紅,下年 50 嘅佢,講到明有望開 part 2

Dicky Li 的相片。

今天可否會 想起我?照片拍得不多,不过挺喜欢拍得这张...

自認無論咩人都會高過佢嘅陳慧嫻,當日着咗條高衩裙上台,露白滑靚腿之餘,仲附送埋缽仔糕!

 

 

香港街頭一景 ~ 當 Pc 遇上 Pc

(  陳慧嫻 出道 30 年演唱會 公車 造勢 宣傳 )

當慧嫻遇上慧嫻

 

三場演唱會 入場門票 預售狀況

6月19
Hk$ 200 --- Sold out
HK$ 380 --- row 31 (只剩1行)
HK$ 680 --- row 14

6月20
Hk$ 200 --- sold out
Hk$ 380 --- row 31 (只剩1行)
HK$ 680 --- row 20 (last row only)


6月21
HK $ 200 --- sold out
HK $ 380 --- sold out
Hk $ 680 --- row 20 (單位only)

 

 

 

 

 

大陸內地嫻迷組織百度「陳慧嫻吧」成員親筆描繪的一系列繪畫作品
九幅作品皆出自 DSZCAT 之手。不管像不像,都是內地嫻迷對慧嫻的一份心意、一份喜愛

-Moncy

陳慧嫻 -愛好者的相片。陳慧嫻 -愛好者的相片。陳慧嫻 -愛好者的相片。

陳慧嫻 -愛好者的相片。陳慧嫻 -愛好者的相片。陳慧嫻 -愛好者的相片。

陳慧嫻 -愛好者的相片。陳慧嫻 -愛好者的相片。陳慧嫻 -愛好者的相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1513835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8 21:50 【udn】 這裡便宜!不必 攝影 得意 照片比價

 回應文章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女 自在看飄雪
2014/07/20 23:01

這個年頭,歌手出道即使已有一定年資,儲夠歌,又有知名度,也不一定夠班在紅館舉行個唱,對於本地歌手而言,紅館騷的檔期只會留給具號召力的一群,縱使他們的支持者已老化,但內心的金曲Playlist卻不會貿然改變,繼續忠心支持屬於他們的火紅年代,歌神Sam最近開了3場,同屬神級的小鳳姐更連開10場,這個市場一定長做長有,只是他們的支持者群組不會有太多新血,因年輕一代已奔向Kpop的世界。

文:陳龍超 圖:莊振邦

紅塵‧一曲卍(sunja6699) 於 2014-07-20 23:02 回覆:

 

美好的多元


香港樂壇也出現了一種M型格局,本地年輕歌手會不斷向下流,當實體唱片銷售數字愈來愈小,賺錢的演唱會多半沒有他們份兒。廣東歌曾經是一個窗口,讓海外華人甚至未開放的內地城市,一窺外面世界真貌,香港人的看法就是他們認為的一套潮流看法,歌手不僅代表歌曲的演繹者,屬他們成長期的一個role model,當年不同唱片公司旗下有不同style的歌手及組合,在多元的格局下,樂迷可以各取所需,你有校長,我有哥哥,理想一點有Beyond,性感、冷傲一點有關淑怡,講型講妖有梅姐,至於玉女純真的,就會想起陳慧嫻,當年人靚有著數,然而,歌手的本份就是唱好歌曲,一切來得自然,沒有Kpop那類計算、包裝那麼多。

寶麗金


「當年(八十年代)我們影唱片封套,很求其,揀張靚相就ok,阿梅有劉培基幫手,就會講究一點,我們(寶麗金歌手)時常開玩笑說,不要影得靚,封面愈醜,唱片反而會賣得好。」慧嫻笑道,她表示自九十年代始,唱片公司才慢慢看重了包裝,找來廣告公司承包宣傳部分,寶麗金屬慧嫻長期合作的唱片公司,實力當年屬行內最強,同個娘家還有校長、學友、克勤、關淑怡和草蜢等,她形容寶麗金給她一種家的感覺,「我其實很樸素、簡單,你看我現在穿成這樣(指服裝),稍後(指完成訪問後)我分分鐘穿得hea過她(助手)。我人生不算豐富,只有家庭、寶麗金和讀書。」慧嫻當年不時回公司跟歌手們、監製甚至秘書打牙骹、吃飯,「寶麗金有自己的錄音室,這讓歌手們更容易聚在一起,較為容易熟落,加上還有英文唱片部、日文唱片部,很熱鬧的,我更會回去聽人家錄音。」那個年代的監製都屬有能之士,「他們的市場觸覺很強,很多歌手都是自己做出來。」「『做出來』是甚麼意思?」筆者問,「很多唱片公司都是等歌手紅了,才簽回來,寶麗金就是有能力一手一腳捧紅他們。」慧嫻解釋,寶麗金當年簽入不同品牌,有來自世界各地歌曲包括美國、日本和西班牙的歌曲版權,「他們擁有不少好歌,做了很多好聽的cover version,很多都會中、都會Hit。」慧嫻也受惠於這股cover version 的浪潮,造就了不少屬於她的金曲。

