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孩子健康
2006/12/24 00:08:40瀏覽380|回應0|推薦3

好友小如與先生當初結婚時,考量到現實生活與教育問題,決定只生一個小孩。

多年後,孩子漸漸長大,為了讓孩子學習團體生活,便考慮再生一個小孩。

再度懷孕,產檢一切都正常,夫妻興高采烈地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生產完的那刻,小如看到醫護人員怪異的神色,心中納悶,但是因為生產過後太疲累,她昏睡了過去。

清醒過後,仍未有機會看到小baby,經先生告知,嬰兒是無肛症。醫師解釋:「你想不想要這個小孩?要的話,要馬上開刀,小孩才能先有個管道可以正常排泄,等到小孩較大些,再開刀建立人工肛門。」

誰忍心放棄自己的小孩呢?所以才剛出生的baby便進了開刀房。結果嬰兒不但是無肛症,還是唐氏症。

小如百思不解,為什麼做了那麼完善的產前檢查,沒檢驗出小孩有唐氏症?傷心、失意、無奈的心情同時包圍著她,她曾經說:「我不要錢,我只要我的小孩健康!」,想到小孩的身體狀況,常常暗夜啜泣。

幸運的是先生沒有任何怨懟與責罵,堅決地要扶養自己的小孩成人,雖然漫長復健的日子難熬,但是夫妻倆仍同心協力。

小如!我想告訴妳,在這漫長的道路上,我會永遠為妳加油。當妳煩悶、疲倦、失意時,我的大門會隨時為妳而開,因為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

<<95/8/6刊登於聯合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