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閱<蘇姍搞怪>序文與不是故意陷害妳
2007/01/22 11:58:16瀏覽1176|回應6|推薦0


[蘇姍在校園的搞怪事件]這篇不是故意陷害妳,

也是真蘇三的兒時趣事,熙熙拿來改編的。

這本搞怪小說,熙熙加了自己和真蘇三的經驗,改編而成。

不是故意陷害妳這篇,讓熙熙自己很感動也有點無奈。

挑這篇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目錄

<序文>  可憐的大胖

<主角介紹>我是蘇姍

1>     天生死對頭

2     家有土匪姐

3           全班公敵

4>    不是故意陷害妳

5>    誇張美人幫

6>    天才小怪卡

<7>                             開心女孩

 

 

<序文>   可憐的大胖

 

  這年頭,說沒歧視胖子真的很難說服人。

  街頭的商店裡陳設的模特兒個個都是苗條身材,不管是電子媒體還是平面廣告,總是在推銷減肥文化。

  連大尺碼的服裝店都因為布比瘦子多一塊,價格也多好幾塊。

  好吧,整個文化都在歧視胖子,可我真的沒有呀,因為生了小孩後,我也升格變成胖子一族。

  所以,我怎麼可能歧視胖子呢!

  可是…….哎呀呀,真是奇也怪也,怎麼寫到國小生活,寫到校園生活,總習慣抓一隻可憐的胖子來把他寫成大壞蛋呀!

  在小學生活裡,胖子似乎和壞蛋總是劃上等號。

  這難道是受小叮噹裡的胖技安荼毒太深嗎?所以小學生活的胖子非得是個壞蛋。

  這這這……誤會可大了!

  熙熙是真的沒歧視胖子,蘇三的死對頭胖子,是真有其人的,而下面故事的第一則噁心到人神共憤的故事也是蘇三兒時的真實經歷。

  他真的是蘇三兒時的一個真實人物呀,我問蘇三那胖子叫什麼名字,蘇三說那麼可惡的人記他的名字幹嘛呢?

  所以,我就給臭大胖取名叫<戚布>意思是<記不得>,哈哈。

  

  國小的壞男孩總都有胖子的一份,所以這是不是表示,小孩吃太胖會學壞!

  哈哈哈,別理我,熙熙瞎說的。

  只是忽然對兒時的壞胖子有點小疑惑,怎麼胖子總容易被貼上壞蛋的標籤啊。

  難道說胖子真有使壞的基因?

  嗯,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那瘦瘦的孩子也不會變壞嗎?

  真是奇妙有趣的胖子現象呀。

  也許下回,我該來寫一個善良可親的好胖子故事,還胖子們一個公道,嘻。

  那這回,還是麻煩大家再看一回壞胖子吧,看蘇三兒時被氣得牙癢癢的狠角色究竟然有多厲害?

  呃……說真的,那真的很噁心。

  連我在寫這篇文章時,都百思不得其解怎麼真的有小男生會做出那種事!

  到底是什麼事呢?

  唉,欲知詳情請繼續翻閱下一頁。

  不是熙熙賣關子,實在是覺得不想再想像一次那畫面呀。

  總而言之,臭胖子,真的算你狠!

  另外再解釋一下,雖然有部份故事的靈感來自真實蘇三的兒時經驗,不過為了劇情的張力,熙熙自己仍然看情況加添東西做修改,所以有三分之二是純屬虛構啦,希望大家會喜歡蘇姍。

  

  

  

  2006/11/9  慶幸兒時班上有一位傻大胖而不是壞大胖的熙熙

  

<4>  不是故意陷害妳

 