cover version的前世今生


cover version——假如用現在的網絡語言解說,就是二次創作,乘著原創的流行為基礎,在其上再創作,豐富其原本的意義,今天二次創作已被冠以光環,不會被原創的價值比下去,只是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樂壇開始改變了遊戲規則,cover version被打入冷宮,本土創作被激活,把外國歌曲譜上廣東歌詞原來就不是本土創作,這種改變無疑讓本地作曲人士多了機會,但這種帶點保護本土的決定,會否叫整體本地流行歌曲水平下降呢?有趣的是,今天音樂產業衰退,賣得好的卻是發燒天碟,把金歌重新編製,由不同歌手演繹也屬一場二次創作,二次創作的模式繼續撐起了唱片行業,慧嫻早前也推出了發燒碟。「市場部想做發燒碟,或許尊重我這位前輩歌手(笑),事事都會問我意見,給我的自由度很高,最後我involve很多在這張碟的創作。」慧嫻給這張發燒碟的主題就是寶麗金年代,重新演繹那個時代不同歌手或組合的金曲,派台熱播有草蜢作品《Lonely》,「第一次錄發燒碟,很多事都不懂,錄了《Lonely》後,市場部同事提議唱法不要太『出』,因以往慣了唱到某個字會突然大聲,他們怕會嚇親人,總之效果就是要平均。」翻唱作品還有校長的《忘不了你》,克勤的《藍月亮》和學友的《還是覺得你最好》等,「有沒有甚麼選歌準則?」筆者問,「首先都是找來不同金曲,然後選了一些有感覺的,翻唱過的也不會選,我跟B哥哥(鍾鎮濤)談過,問他的意見,他提議不如唱《情變》,但最後我還是選了《讓一切隨風》。」不慍不火的演繹是發燒碟要求,也是慧嫻今天的心境,一切隨風。

重新演繹演唱會


「以前唱歌好少女,好似唱《傻女》會很激昂,但現在收了火,現在不是傻女,是傻婆(笑),人大了,聲音也成熟了。」慧嫻現在再聽《傻女》,覺得當時不夠投入,用的多是技巧,現在去唱,反而會用多一點感情去演繹。她近年也順著大勢,頻頻到內地表演,她這代歌手對內地六、七十後影響仍然很大,從電影《致青春》的票房報捷,說明內地的上位一族似乎跟香港人需求同步,受著retro風氣影響,各自懷緬著自家認為美好的歲月。今年6月,慧嫻將在香港舉行紀念入行30年的演唱會,當年她在學生年代被發掘,憑《逝去的諾言》嶄露頭角,接著《花店》、《跳舞街》等,在八十年代尾成為不少年輕人的偶像,即使後來赴美修讀心理學,但《飄雪》、《紅茶館》仍然街知巷聞,她的歌曲連結著不少人的成長回憶,她的美好年代就是不少人的黃金歲月,但她的演唱會方向不是沉醉在過去,「我正在減肥,因為現在很多歌衫都要瘦才會穿得好看,所以我要多減10磅……演唱會除了唱歌,也會表演舞蹈,下周便要開始訓練,始終跳舞不像容祖兒般那麼容易上手,至於跳甚麼,則要保留神秘感,恐怕要用多一點大髀力……」她自詡找來梁基爵當band leader,歌曲list和分part已傾妥,整個表演就像製作發燒碟的心態,一切重新演繹,也讓過去一切隨風,「我會用一種享受的心態站在台上,合上眼睛去唱,希望歌聲讓觀眾感受到我,現在唱歌不是單純唱歌,投入真性情才是最重要。」慧嫻道。

自在不是忘記


能夠讓一切隨風,或許因為活得簡單,「歌手好簡單,就是要遇到好歌,我命水好,能夠遇到很多好歌,其實我好聽話,監製要我唱那首,我便唱那首。到美國留學的決定也沒有掙扎,因為早已應承老竇,我學到很多東西,也很享受在那邊生活的寧靜。」慧嫻活得簡單,入行沒有緋聞,但同時也愛得認真,只是出奇地每次分手過後,再見仍然是好朋友,「我不會刻意去樹敵,我喜歡生活過得開心,不想不快情緒纏繞我、讓緣份來、緣份去,大家愛過、分享過,因為相聚難得,而且成為情侶,我可以用不同身份去愛、關心對方。」愛過、美好過,夠鐘便會放手,但放手不一定要遠離,可以主動用另一種方法去演繹一段值得紀念的關係。

隨風就是不去計較


慧嫻那一代人,像她所言,就是命水好,遇見好歌,遇見那個美好的年代,面對今天的樂壇,她選擇不是去唱懷舊風,人總要繼續向前,然而,向前也不一定跟過去劃清界線,過去是包袱,也是寶貴資產,是二次創作、cover version又好,都只是網名而已,不論生於七十後或九十後,關鍵在於自己如何去重新演繹自己手上資產,彼此的關係不一定要計較誰賺得多、地盤較大,爭輸贏,不妨讓一切可以隨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