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閱<薰衣草的天空>之白鶴靈芝的想念
2007/04/04 11:25:23瀏覽1746|回應5|推薦0


書名:薰衣草的天空

出版:彙豪文化社

售價:99元

作者:維他命熙(文章與圖片版權屬熙與彙豪文化所有,嚴禁複製轉貼)

目錄

序文  花花世界的智慧

1.薰衣草的天空

2.向日葵的微笑

3.波斯菊的謙虛

4.蒲公英的飛翔

5.天堂鳥的自信

6.滿天星的重要

7.五彩石竹的畫布

8.白鶴靈芝的想念

尾聲 關於白鶴的飛翔介紹

 

8.白鶴靈芝的想念

不要恐懼死亡,死亡不是結束,

只是另一個過程而已……

像是白鶴靈芝的飛翔,它們原本就屬於天空。

 

天空再一次的從灰色變成暗暗髒髒的橘色,小梁揹著沉甸甸的書包,心情也沉重的像有千山萬石一樣。

無力的站在街頭,小梁看著被城市縮擠到只剩下一塊小小、小小的天空,拿起書包的課本,小梁朝著天空比對著,沒想到,城市的天空小到比她的課本還小。

唉,城市人為什麼喜歡冰冷的水泥勝過美麗的天空呢?

小梁好想念阿嬤家,那閃爍的星空、可以奔跑的草地、又藍又大的天空、數不清的花草樹木,更重要的是那裡有她的好朋友,還有對她很好的老師,不像這裡,同學間競爭的厲害,心機重,老師眼裡又只有分數。

小梁把對天空失望的視線收回,看著馬路上那車來人往的熱鬧人潮,她發現路上來來往往的每個人的臉孔都是冷冰冰的,大部份的人,臉色跟她一樣的沉重。

活在城市裡,大概很難找到快樂吧,小梁想。

當初爸媽覺得住在鄉下沒出息,沒辦法賺大錢,所以才會帶她跟姐姐搬上台北。

可是來到台北,爸媽都忙著工作,他們不但沒有一起吃飯的時間,還常常為了錢吵架。

小梁好懷念阿嬤家的寧靜,和阿嬤的溫暖,還有那裡三姑六婆鄰居們的笑臉。重點是,住那裡的爸爸媽媽不會吵架。

拖著沉重的步伐,小梁沮喪的往黑暗又冰冷的公寓前進,她不想稱那間小小的公寓叫做家,因為她不喜歡那裡。

「小梁呀,今天怎麼這麼晚回來,妳家的電話剛才一起響耶,響了好久,而且響好多次哦。」隔壁對門的王婆婆在樓梯口遇見小梁時,熱心的跟她說著。

「哦,謝謝。」王婆婆是她搬來台北後,覺得唯一的溫暖,因為她讓她想起鄉下的阿嬤。只是今天王婆婆的關心,她沒什麼力氣回她。因為她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晚回家的問題,總不能說站在街頭想南部的家吧。

和要出門的王婆婆簡單的道別後,小梁爬上了四樓的樓梯,用鑰匙開了門,電話又馬上響起了。

頓時,一道不安的閃電劃過小梁的心。

不會出什麼事吧?想到王婆婆說電話一直響,小梁馬上跑去接。

「喂。」

果然是惡耗,姑姑來電說阿嬤住院了,現在正在加護病房。

小梁一聽緊張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姐姐還在補習,爸媽都還在上班,手機一直沒開機,現在家裡只剩她一人,她慌的不知如何是好。

「哇……哇……」想到阿嬤生病可能會死掉,而小梁又不能馬上回去看阿嬤,小梁無助的乾脆坐在地上大哭了起來。

她好討厭台北,討厭家裡都沒人,她好擔心阿嬤,她想要馬上能看到阿嬤。

「哇……哇……」小梁激動的在家裡放聲大哭,結果沒多久,她的哭聲引來了回到家的王婆婆。

「小梁妳怎麼了?快開門啊!」王婆婆聽到她的哭聲,以為她發生什麼事,急的猛按門鈴。

小梁一聽到王婆婆的聲音,連忙衝去開門,抱著王婆婆哭個不停。

由於小梁哭的唏哩嘩啦的,講什麼王婆婆也聽不清楚,雙方你來我往了半天,王婆婆才終於弄懂她在哭什麼。

於是王婆婆問清了事情,替小梁查詢了她父母公司的電話,連絡上了她父母,然後小梁的慌張才終於稍微止住。

「王婆婆,怎麼辦,我阿嬤會不會死掉?」小梁好擔心。

「孩子呀,只要是人都會死的,不要太恐懼死亡,死亡不是結束,只是另一個過程而已。」王婆婆那佈滿縐紋的臉,祥和的揚著笑容對著小梁說著。

「可是……」小梁很訝異王婆婆會這麼安慰她,因為她自己就是個很接近死亡的老人,怎麼她不怕死呢?

