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日誌】以上純屬心情抒發。
2007/03/05 19:28:57瀏覽180|回應0|推薦2

【心情日誌】以上純屬心情抒發。

追求自己想要的,用自己的雙手做我想做的事情,我也想。
只是,面對父母、師長,一個連自己的成績都管不好的孩子,能夠做的出什麼像樣的事?
我知道這種想法是不對的,但是,這是現實,因為父母、師長這麼想,我們就該乖乖的遵從他們的理論走。
就算認為他們的理論都是狗屁,我們還是得聽。
因為我們吃他們的、住他們的、受教於他們,我們只需要乖乖的聽他們的話,把成績搞好,這才叫乖孩子,這才會得到誇讚。
成績好,他們就可以向別的親戚、朋友,炫燿"我的孩子有多厲害、有多乖、成績多好、有多優異。"
成績差,你丟了他們的臉,他們覺得你什麼也做不好,連個書也讀不好。
總是說:「我就不信你有讀還是這種成績,你根本沒有讀書。」
是喔?你是有剖開我的腦袋,研究我大腦裡的成分嗎?
根本沒有了解過,那種就算死命的讀了,還是拿不到好成績的心情。
別老是跟我說:「我們也是過來人,我們也當過學生,我們都知道,只要有讀書,絕對不會考不好。」
狗屁。
少拿你們那些鬼理論來對我說教,時代在變啊,老爸、老媽。
我知道,我不夠認真。
因為我總是不怕死的要到段考前才努力K書,我知道這樣要不得。
什麼數學、英文、、、,你要說我是不認真,才會考差,我認了。
可是,國文呢?上了高中,我上課從來沒有一次不認真,平常也是拼命的讀,拼命的唸。
可是考出來呢?72分,還不是輸了別人一大截?考在我前面的人大有人在。
懂不懂那種經過長時間死命的讀書,換來的結果卻完全跟預期的相反,那種心情有多麼的難過?
默寫老是滿分,有個屁用?
默寫也只不過佔個10~20分,多重選擇多被倒扣幾個,就把默寫背的要死要活的分數全都扣光了。
"心有餘,而力不足。"你們懂不懂那種感覺?
誰不想要考好,誰不想要被稱讚,誰不想要拿獎學金?


書讀的多,就一定考的好嗎?
書讀的少,就一定考的差嗎?


我承認我是草莓族。
因為我覺得你們給我的壓力已經讓我喘不過氣來了,
不要因為家裡的第一個孩子成績已經不好,已經快要過了能夠讀書的時間,就把所有的壓力往第二個孩子身上丟。
或許你們是看重我,覺得我有那個能力。
但是,如果因為我看起來有那個能力,也比較會聽你們的話,多讀書,就把所有無法加壓在他身上的壓力,一口氣全都壓到我身上來的話。
那我寧可爛一點,
我寧可從小成績就不好,
我寧可從小就不聽你們的話,
寧可從小就讓你們管不動......。


爸、媽:
我只是想說,我真的很累,不要太高估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21219&aid=79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