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會吐血啦!
2010/10/13 08:24:43瀏覽1223|回應15|推薦136

有一天,木頭外子有事晚歸,而我剛好有事不得不外出,只好先行用餐,餐桌只能回家再收拾了。 

回家時,拎了「燒仙草」與家人分享。大塊朵頤之際,小女兒社長傳來悄悄話:「潘滾洗碗耶!」 

蝦米!潘滾洗碗?(也就是木頭外子洗碗啦!) 

這尋常的芝麻小事,對我而言有如五雷轟頂。木頭外子洗碗都只洗碗內不洗碗外耶,還有還有,他會把廚房上上下下搞得濕答答;光是善後,不知要多花幾倍的力氣,最重要的是,我的心情也被弄濕啦! 

這次把氣沉住,可不想糟蹋了「燒仙草」溫熱的口感,但還是先向社長打探軍情:「碗有洗乾淨嗎?廚房還好吧?」 

社長太了老媽了,她老早幫忙檢查過了:「應該有洗乾淨吧,廚房也還好啦!」她後來還陪我到廚房進行總檢查,証實所言不虛。 

不過,社長有所補充,她說木頭外子在使用碗筷晾盤時,該立起的部分依然倒置,然後將筷子、湯匙斜插了事。 

社長為此立即糾正她老爸說:「筷子、湯匙這樣放,老媽會吐血啦!」據女兒轉述,木頭外子笑笑的、乖乖的做了改正。 

心想自己應該又被騙了,木頭外子只是無心將事情做好,他一認真,不也有模有樣?哎!真正是「吃我夠夠」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44930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豬長樂!
2012/12/31 03:20

知豬長樂!
      知足長樂!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2-12-31 10:11 回覆:

嘿嘿,活到這把年紀,超會轉念的,
已不愛找自己的麻煩了,生氣就是懲罰自己耶,多不划算呀!

新朋友,祝您新年快樂喔!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標題,嚇我一跳
2010/10/27 21:56
平安就是福啊!
祝日日是好日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0-28 09:27 回覆:

安啦!自求多福是琪仁奉行的準則之一,所以生活中的快樂不少喔!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呦!
2010/10/23 08:24

何不放開手

讓老公做點兒家事?

第一次  激賞

第二次 讚賞

多鼓勵

他會做好的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0-23 21:19 回覆:
有呀,新婚時就期待另一半會分擔家事,溝通過、教過,都無功而返,每次只要外子一出手,我除了要加倍加倍的忙,心情也被搞得亂七八糟。
後來多方調適,心想不能改變對方就改變自己吧,日子要過,快樂更重要,不是嗎?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說男人
2010/10/15 20:06

連洗碗機洗碗都嘛洗不乾淨,

我常常都得再洗一遍。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0-15 20:50 回覆:
哈哈,最愛跟女人過不去的就是自己,對不對?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0/15 06:28
其實男人做家事真的都做比我們還好耶,像拖地需要力氣,男人也能拖得很乾淨,就看有沒有用心而已
很多事情都是從小他的爸媽如何培養,我家兩個哥哥從小就被爸教育說不能做家裡的事,女人就是得掃家裡,而院子就是男人在掃的。所以在家裡男人沒拿過掃把,而在院子女人也沒拿過"少say"的,變成了一個很奇怪的習慣…我也是這陣子才拿少say掃院子的。呵呵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0-15 20:01 回覆:
哈哈,每次聽亂亂憶往,就會覺得溫馨,因為琪仁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其實,女人有時喜歡在嘴巴念念,念過也就過了,韌性超強,對吧?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擔心
2010/10/14 21:30

哈哈

因為我是處女座的

所以我老婆從來不擔心這個問題

梅姐兩相比較之下

該不會又吐血了吧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0-14 22:45 回覆:
此時吐不吐血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提醒女兒,以後找另一半,務必以處女座的男生為首選,才不會像她老媽,時不時就在家打雷,對吧?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頭 vs D頭
2010/10/14 20:52

梅子姐姐 晚上好

您家的是木頭,比丸子家的D頭好吧....

哈哈哈...對於家事,丸子媽已練就一身好功夫,非常彈性滴調整...

雖然九成丸是女生做的啦...就 歡喜做,甘願受囉.... 啊 要不然咧!!

哈哈哈 又一整個阿信上身囉~~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0-14 22:42 回覆:
丸子媽樂觀又開朗,梅子姊得跟妳學學了,對,歡喜做就甘願受囉!(下次別再五雷轟頂,換晴天霹靂好了。哈哈,梅子姊是不是沒救了呀?)

夢屋子 只緣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說說
2010/10/14 17:21

我家飯前的張羅大事歸夢廚娘,以前也飯後洗碗,兼家教後就讓賢,

清理垃圾,假日擦地歸老公,偶而洗衣曬衣,大致上是受訓練過後才

上陣,因為有龜毛的督察老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0-14 22:36 回覆:
家事理當分工合作,那是貼心的互動。
所以,琪仁有駕照但不開車,堅持把「司機」的任務交由木頭外子擔任,以大大突顯老爺的重要性。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媽
2010/10/14 15:55

不錯了啦
有人洗碗

我都嘛不動聲色的事後再洗一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0-14 16:35 回覆:

哈哈,琪仁就是累積太多的不動聲色,才會氣炸滴!
不過咧,夫妻一場,木頭外子深知老婆的底線,他給尊重,老婆就給風度。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啦~
2010/10/14 15:09

琪仁家的木頭會幫忙洗碗,已經是很不錯啦~

而我家老爺.............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10-14 16:25 回覆:

有啦!有偷笑一下啦!
一提到家務,那是許多女人心頭的痛點,
但若往好處想,也是挺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不是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