小梁一直看著王婆婆那佈滿縐紋的臉,她真的覺得她跟阿嬤一樣老,甚至可能比阿嬤還老啊。

王婆婆看出小梁那沒說出口的恐懼和懷疑,她撫著她的頭髮再解釋著:「妳知道剛出生的小貝比為什麼會哭嗎?」

「不知道。」小梁張著水汪汪的大眼,抬頭看著王婆婆。

「那是因為小貝比一離開媽媽的肚子,對他們而言,這就等於死了一遍了啊。」

「啊?」

「大家都覺得小貝比的出生是生命的開始對不對?其實對小貝比而言,他們是死了一遍,然後開始在媽媽的肚子外,在人間有個新生命,所以,死亡也是一樣的,在人間再一次的結束二次生命後,人其實是又重生到另一個世界去,所以死亡不是結束啊,只是另一個過程而已。」

「啊……」是這樣嗎?好像有點道理。

「那第二次結束生命後,人要去哪裡再重生?」

「回到天父的家呀,用自由的靈魂飛到溫暖的國度,像白鶴一樣。」

白鶴!小梁想起阿嬤家有一種草藥叫白鶴靈芝,這種草藥因為花朵長的像一隻隻朝天飛翔的白鶴,因此而得名。

阿嬤總是說,她很羡慕白鶴可以自由的飛翔,所以每當白鶴靈芝的花季開始時,阿嬤總是帶著她坐在院子的白鶴靈芝花叢旁聊天談心。

「我想,我大概懂了…….」小梁半知半解的,在王婆婆的安慰下,不再那麼恐懼死亡。

後來,父母趕回來,帶小梁和姐姐回南部看阿嬤。

聽說阿嬤病的很嚴重,醫生要他們有心理準備,阿嬤可能沒辦法出院了。

小梁忍著淚水,在加護病房看阿嬤時,雖然阿嬤的眼睛沒睜開,可是當小梁握住阿嬤的手時,她卻緊緊的回握著她。

「阿嬤……」小梁相信阿嬤一定知道她回來了。

「小梁呀,我看到好多白鶴在飛啊……呵呵呵……」三天後,阿嬤留下這麼一句話就走了。

小梁忍著不捨,在留下最後一抹微笑的阿嬤耳畔說著:「阿嬤,放心的飛吧,自由的飛去溫暖的國度吧。」

 

 

【補充維他命C時間】:

寫這篇文章時忍不住的落淚,因為這篇的靈感起源的確是我對阿嬤的想念。

去年聖誕節,和教會朋友去報佳音時,無意間在巷道內看到了開的很漂亮的白鶴靈芝。

白鶴靈芝是以前我阿嬤種的花,因為那花朵實在是太生動,太像一隻隻飛翔的白鶴,所以讓我對它印象深刻。

我曾經把阿嬤院子的白鶴靈芝,搬一盆回家種,種的很漂亮,可惜從台北搬來台東時,那棵己經長的很大的白鶴靈芝不得不送給別人。

現在一直想再種,可是園藝店裡都沒賣,不知要上哪找。

結果沒想到近來意外的又在路邊和別人的院子和山上發現了這美麗的白鶴。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的院子能再飛滿舞動的白鶴,因為那是阿嬤留給我的溫暖回憶。

 

                         以下照片為熙拍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869833

 回應文章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看...........
2007/04/29 22:59

Libling 這ㄚ婆真是可憐 這花? 沒看過也沒聽過

牆角哭泣想外婆和媽媽中~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家附近就有了呀
2007/04/07 09:25
哈哈,妳家附近就有了呀,好耶,那妳可以每天都看到美美的花朵.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季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7/04/07 01:27

我喜歡這本書

看到白鶴靈芝更是驚豔

真的很像白鶴ㄋㄟ

經熙熙的介紹才發現

原來白鶴靈芝很普遍耶

回到家附近才發現

路邊就有一堆白鶴靈芝

過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呀!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母老虎,
2007/04/05 13:14
謝謝母老虎,我OK啦,只是偶爾想起會難過一下而已。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白鶴靈芝
2007/04/04 22:11

我第一次看到吔 !

真是特別又美麗 ~~ 失去至親的痛 ....我不會安慰

只能向熙說 : 加油 ! 愛你的阿嬤一定在天堂看著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