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慧嫻 2014 By Heart 翻唱專輯 & 原唱、原曲
2014/04/19 21:53:12瀏覽768|回應3|推薦7

   

精選 陳慧嫻 專輯

◎ 率真唱將 ◎

 2014 By Heart 翻唱專輯 & 原唱、原曲

 

还是觉得你最好

ll 即使你离开 我热情未改 这漫长夜里 谁人是你所爱
花不似盛开 爱渐如大海 假使你怀念我 为何独处感概 ll

但我不懂说将来 但我静待你归来
在这心灰的冷冬 共你热烈再相逢 全是我的美梦

但我不懂说将来 但我静静待你归来
就算春风秋雨中 共你愿望已不同 还是有点故梦 想倾吐

一切事情就似一丝苦恼 回看你我的路
是情是爱是缘是痛 今日我却竟都不知道
我依然而我竟然 还是觉得你最好


Lonely

如被困在千度墙 胡乱碰撞一千次 一亿次 但每是失意
无论你愿早或迟 祈望接受这段情多一次 若有可能 请给我知

ll 日里感 Lonely 夜阑夜深夜静时 Lonely 每日每刻盼望你 有没有可能即刻解我痴
独个感 Lonely 万人共欢亦独尝 Lonely 醉着醉醒叫唤你 今生里没你没意义 ll

重拾碎裂的梦儿 祈望渴望多一次 多一次 愿献尽心意
无论你愿早或迟 祈望接受这罪人的深意 若有可能 请给我知

ll Lonely 地球是否独剩余 Lonely 冷静冷冰冷漠里 再没法追寻当天的女子
没竭止 Lonely 寂寥寂止寂寞时 Lonely 半梦半醒叫唤你 今生里没你没意义 ll


缱绻星光下

爱慕从来是短 美丽从来善变 不相信这一天
如梦似在星空下再现 还感觉长像 半生远

震撼仍然没讲 爱念仍然未说 心声却早相牵
情话耳畔彷佛没间断 如经过排练爱恋篇
看 星光在暖 你 跟我缱绻 在这夜前 从难碰见

ll 昨日从来是等 这夜情难自禁 终於我这一天
能在这样星空下发现 迷恋你留在 我身边
看 星光在暖 你 跟我缱绻 在这夜前 从难碰见 ll


忘不了您

谁令我心中 痴痴的醉 在我身边 每天为我 洒滴滴眼泪
让我的每一天 也是晴天 怀着满腔热诚 藏在我心里

ll 如何喜欢您 如何结识您 我似( 已 )是一一的淡忘 唯独情深一片
谁与我终生依恋 谁给我真心不变 只要我一息尚存 也( 我 )忘不了您 ll

谁共我此生 真心相献 在我身边 每天为我忧日夜挂念
让我的这一生 有着明天 怀着满腔热情 来让我温暖


送你一瓣的雪花

树木以孤单的躯壳 白雪的漂泊 来期待你 缅怀你 每刻的眼光
活在这冬天冰封 感觉缺少触角 如何为你 去速写我的感觉

ll 站在雪靴的足迹里 雪花的飞絮如流泪 莫怪谁 这影子不要追
愿在我衣衫中的一角里 妄想思绪来寻觅你 那温馨叫那冬天消退 雪也许知道 当天我心碎 

 送你一瓣的雪花 再想想如何 维繫远远爱念绵绵 期望你愿留下
lll 送你一瓣的雪花 犹如心中的说话 能再偶遇吗 lll

藍月亮

明月夜 如醉了 夜空添一分凄迷
明月下 怀抱你 是依依不舍的美丽
骤眼的心慌意乱 令我着迷 愿温馨一生一世

ll ( 愿往昔伤心片段莫再提 让这一生更美丽 )

