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爹 我的娘
2008/04/01 00:29:14瀏覽586|回應0|推薦18

我的爹 1987.04.02 意外喪生,

我的娘--2006.12.04 母親為過世十九年的父親撿骨,

母親默默無語的看著熊熊烈火,

燃燒著曾許諾終生願為連理枝的父親,

來自一坯黃土的枯骨,媽媽還是無語.......

今夜,2008-04-02 是父親過世二十一週年忌日

我經常對女兒說,天上那一顆最亮的星星就是你們的爺爺,

他已經化成星星在天上守護著孫女。

現在,她們也經常指著天空給我看,並且嚷嚷著說....

「爹地,你看,天上那顆最亮的星星就是爺爺啊!就是你的爸爸啊。」

荒塚        

一山更有一山高 山山哪能見雲蒿
歡喜爬山莫怨雲 回首更見山後樵

忽然一場陣雨...世界縮為屋簷...
你..熟悉的側臉..回頭就在眼前
一分神..丟了手裡煙..
墜落了..燃燒的歲月..

失去才知擁有的幸福 歲月燃燒後更知珍惜
熟悉的側臉不過是記憶的雲煙
問的是 煙在 雨在 歲月何在??

當一切都已過去  我知道  我會
慢慢地將你忘記  心上的重擔卸落
卸落的是記憶的影像
放空的是心中的重擔
記憶何曾有重量
心中如何放得進美麗的安詳
忘不了的...是你眼中的淚
欲窮千里目的淚  我要更上一層樓

請你...請你原諒我..
生命原是要...
不斷地受傷和不斷地復原...
世界仍然是一個....
在溫柔地等待著我成熟的園...
天這樣藍...樹這樣綠...
生活原來可以....
這樣的安寧和....美麗...

白日依山盡  黃河順流入海
鉤月卻沒有高掛枝頭
昨夜..下了雨..
雨絲侵入遠山的荒塚..
那小小的相思木的樹林...
今晨..天晴了..
地蘿爬上遠山的荒塚..
那輕輕的山谷裏的野風...
拂拭在你墳上的是白頭的草

黃昏時..
當小鳥不在枝頭鳴唱相思曲
荒塚上的妳
是否已經拭去髮絲的雨和眼中的淚水
誰會到墳間去辨認殘破的墓碑...
已經忘了埋怨時的方位...
只記得哭的時候是朝著斜陽...

隨便吧...
選一座青草最多的...
放下一束風信子...
讓在我們身上開滿野薔薇花
我的淚  我的雨 我的風信子
喚不起長眠的你

我本不該流淚....
或許  這就是相思雨
或許這就是相思的墓碑
即使 碑文已空透
雨後斜陽 我仍看見你的名 絹繡在彩虹
世紀 已經是春秋戰國的歷史

長睡不會是歷史 記憶不會是安息的墊被
但是...這只是夢而已...

遠山的山影吞沒了你...
也吞沒了我憂鬱的心...

這場夢 卻未醒 2008-04-02
為什麼夜夜總是微雨不斷 
夜未央
窗外 松影映襯的還是剪影的你

延伸:【四月之 荒塚念父】夸父 攝情人物部落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huang&aid=174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