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日誌】媽媽,其實我也很崇拜您。
2007/03/19 19:59:34瀏覽170|回應0|推薦3

  對媽媽,我不擅長甜言蜜語。
  常常,因為課業壓力,心情鬱悶,而對媽媽大呼小叫。
  我不討厭媽媽,反而,我很喜歡媽媽。
  雖然不喜歡她的嘮叨,但是,這是關心的一種表現吧?
  今晚,母親吃飽飯後便出門,哥哥早就用餐完畢,餐桌上只剩下我和父親兩人,解決剩下的飯菜。
  母親出門前,留下了一句話:「今天碗給你們洗,OK?」
  通常的我,都是聽聽了,吃飽飯,碗一擺在水槽就上樓了。
  但是,今天我卻留下,並且等到父親用餐完畢,把餐桌上清空的餐盤收拾到水槽,倒掉了廚餘,開了水龍頭,我主動動手西碗筷。
  父親像是不放心,交代我要怎麼洗碗筷,只是……我十七歲了,其實早就洗過多次的碗筷了!
  所以,當然是不用什麼交代摟!
  應了父親幾聲,我照著自己平常的方式,繼續洗著碗筷。
  洗著碗筷,我突然想著今天的菜色,有幾樣,我會了呢?
  其實我很羨慕母親,因為母親的手藝,是一等一的。
  不是自誇,但母親的手藝,真的比餐廳更好!
  
  或許是受到母親影響,我從小特別喜歡「搞東搞西」。
  餅乾、小蛋糕、粉圓、鬆餅……只要有食譜,我都會嘗試。
  所以,母親再廚房時,我特別喜歡湊熱鬧。
  雖然常常被罵:「妳真的是幫倒忙。」
  有時甚至被說:「妳真的是我女兒嗎?」
  但是,我總是笑笑應付,因為我真的很佩服能記起這們多食譜的媽媽,到現在,除非給我食譜,不然,我也只能挑理一些簡單的菜色。
  母親還有一個強項,也是我崇拜的強項,也就是,到餐廳吃飯,吃過的食物,只要她覺得不錯的菜,她嚐一嚐,回家後,第二天馬上就能做出那道菜。
  有這樣的母親,真的很幸福!

  我不想像母親一樣,當個專職的家庭主婦。
  我想當個女強人!有能力養活自己的女強人!
  但是,
  我卻想像母親一樣,能夠有這個好的手藝。
  我想,我是可以的,我相信,我可以!
  現在,我正努力的像母親學習,努力的向我的目標邁進!

  「媽咪!其實,我真的很崇拜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21219&aid=82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