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洋老歌 幫我趕羊
2007/04/28 22:44:40瀏覽394|回應0|推薦13

一百零一隻羊、二百零一隻羊、三百零一隻羊,山頭已滿佈羊蹤,我卻愈數愈清醒,仍辛苦地在後頭追逐著羊群。從小淺眠又容易失眠的體質,讓我想順路爬上枕頭山的峰頂,總是無比艱辛。

一夜無眠後,頂著深深的黑輪再去上班打拚時,同事笑說今天眼影顏色真是自然又特別,下班拖著更疲累的身軀再去補眠,依然恢復不到一夜好眠的飽足感。

我開始親身做起臨床實驗,嘗試各種不同的小方法。睡前喝杯熱牛奶,可是過多的水分,讓我半夜不停向廁所報到;同事提供自身妙方,說睡前喝杯醋可以代謝助眠,結論是繼續向廁所報到;又有一說是運動讓身體疲累容易入眠,但是我做完體操、仰臥起坐、小跑步後,四肢已經疲累,但腦神經反而更顯亢奮……。

無意中發現房間角落堆疊無數灰塵卻未開封的西洋情歌時,好奇地拆封放入床頭音響,耳旁飄散出一曲曲渾厚男聲與輕柔女聲的呢喃,夾雜吉他伴奏的純淨背景音樂,彷彿有人在對我緩緩訴說床邊故事般。

曲未盡,我已順利地爬上枕頭山,看見窗外透來清晨的曙光時,彷彿看見枕頭山露出的一線光亮。我開始期待深夜,想像著各種輕柔故事幫我驅除羊蹤,伴我入眠。

【2007/04/27 聯合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beamy&aid=92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