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狼人別有居心
2009/06/19 21:37:21瀏覽713|回應1|推薦51

他豈是要找家教,根本是想找個伴遊小姐!

步出校門後,和大多數社會新鮮人一樣,我選擇透過報章媒體的分類廣告以及親朋好友的介紹求職,當所有的求職管道均佈好線後,我就等著工作自動找上門啦。

果然,沒多久就有位自稱是從某仲介單位查詢到我的資料的人士來電,對方開門見山表示:他幼年失學,所以希望找個家教老師,以彌補所學的不足;而緣於他對歷史的濃厚興趣,所以希望多了解些中國的歷史,因此希望歷史系畢業的我,能夠當他的家教老師。

聽這名男子的口音,年齡約在五十歲上下,從他那誠懇的語氣中,我也被他的好學精神所感動,不過,我從未當過家教老師,而且我想找個長期、安定的工作,因此兼差當家教並不在我的計畫之內。

本想直截了當地拒絕他,但又怕辜負他一番好學的心,所以靈機一動,何不推薦我那位尚在研究所進修,想兼差想得快發瘋的同學,這豈不是一舉兩得的美事嗎?不料,當他聽完我的建議後,馬上詰問我那位同學的性別,在得知是男性後,他口氣馬上有了明顯的轉變,二話不說就回絕了。

這下子輪到我納悶了:男性家教老師有什麼不好?他急忙解釋,原因是男性往往耐性不夠,他以往也有請過男家教老師,都因為不是很合得來而作罷,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在對方的再三遊說下,我同意當面討論後再做決定;於是我們約好隔天他下班後碰面,地點就選在速食店。

他在電話中稍微描述了他自己的長相、模樣,並說明見面時的穿著打扮,因此在見面地點我一眼就瞧出是他。他是個體型中等的中年男子,微微發福的身材,擠縮在土黃色的風衣外套內,加上手上那個褪流行的公事包,猶如寒酸公務員的形象,和穿梭在速食店周遭充滿年輕氣息的氛圍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當我們在速食店內坐定後,我直接導入正題,我首先詢問他所希望的上課時數及上課地點,他卻支吾其詞,先是說家裡不方便,所以最好約在餐廳之類的地點;又說鐘點費隨我開,至於上課內容就只要隨便聊聊、談談生活經驗即可。

當我還在納悶天底下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時,只見他繼續暗示性地告訴我,過去他的那些年輕女家教,觀念是如何開放等等,至此我才恍然大悟,他這哪是找家教,根本是想找個「伴遊小姐」!

我自始至終均未揭穿他的謊言,只是覺得非常意外,循「正常管道」找工作的我,居然也會碰到這種求職陷阱,只怪自己涉世未深,太過大意了。而為了全身而退,我鄭重地告訴他,我真的不適合這份家教工作,接著就起身告辭;然而他卻不死心,並且佯裝好心要搭計程車送我回家,花費了好一番工夫,我才擺脫他的糾纏。

經過這事件後,我每次經過那家速食家門口,總會不自主地逡巡四周的人群,看看那匹狼是否又在找尋獵物了。

1999/6/16/自由時報/花編新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3058104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年後
2009/06/21 00:47

這種狼族還是很多

用的手法也不見精進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09-06-21 11:52 回覆:

狼族真的是不分古今中外,

還是小心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