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庹宗康:我有「在泰國」吸大麻
2006/12/08 00:53:11瀏覽3915|回應3|推薦24

涉入藝人吸食大麻案的庹宗康坦承曾吸食大麻後,引發各界討論,他十一日接受新黨議員潘懷宗邀請,將成為「反毒宣講團」終身義工。他說,將用自己一輩子的時間作反毒宣導,希望曾經做錯事的人能以他為借鏡,勇敢改過。

庹宗康承認吸毒社會負面看待,擔任教育部「反毒宣講團」講師的潘懷宗憂慮,十一日下午與新黨議員侯冠群、庹宗康經紀人房純輝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十多年來到勒戒所、監獄及學校進行反毒演講,但他看到庹宗康勇於認錯卻不容社會,他擔心讓一時因無知或好奇而吸毒成癮者,不敢承認吸毒並接受勒戒,從此一生就萬劫不復。


藝人庹宗康捲入大麻案,從一開始否認吸食,到最後終於向社會大眾認錯!12月7日庹宗康遭到檢方約談,並沒有於第一時間認錯。兩天後,他主動召開記者會,坦承今年六月到八月曾經在泰國和菲律賓吸食過大麻,過程幾度哽咽流下男兒淚。

庹宗康雖然在記者會上承認吸食大麻,但他一再強調,是在泰國跟菲律賓吸食,熟知法律的人都說,這明顯是有高人指點,在鑽法律漏洞,因為我國刑法規定,吸食大麻是三年以下的罪行,如果在國外犯罪,三年以下的罪是管不著的。反倒是屈中恆,坦承國內吸食,就無法脫罪了。

庹宗康表示:「我要向社會大眾,還有所有曾經支持過我,關心過我、喜愛過我的朋友,對不起,我跟你們抱歉,我沒有那個勇氣,在第一時間面對自己,我是一個錯誤的示範。」

庹宗康流淚,改口坦承自己吸食大麻,深深一鞠躬向社會道歉。庹宗康說:「這個時間地點,是在今年我到泰國跟菲律賓,當時我在想,我已經出國了,我想放鬆一下,好玩一下,可是我這個想法太天真了。」


檢調七日傳喚捲入大麻案的藝人庹宗康和屈中恆到案,  兩人堅稱絕對沒有吸毒,並接受警方驗尿,採集毛髮。 
 兩人同時讓中和警方兩組人員前往家中察看,隨後又到 板橋地檢署接受訊問後,各以新台幣三萬元交保。另外  ,藝人蕭淑慎、戎祥的弟弟也已經到案接受調查。 
  
  涉嫌捲入大麻案的藝人,被約談的名單還包括戎祥  、黃仲崑、方順吉和蕭淑慎等人,黃仲崑也在七日下午  向調查局北機組報到,原本傳喚未到的蕭淑慎以及藝人 
 戎祥的弟弟戎威,在晚間七時也到北機組接受約談,訊  後已經離開北機組。 
  
  蕭淑慎強調自己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他說,自己  是在七日上午才收到傳票,在朋友與律師陪同下前來,  她表示,自己並不認識「黑狗兄餐廳」的負責人,更不 
 可能向他購買大麻。 
  
  庹宗康與屈中恆七日晚間並且在經紀人房純輝的陪  同下,在台北市舉行記者會說明涉案情形。他們強調,  雖然認識陳秋火,但絕對沒有吸毒,也配合檢警的調查 
 。庹宗康並且表示,警方七日在他們家中「一無所獲」  ,並未找到任何毒品。 
  
  庹宗康與屈中恆兩人是在七日晚間七時左右,被板  橋地檢署諭令以新台幣三萬元交保候傳。 
  
  經紀人房純輝表示,因為兩人明日就要錄影工作,  所以記者會後,不再對外界回應。屈中恆表示,媒體報  導他們涉及毒品案,所以相當震驚與訝異,對媒體的報 
 導也感覺到生氣,所以,主動到警方澄清自己的清白。 
  
  庹宗康表示,會認識陳秋火是因為在中影拍戲時,  與屈中恆一起前往附近一家餐廳吃飯而認識老闆陳秋火  。陳秋火涉嫌和大麻案的主嫌鄭伯耕合作販賣毒品,檢 
 方懷疑,屈中恆常到這家餐廳用餐,可能涉案,所以依  據通聯記錄,請警方通知庹宗康與屈中恆到案調查。 
  
  經紀公司負責人房純輝也表示,「屈中恆與庹宗康  小康,實際上來說是認識陳秋火的,但認識並不足以代  表了解陳秋火這個人,到底在幹什麼?」 
  
  藝人黃仲崑也在經紀人陪同下,到北機組接受約談  ,黃仲崑表示自己清清白白,沒有吸食大麻,沒有需要  澄清的,也願意尿液、毛髮檢測,以釐清事實。 
  
  中和警分局偵查隊長許清事表示,警方六日到庹宗  康與屈中恆的淡水與桃園家中,但並未約談傳喚到案時  ,兩人七日都否認吸毒,但警方已經依據檢察官要求,  採集尿液以及毛髮送請化驗。 
  
  大麻案扯出多位藝人涉入,警方在陳姓毒嫌犯的通  聯記錄中,有與庹宗康、屈中恆的電話通聯記錄,檢方  為了釐清他們有沒有購買或吸食大麻,六日晚間兵分二 
 路拘提庹宗康和屈中恆,卻沒有找到人。 
  
  庹宗康在中午到案說明,面對大批媒體守候,庹宗  康不發一語。隨後,屈中恆也到了中和警察分局。 
  
  記者詢問庹宗康有沒有吸食大麻?認不認識陳秋火  ?庹宗康的陪同友人表示,「我們只是警民合作,協助  說明。」對於相關案情,庹宗康始終不發一語。他的經  紀人房純輝也澄清庹宗康並未吸毒,真相如何,就等檢  調單位調查報告出爐,一切都可水落石出。2006-12-08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huang&aid=5828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生也愛看
2006/12/08 11:30

吸麻不對

但雙波無罪

美的大家都愛看^^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很漂亮的啊
2006/12/08 10:29
....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6/12/08 08:42
so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