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怎能不溫柔對你.....
2012/06/29 12:06:55瀏覽882|回應0|推薦116

我怎能對你不溫柔

即使你說你還是會離開

我怎能不了解你的暗傷

背棄婚約的夫妻

離開兒女的父母

帶著追求個人的自由和快樂的心離開原本的角色

這個決定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能量

去愛其他人(註)

其實我本不是溫柔的人

只是我必須要對你溫柔些

或者

對於像你一樣小心翼翼來到這會談室的朋友們

我真的好關心

離去之後你是否真能自由解脫

不再回首幼年所娶的妻

從你而出的親生骨肉

夜半攬著另一個人

不會從半白的鬢角

銜接從魚尾紋滑落的淚....

我對你有太多不忍(如果快樂,為何流淚?)

即使你已乏力(好奢侈,消費不起的婚外情)

你已無心(沒有比以前更好....)

曾經習慣的親密(日久生情,日久也生厭)

就連回憶都覺承擔不起(早知今天何必當初)

修復本來就不容易

放下自尊尋求原諒

然後

漸漸體會

終究是一種

不斷的學習

在犯錯中去認識

什麼是真正的愛人如己

 

*紅字部分引自『 愛是未見之事的實底 』 作者: 沈美華/教牧協談師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ameo&aid=658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