由黑暗走进清凉凌晨 於街角拥吻深情情人 空虚与心碎飘如浮云 掩盖了街灯
微风正飘过轻摇长裙 光阴带走了痴迷时辰 相相抱紧 完全地接近 ll

明月下 人醉了 全不知光阴消逝 蓝月亮 离去了 仍依恋今晚的约誓

如果你知我苦衷

你说你 从来未爱恋过 但很珍惜 跟我在消磨
我笑我 原来是我的错 裂开的心 还未算清楚
如此天真 竟得我一个 付出的心 你收不到么

ll 如果你知我苦衷 何以没一点感动 谁想到这样凝望你 竟看不到认同
明知我心里苦衷 仍放任我造好梦 难得你这个朋友 极陶醉 但痛 ll

你笑我 为何没答一句 像不开心 心里在想谁
我说你 为何没法猜对 未得到的 从未怕失去
如此相亲 竟不算一对 从不相恋 怎么可再追

讓一切隨風

风中风中 心里冷风 吹失了梦
事未过去就已失踪 此刻有种种心痛
心中心中一切似空 天黑天光都似梦
迷迷惘惘聚满心中 追踪一片冷的风

各种空虚 冷冷冷 吹起吹起风里梦
过去的心火般灼热 今天已变了冰冻
记忆中突然又痛 只因空虚再作弄
你似北风吹走我梦 就让一切随风

花店

已错过了你的生日 急赶而来 失望而回
是你已远去 共你的友好在不知处 陪同渡这破晓

在这酒店内 灯影照我的痴呆 还在自信从来这点爱未尝变改
在这酒店内 花店边的酒廊 仍留着这浓浓盛开的清香

就算多平凡 就算就算多平凡 总亦有 关心他( 他身邊 )的伴侣
就算多平凡 总有互爱的情人 怎麽偏偏我现时失掉你


梨涡浅笑

梨涡浅笑 可知否奥妙 寂寞心锁暗动摇 魂消魄荡身飘渺 被困扰 怎得共渡蓝桥
梨涡轻照 映出花月调 但望相看慰寂寥 时刻与共享分秒 愿折腰 今生效同林鸟

梨涡浅笑 似把君邀 绮梦轻泛浪潮 春宵犹未觉晓
梨涡虽俏 悲欢竟逆料 乐极痴恋变恨苗 情丝寸断一朝了 

ll 梦已消 花依旧 玉人杳 l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a6699&aid=12642679

 回應文章

紅塵‧一曲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慧嫻《By Heart》~ 後記
2014/05/14 23:16


亞洲各地的唱片市道大相逕庭,日本和韓國市場如日中天,中文歌壇卻斯人獨憔悴,不論國語和粵語歌壇都連年萎縮。香港人口少,市場小,其粵語流行音樂市場的情況更為嚴峻,在喜歡聽廣東歌的人越來越少的日子,唱片公司和一眾老歌手為了自救,不時把舊歌挪出來,要不推出精選唱片把舊歌回溫,要不索性把舊歌重新錄音,希望樂迷再次愛上這些昔日的「舊歡」。就像市佔率最大的環球唱片公司,旗下不少歌手都曾推出過舊歌重唱專輯,單是今年,就先後有林憶蓮和陳慧嫻兩位「阿姐」,選擇推出舊歌重錄專輯,前者重唱自己昔日的佳作,後者則灌錄了多首七至九十年代寶麗金唱片公司的經典歌曲。

這張的重唱專輯《By Heart》是陳慧嫻再三回歸香港歌壇的登場作。相比起十一年前以新歌大碟《情意結》重登歌壇,她這次以重唱專輯來跟歌迷見面,反映唱片公司這次的策略甚為保守。慧嫻這次選唱的,都是昔日寶麗金風光時期的大熱作品,原唱歌手統統都是大星,身為前「寶記一姐」的慧嫻唱起這些作品並沒降格。細看曲目,作品清一色都是主流樂迷熟悉的歌曲,如主打歌「Lonely」﹑「讓一切隨風」﹑「忘不了您」⋯⋯﹑「還是覺得你最好」﹑「梨渦淺笑」﹑「藍月亮」等,因為大家都很熟,能增加收聽意慾。至於全碟的製作水準不俗,雖然各首歌曲談不上有極大的新鮮感,但細節上還算做得細心,如何編曲﹑配唱都有經過認真思考,整體富於變化,是以出來的效果不俗氣沉悶,不見粗製濫造,是一張耐聽的重唱專輯。

