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贏在影響力
2009/07/10 10:26:15瀏覽1576|回應0|推薦18

最近放假在家裡,除了照顧即將在7/20上學的老大外~

一有時間(大部分是下午或晚上孩子入睡後),我一定手上拿著書~ 

很久沒有像現在這樣把自己想看的書一氣呵成的看完~

在看這本「贏在影響力」的同時~內心裡很亂、很多的矛盾~

書上說只要透過循序漸進、由內而外具體的實踐九大法則~

「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給予真誠的讚美與感謝」

「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

「真誠地關心他人」

「經常微笑」

「記得別人的名字」

「聆聽。鼓勵他人多談自己的事」

「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衷心讓別人覺得他很重要」

就能把自己形塑成一個受人喜愛、能夠發揮影響力的人~

之所以產生矛盾的心理~也許真的是太久沒看"書"了~

這些法則部分跟自己平常的生活有衝突~但部分又受到自己的認同~

以前自己是個不善表達自己想法跟意見的人~

常常因感覺事情的不合理而暗自找人發牢騷或生悶氣~

現在~雖然自己還是個不善表達與溝通的人~

但總有點突破~對於吃虧或不合理的事~

有時會當場反應~有時反應不及~也會很快的在事後察覺~

看完這本書覺得要完美且具體的做到這九大法則~實在有點假(非人也)~

人難免會受自己身邊的環境及人事物而有喜怒哀樂、有情緒~

常懷感恩跟寬恕的心~說易行難ㄚ!

不過~話說回來~

真的想要提升自信、發揮影響力~以達成自己的理想跟目標~

這九大法則還是值得追求與實踐~

書上提供了很多很多國內外成功的實際案例~

每一章節最後還有國內知名人士的實戰錄~

ㄟ波拉斯在此也衷心推薦這本書~與大家共勉之!

*********************************************************

書名:贏在影響力

作者:黑幼龍/著 謝其濬/整理

*********************************************************

作者簡介:

黑幼龍:河南滎陽人,美國羅耀拉大學碩士。曾任休斯飛機公司經理、宏碁電腦公司副總經理、光啟社副社長。擔任光啟社副社長期間,曾製作並主持「新武器大觀」節目,引發知識性節目新風潮。1987年引進全球知名的企管訓練課程「卡內基訓練」,幫助企業發揮人力資源潛能,增強企業競爭力。現任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著有:《破局而出----黑幼龍的30個人生智慧》、《創造自己的機運》、《與成長同行》等書(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出版)

謝其濬:政大新聞系畢業,英國蘇格蘭史特靈大學出版研究碩士,曼徹斯特都會大學視覺傳播碩士。曾獲陳香梅新聞獎學金,李政育新聞獎學金,第一屆幼獅文藝成長小說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第二屆幼獅文藝成長小說獎,華航旅遊文學獎,科技美麗台灣徵文獎、中央日報文學獎。著有:《愛,使生命動聽—倪安寧讓100個孩子走出寂靜》、《露出馬腳》(天下文化出版公司)

**********************************************************

目錄:

【序曲】成功,屬於有影響力的人
【人際關係法則一】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我的實戰錄〉反求諸己,讓我從「黑臉」變「白臉」
(EPSON副總經理李隆安)

【人際關係法則二】給予真誠的讚賞與感謝
〈我的實戰錄〉鼓勵別人向上提昇的魔法
(錸德科技執行長葉垂景)

【人際關係法則三】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
〈我的實戰錄〉讓員工比老闆更關心公司
(全國電子董事長林琦敏)

【人際關係法則四】真誠地關心他人
〈我的實戰錄〉將心比心,打動顧客心
(晶華酒店總裁潘思亮)

【人際關係法則五】經常微笑
〈我的實戰錄〉笑容是一個人的無形資產
(中華汽車總經理蘇慶陽)

【人際關係法則六】記得別人的名字
〈我的實戰錄〉適當的「稱呼」,讓客戶變朋友
(聯邦快遞總經理陳信孝)

【人際關係法則七】聆聽。鼓勵他人多講自己的事
〈我的實戰錄〉聆聽是最高明的智慧
(怡富資產管理大中華區共同基金行銷總監宋文琪)

【人際關係法則八】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
〈我的實戰錄〉找到話題,就能打開溝通大門
(光啟社丁松筠神父)

【人際關係法則九】衷心讓他人覺得自己很重要
〈我的實戰錄〉重視員工,讓我贏得向心力
(福特六合總裁沈英銓)

【結語】影響力,始終來自感恩與寬恕的心

【附錄】心談卡

***************************************************

以上作者、目錄介紹文字取自博客來書籍館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17682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ay2009&aid=31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