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羅斯--城市地圖:聖彼得堡 3
2011/04/15 00:57:52瀏覽509|回應0|推薦2

逢年過節,便是郵差的苦難日子,有投遞不完的賀節卡片。現在電腦網路發達,總算為這些綠衣天使減輕一些辛苦。看著親朋好友仍寫著卡片,想到我剛到俄羅斯的時候,在莫斯科或是聖彼得堡,路旁不曾見過郵筒。寄信,在莫大的穿堂,有個處理郵件的櫃檯,我在那裡買了郵票,寄了幾張明信片給台灣的同學。之後在金環旅遊的時候,在弗拉基米爾的路邊看到紅色的郵筒,跟台灣早期釘在牆上的那種ㄧ樣耶!導遊說那是寄限時信跟航空信的;我立刻拿出未寄的明信片投遞進去。

到了聖彼得堡,我們每天的生活:上午跟著俄國老師上課,下午出門逛街找書;偶而逛逛王宮賣場買些鍋碗瓢盆,回來開伙。可是書買著買著,愈堆愈多,到時候可扛不回家,如何是好?便跟老師打聽怎麼把書寄回台灣。

發現把書寄回家也是件辛苦差事:首先要把書裝到行李箱去,從沒有電梯的宿舍扛下樓去,書本是跟家具同等份量的東西...,扛到一樓,我和同學都氣喘如牛了。在大門口招了輛計程車,告訴司機我們要去郵政總局寄書,經過了幾條馬路,來到了郵政大街,發現原來我們宿舍離郵局還真是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ikao&aid=69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