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結婚而結婚
2006/12/24 00:30:23瀏覽272|回應0|推薦2

記得剛出校門,第一份工作便是與敏姐辦理事務交接。敏姐年方三十,因為婚期將至,辦理離職,我問她,為什麼要如此迅速結婚。

她對我說:「當妳到了我這個年紀,便會開始覺得身邊的朋友談論的話題,不再是愛情、工作,而是婆媳、小孩,妳會慢慢覺得自己與她們脫節。」沒有太熱烈的愛戀,只因為已屆婚齡,身旁又剛好有追求的對象,就論及婚嫁了,這是她當時的心情。

前些日子與幾位好友相聚,未婚的人只有我一位,朋友A說婆婆最近想搬來與她同住,婆婆喜歡干涉小孩的教育方式,讓她有點無奈,朋友B抱怨說,姑嫂們不喜歡管小孩,小孩喜歡來找她,彷彿她是小孩的另一個媽似的;而朋友C則是談到與公婆同住、和大伯相處的情形。聚會話題脫離不了婚姻、婆媳、小孩。當下,我突然明瞭當時敏姐的心情。

 <<95/12/21刊登於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