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島重遊
2009/04/20 13:46:20瀏覽833|回應0|推薦32

引用:大島遊記


爬了一天的山,吃了一頓豐饒的晚餐,一車子的人,打呼睡沈,駛離夏威夷火山。四歲的岱岱一向比較不愛睡,大著眼睛聽音樂。傑閃藍帶疲憊的眼盯著公路。我在這無燈的、筆直的山路上意外地仰頭,驚呼。“傑,星星呀”他沒說話就停了車,關了所有的燈,一起看天。公公醒來問怎麼了,傑回“沒事,看星星”。公公應了一聲又睡去。“我也要看”岱岱小聲地說。傑和我,對看一眼,有默契地下了車,抱出岱岱,三個人在熱帶島嶼上,海風山風的夜裡,看天。


“那是銀河”我指著劃過星空的鑽石彩帶。“啊,銀河”小女生回。“那是北斗”傑指著。“啊,北斗”。“那是獵戶”我說,“啊,獵戶”她細細地重述。抱著暖暖的我的孩兒,聽著耳邊她一句一應的兒聲。我看傑夜裡護著我們的影,誰說十幾年的情人,不浪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inn&aid=286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