  學校是個小社會,奶奶常對我這麼說。

  奶奶說學校裡形形色色什麼人都有,跟社會實況一樣,所以她教我說要習慣接納不同的人,不管是聰明的、愚笨的、漂亮的,還是醜陋的。

  反正有人就有意見,有人就有爭吵,奶奶說,凡事包容退一步就好。

  包容我不太懂,不過退一步的意思我可就清楚的很,比如說,跟周美純在一起時,我就得退一步了,不只退一步,我想可能得退三步才夠。

  周美純是剛轉來我們班沒多久的轉學生,她還有個哥哥是六年級。

  我們班都不太喜歡周美純,一來是陌生,二來是因為她……她不太乾淨……

  不太乾淨不是像臭胖子的那種故意拿「嗯嗯」的不衛生,而是她跟她哥哥的衣服顏色看起來總是跟常人不太一樣。

  小學生的制服襯衫是白色的,可是他們的襯衫是一天比一天黃,而且頭髮還有黏黏膩膩的味道。

  我不太喜歡她,尤其是她的視線老是對準我正要丟進嘴巴的東西時。

  就像現在……

  今早老媽來不及做早餐,所以我在巷口買了奶酥厚片土司和大杯的奶茶。

  可是,當我開始把奶酥厚片土司塞到嘴巴裡時,她就開始滴著口水看著我了。

  嗯,習慣就好,眼不見為淨。閉上眼,我沒看到、我沒看到、我沒看到……我給自己催眠著。

  可是越來越靠近的臭味提醒著我,她真的存在的事實。

  睜開眼,喝!她竟然已經近到我的土司前了,就只離我的土司不到五公分的距離。

  「喂!妳幹嘛?」我問了一句廢話,我當然知道她在幹嘛。

  「我要吃。」顯然,她不介意我問了一句廢話,因為她很老實的指著我的土司回答我,直接了當的。

  「這是我的早餐,不要這麼沒禮貎好不好?」奇怪哩,要吃不會自己去買。

  「我要吃。」她還是緊盯著我香到會流口水的奶酥厚片土司說著。

  「這是我的。」我也很堅持不分她。

  「我肚子餓。」

  「關我什麼事。」我無情的轉過頭去。

  「咕嚕咕嚕……」這時回答我的不是她的嘴而是她的胃。

  哇塞,也餓的太誇張了吧,這麼大聲。

  我停下吃土司的動作,轉頭看著她。

  結果她還是緊盯著我的土司,連看我一眼都懶,從頭到尾都是盯著我的土司不放。

  呃……想到她可能在她的腦袋裡不知幻想吃我這片土司多少遍了,忽然,我沒了胃口。因為我一想到這土司上沾滿她的口水,我就倒盡了胃口。

  雖然那根本還沒發生,不過,我已經失去想吃它的慾望了。

  「拿去,煩死了。」抵不過她的饑餓「魯功」,我只好投降,幸好我還有一杯大奶茶。

  只是,當我拿起大奶茶想喝時,她那個饑渴的眼神又來了。

  「……」雖然是無聲的,可是那個眼神擺明了說這杯奶茶也給我。

  「這是我的!走開!」我生氣的罵著她,很討厭她這種跟人要東西吃的態度。

  「……」她一邊吃著我的土司一邊看著我的奶茶。

  「夠了!」我氣的跑開,拿著奶茶跑到隔壁小咪班,結束這一次的分食威脅。同時我也想著,我一定要整整她,好報我失去奶酥厚片土司的心頭之恨。

  不要說我狠,是因為我失去的不只是早上的這一片奶酥厚片土司而已,還有之前更多更多在她威脅下,不忍心送給她的各種早餐與零食。

  「喂,把那顆蘋果給我,我替妳寫作文。」作文課時,我逮到整她的機會了。

  因為周美純的中文程度竟然只有二年級的程度,她不太識字,說話也不太靈光,所以說話總是只有簡單的一二個字。

  想整她,作文課是個絕佳的好機會,也難得她今天竟然有帶吃的來學校,所以我正好可以A她一顆蘋果回來。

  「好,謝謝妳,救星。」周美純天真的把她的蘋果跟作文簿給我。

  其實我並不喜歡吃蘋果,只是覺得平常被她A了一堆食物,今天得A她一個東西回來,補償自己不平衡的心而已。

  而因為我寫作文很快(因為要把其它時間拿來看漫畫>_<,也要感謝罰寫天王的磨練,讓我寫字變得超快,不過我想我討厭寫作文,大概也是因為被罰寫太多了,所以變得懶得寫字),總而言之,我在飛快的寫完自己的作文後,就替周美純寫了一篇亂七八糟的作文。

  作文內容大概是「英是曲的媽,見無錄實能研實,克檔光光不可查希不希不啦啦啦……. 」之類的東東啦。反正,我把她的作文簿寫了滿滿的一頁。

  本以為我寫得太誇張一定整不了她,可沒想到周美純把作文簿拿回去看了一遍後,她竟然開心的笑著說:

