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驚驗-扒手就在美景裡
2010/12/13 19:15:09瀏覽576|回應0|推薦48

    義大利一直是個惡名昭彰的旅遊勝地,當我們兩位女子準備結伴前往自助旅行時,周遭友人紛紛提出忠告,要我們小心扒手,尤其是羅馬火車站的小扒手,因此在為期四天的羅馬旅遊中,我們總是小心翼翼地看緊自己的隨身財物,總算平安度過。

    之後我們抵達了詩人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佛羅倫斯,不知不覺地就放下戒心。就在前往著名的「花之聖母院」教堂附近巷弄閒逛時,迎面走來兩位穿著黑色長袍、披著黑色頭巾的吉普賽女郎。

   也許是其中一位吉普賽女郎手中抱著的那個嬰兒,消除了我對這支流浪民族的警戒心,未能察覺危險已經來到。說時遲、那時快,兩名吉普賽女郎擋住我的去路,其中一位還把手伸到我牛仔褲的口袋裡。此時我才大夢初醒,馬上反手擋掉那隻賊手,同時大喝一聲,無法得逞的兩人,隨即揚長而去。

    整件事從頭到尾只有短短幾秒鐘的時間,而且走在我前面只有幾步之遙的友人,對於我差點被搶的情況竟是渾然不覺。所以奉勸各位旅人,無論到那裡,還是要小心為妙。 

 

               原文刊登於【2005.03.27自由旅行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468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