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琉球二十四小時
2009/06/12 13:33:12瀏覽860|回應2|推薦34

  我們搭乘麗星郵輪第二天下午四時抵達沖繩縣的那霸港,第三天下午四時半以前又得回到船上,準備返航,所以停留在沖繩島的時間,前後大約只有二十四個小時  

   二十四小時可以做些什麼呢?根據我最愛的美國影集「反恐二十四小時」,已足以毀滅美國了,然而我在琉球的二十四小時,扣除在船上睡覺、用餐的時間,剩下的十幾個小時的時間,就全用在逛街上。 

   我的旅遊史可以說是始於歐洲大陸,有好幾年的時間,我幾乎年年往歐洲大陸跑,所以對於西歐各國的認識更甚於東南亞及日本等鄰近國家,直到近幾年才開始踏足這塊區域。 

過去對於琉球(OKINAWA)的印象,我的既定印象裡,就是阿公阿婆去的地方,呵呵,我沒有貶抑阿公阿婆的意思,我的想法是,年輕時體力好,應該多到遙遠的國度,至於鄰近的、容易到達的地方,等到老了再去即可。這麼說,這次去琉球玩,代表我的年紀也老了。 

我在前文中提到過,找我一起到琉球的友人已經多次造訪過琉球,加上她曾經住過日本二、三年,日文相當精湛,而且她本身也有在當導遊,所以當她找我去琉球玩時,我基本上是很放心地把自己交給這位好導遊。 

    以往不管自助旅行或是跟團,我都會在行前做足功課,上網找資料或是到圖書館借旅遊書,並且帶著資料去對照,晚上則詳細紀錄遊記,然而這次我什麼都沒有做。直到出發前一晚,才在友人的提醒下,上網搜尋琉球的資料,以及從去過的網友部落格上,了解有那些地方好玩、好吃。 

根據維基百科所述,琉球群島位於台灣島與九州島之間,包括沖繩島與石垣島,其中沖繩縣是日本最南與最西的縣,管轄琉球群島大部份地方,這次我們只有去沖繩本島,而沖繩本島的首府就是那霸市,位在南部地區。 

然而計劃趕不上變化,到了沖繩島時,同行的四人當中,友人的朋友及友人的女兒,都要去逛街,只有我想去觀光。由於那霸港到市區及觀光地點交通不便,只能仰賴計程車,加上日本人的英文普遍不佳,以及旅遊時間限縮的情況下,最後我只好放棄獨自去參觀景點的想法,跟他們去逛街。 

 我是個懶得逛街的人,尤其是旅行時,如果有其他選項,我絕不會把逛街列入考慮,但是此次形勢比人強,只好少數服從多數,於是我把那霸市著名的購物中心:那霸機場附近著名的OUTLET MALL ASHIBINAA、國際通、新都心,以及小祿百貨公司,都逛遍了。還有,那霸市唯一的一條輕軌電車,也從頭(那霸機場)到尾(首里)搭了一趟。 

唉,沒想到我的遊記,居然有一天會淪落到寫百般無趣的SHOPPING,真是對不起各位看倌了。

後記:友人的朋友在返家第五天,居然發起高燒及咳嗽,擔心是新流感,趕緊去看醫生,還好只是虛驚一場,但是檢查結果卻是得了肺炎,還遭到醫生要求住院觀察一周,

 唉,真是可憐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3036362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心動囉!
2009/06/16 21:37

就算您只是寫購物,寬心還是更心動囉!

尤其是這次我的護城河沒蓋成,

只有頭暈一晚之後......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09-06-17 16:17 回覆:

暑假快到了,

妳應該就會有時間去搭郵輪了,

祝妳早日心想事成!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9/06/13 10:55

妳的友人能夠早日康復!

既然是去逛街,  那麼妳有買了甚麼戰利品嗎?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09-06-13 12:00 回覆:

呵呵,果然是女人了解女人,

既然逛街,怎容許空手而回?

我血拚了一個銀色的編織包。

至於我的朋友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

她可能是因為出國前照顧她生病的父親太累了,

謝謝妳對她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