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疆小孩
2009/09/13 10:31:34瀏覽771|回應0|推薦57

   各位台灣的叔叔、伯伯、阿姨您們好,我的名字叫阿布都外力.阿布都拉,我今年56個月大,高109.5公分,重21.5公分。

 我住在新疆洛浦縣山普拉鄉附近的綠洲(天山以南的和田一帶),周圍都是沙漠和戈壁,土地很少,主要種麥子和玉米,還有一些樹,核桃樹、葡萄樹等果樹。我們平常吃的都是(食囊),一種烤餅。這裡的天氣不算很好,風沙很大,經常會有沙塵暴。

 我們屬於維吾爾族,維吾爾的意思是團結或聯合,我們族人都很善良、好客,彼此守望相助。我們信奉的是伊斯蘭教,也就是俗稱的回教,不吃豬肉,我們還有屬於自己的語言和文字。

 我家裡除了父母外,還有一個弟弟,我的父親打零工,我的母親以勞工為生,但是父母的工作所得不足以維持我們一家人的生活所需,因此從三年前,我也接受慈善團體的贊助。

 我還沒念書,也還不會寫字,都是慈善團體的工作人員,或是母親代我寫信或寫賀卡給我的贊助人。我還沒有機會離開新疆,所以也不認識台灣,但是我的贊助人曾經寄給我台北市的明信片,裡面有很多大樓,還有一棟超高的摩天大樓,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高的大樓,我很喜歡。

 以上是我的自我介紹,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將來等我長大,上學、識字後,也會再跟大家介紹更多有關我們新疆的風土民情,歡迎大家有機會來新疆玩。

 下圖:我3歲大及4歲大時的模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33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