再說慧嫻的歌唱表現也理想,跟十一年前演繹「明日有明天」﹑「情意結」﹑「蕭邦與我」等歌時相比,表現未見下滑,功架猶在,嗓音沒有呈現老態,甜的味道恰到好處,唱起別人的歌曲仍能做到個人色彩鮮明,效果讓人聽得相當舒服。新版的「Lonely」帶來新鮮的滋味,一改草蜢版本呈現出來的小伙子味道,慧嫻唱出了優雅的﹑不卑不亢﹑不慍不火的成熟韻味,不過度激情,也不賣弄幽怨,效果醇美﹑耐聽。「讓一切隨風」也是一改舊有面目,不像原版般激情,全歌呈現出來的不再是暴烈的北風,反倒像是溫柔一點的愁人秋風,較適合慧嫻的聲線和歌路。劈頭的「還是覺得你最好」找來同門師妹Robynn & Kendy客串A Cappella,這個無樂器伴奏的新編曲跟哀而不傷的歌詞配合,成功放大歌曲的愁緒與期盼心情。其他歌曲方面,聽得出卯足力去唱的「繾綣星光下」﹑極具大將風範的「藍月亮」﹑甚有少女情懷的「送你一瓣的雪花」和「花店」都值得細聽。

碟內附有慧嫻對每首歌曲的感想,此無疑是吸引之舉,拉近了歌者和樂迷的距離,也讓專輯顯得更個人化。然而,搞笑的是,明明唱片公司之前強調慧嫻會用「寶麗金」這品牌出碟,製作人葉廣權也在歌詞集中說到「能夠再次以Polygram的label來替Priscilla監製新專輯,實在是一項富挑戰性和難忘的music project!」但結果唱片出街後用的卻是環球音樂的商標,完全沒有「寶記」的PolyGram標誌,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文/ 李重言


切格瓦妮 【沉靜絕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好聽影音!
2014/04/28 12:43
切格瓦妮【一輪明月】(Taipeicity1985) 於 2014-04-28 11:41 回覆: 刪除

瓦妮第一次聽這位歌手的歌,還在熟悉她當中,謝謝您的好聽影音!

您似乎很沉迷於武俠劇當中柳,古墓是您的最愛? 素嗎?

您的古墓是代表不食人間煙火?  還是已經死翹翹了, 不會動了?懷疑

紅塵‧一曲卍(sunja6699) 於 2014-04-28 12:48 回覆:


切格瓦妮 【沉靜絕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您分享!
2014/04/22 20:42

有人曾經問釋尊:為何德行崇高、修養精練之人,心情總顯得如此平靜安詳,面貌總是洋溢著喜悅的光輝?

 

釋尊答道:

他們不為過去之事憂傷,

他們不渴求尚未得到之事,

當下對他們而言已然足夠,

因此,他們內心總是充塞著知足喜悅、洋溢自在的神采,

不追求貪得無饜之事,

不為過往而神傷自擾,

不像砍下來的蘆葦那般逐漸枯萎自身的生命--

紅塵‧一曲卍(sunja6699) 於 2014-04-22 21:42 回覆:

這就是 桃花島 所說的 不期 & 無求 對任一人事物 都做得到這 2 項 才真正談得上 ~ 自在 然而 自在 兩字 被世俗濫用 已不是真自在

十幾年前 我在 隨緣 隨數 ? 自在 七個字 中 最後的 ? 用了 觀 這個字 足足想了 七天 才成就 ~ 隨緣隨數觀自在 ( 半年後 才知道 觀自在 是 觀音菩薩 的法名 更是 心經的 開頭三字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

五年前 從 誠意 正心 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的前面 追加了 ~ 不期 & 無求 .... 因為 現代人 說一套 做一套 縱使 聽其言 觀其行 仍然隱藏著太多變數 故此 唯一不變 的 就在於 ~ 起心動念

如何降服其心 ?.... 起心於何 ? 動念於何 ? .... 唯 ~ 不期 無求

 妮 上述所言及 佛陀之回答 終究只是轉載 .... 佛 不多言 矣 看看就好 簡言之 上述 正是 ~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妮 以為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