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習寫作】酷夏青春
2007/09/17 00:43:47瀏覽281|回應1|推薦4

  嗡嗡嗡--

  蟬兒們鼓譟著,沒有一刻停止。

  「好熱啊!」人們抬手拭去臉上汗水。

  抬頭看著熾熱的太陽,此刻,大家心裡所望的,不是會到冷氣房中,就是來碗透心涼的刨冰。

  炎熱酷夏,總有一群考生,賣命為自己的將來打拼。指考結束,接下來等待的便是放榜。待放榜後,落榜生收拾心情,準備進入重考班,再次為自己的未來打拼,然而,一群已經成為準大學生的新生們,則需要準備行李,邁向人生中的另一個里程碑。

  這年酷夏,我們家中,有著微妙的變化。

  家中的兩個孩子,哥哥與我,分別成為準大學生以及面臨學測的高三考生。

  哥哥開始整理行李,準備離開這個待了數十年的家。而我,則是與書本為舞。不如往年,閱讀課外書,獲取課外知識,今年夏日,與我為舞的書本,是學校的課本,以及參考書。待在房裡,論語、孟子;英文、國文,即使是這樣辛苦的高三,我依然努力讓我的青春綻放光芒。

  成為準大學生的哥哥,在這個夏天,搬進學校宿舍。哥哥的學校在台南,父親開車,載著我們全家一同南下,送哥哥到宿舍。回程的車上只剩下父母,與一人乘坐在後座的我,睡夢中,我聽見媽媽對爸爸說著:「再過一年,我們就真的成了孤單老人了。」這句話,聽的我有些鼻酸。這個夏天,我為我的未來打拼,生活中的大小事,有父母的照料。過了這個夏天,或許,我成為準大學生,離開家,要學會獨立生活,不能再事事倚賴著父母。

  在這炎熱的酷夏,每個人揮霍著青春,無論是閱讀課外書、在烈日下的球場中,揮霍汗水,或者不畏辛勞的參加義工活動,甚至參加營隊,學習團體生活,每個人對自己的夏日,有不同的安排。我不能參加太多的活動,不能天天閱讀課外書,因為,我是面臨學測的考生。但是,我不孤單,我有著全國考生的陪伴。

  努力的拼命吧!過了這個夏天,將面對的是嶄新的生活。

  即使因為媽媽的話及哥哥的離開,讓這個夏天多了一抹淡淡的寂寞。但,我在書海,獲得無數的知識,以及充實的夏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21219&aid=12370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棒!
2008/01/24 15:41
寫的真棒!你也可以試著去投搞!你有些文章寫的真棒!!真的很棒!!試試看吧!加油!
小夏〞(summer21219) 於 2008-01-24 21:04 回覆:

嗯,謝謝你的肯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