  「哇,太好了,謝謝。」然後她就把作文簿教給老師了。

  這時我才意外的發現她的中文程度可能比我知道的還「厲害」很多,小四的年紀卻只有小一的中文程度,實在是讓我震驚不已。

  媽呀,可想而知,她的作文簿肯定會被老師「嚴重退稿」。

  果然,沒多久,她被叫去前面罵到臭頭!還被罰站了三十分鐘。

  她站在教室外,哀怨的看著我,也沒有抖出我來,為此,我開始有點自責。

  本以為她被罰站結束後會來罵我,怪我整她,那我就會反擊她一堆有的沒的,我的台詞都準備好了,卻沒想到,事後她根本沒有要罵我怪我的意思。

  她還是本來的周美純,在我吃東西時會直盯著我的食物跟我要東西吃的周美純(午餐時間例外,因為她也有營養午餐吃),她一點也不怪我陷害她,這讓我快被自責給淹沒。

  傍晚回家時,我要求媽媽以後買菜都要去跟周美純她阿嬤買,好讓我不那麼自責。

  可沒想到,老媽說的話更讓我自責啦。

  「妳是做豆腐很好吃的那個豆腐婆的菜攤子嗎?那個我本來就有在跟她買菜了,聽說她孫女剛轉學到你們學校耶,搞不好你們認識哦。」

  「當然認識,不然我幹嘛叫妳去她家捧場,她跟我同班啦。」

  「這樣呀,那妳要多關心她啊,聽說他們兩兄妹挺可憐的,父親不知去向,母親重病了好幾年也在前不久過世了,他們兩個小孩從小沒受到應有的照顧跟關懷,教育程度和人格發展都有嚴重的延遲,上個月,還是豆腐婆經由小孩的鄰居報警,然後警察通知她,她才去把小孩接回家的。唉,真的是怪可憐的,自己的女兒過世了也不知道,孫子又可憐的被關在家裡好幾天才被人發現,真的是好慘吶。」

  「不……不會吧……」那個周美純有這麼可憐啊!哦,我的心咚咚咚的被自責箭給射了好幾個洞。

  「豆腐婆也是辛苦啊,她辛苦了一輩子的積蓄三年前也被兒子敗光了,然後兒子也不見了,一個人這麼老了,無依無靠就算了,還得養兩個孫子,唉,她也是力不從心啊,反正妳就在學校能多照顧她孫子就照顧她啦,就當是日行一善吧。昨天,我才送了他們家一袋蘋果呢,想說他們需要多補充營養,沒想到豆腐婆好客氣,硬是不收,最後我強迫她收下兩顆蘋果,好給她的孫子一人一顆。」

  不會吧,那我今天A到肚子裡的蘋果不就是…….……哦!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啊!

  「蘇姍!妳哭什麼哭呀?」

  「我…………」唉,我怎麼能誠實的說我在學校陷害周美純的事呢。

  「沒事,我只是覺得自己很幸福而已。」這也是事實的一部份啦。

  「現在妳才知道啊,哼,早叫妳要惜福的,看看那些可憐沒飯吃的孩子,妳知道妳有多幸福嗎?我就說……」老媽的嘮叨又開始了,媽呀!

  不過也好啦,有老媽在身邊嘮叨,總比沒有的好。

  周美純呀周美純,我只能說,好吧,以後我會努力關心照顧妳的……雖然這實在太強人所難,但,奶奶說愛人需要學習,我想,我可以從妳身上開始學這個偉大的功課。

  

  

 

 

熙熙搞威時間:

  

  班上有髒同學好像也不是件稀奇的事。

  如果我沒記錯,小時候熙熙我也是髒同學的一份子。

  因為父母忙著吵架打架,沒人有空理我。

  我想,每個小孩都不願意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每個小孩也不知道他們的行為是對還是錯,因為,他們的一切都是環境和家長給的。

  如果,你/妳身邊正好有這種討人厭的同學,不管他們是髒還是沒家教還是其它問題,請多給他們一點愛心與關懷。

  因為他們是一張被環境/大人染黑的白紙,只要有正確的教導和健康的環境,他們還是可以變回可愛的模樣哦。

 

* 圖與文章版權均屬熙熙與彙豪出版社,嚴禁轉載、轉貼、流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674395

 回應文章

ms麵包
可以告所嗎??
2008/03/14 20:31

妳這是漫畫嗎?還是小書呢?還是故事呀?

ㄋ可以回我ㄇ??!

拜托快點喔!!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8-03-19 21:00 回覆:

是99元的小書

內容是短篇小說加上一點小插畫.

由彙豪出版.

只在學校書展販售.

你如果想買可以跟彙豪文化社買哦.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樓下朋友的分享
2007/01/30 13:17
謝謝樓下朋友的分享,我個人也是很喜歡這篇,尤其是其中的意涵。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1/23 13:32

不會吧

真巧

蘇珊想A個蘋果

卻A到自己家的蘋果

呵呵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朋友的反應都是直接且單純的
2007/01/23 12:15

所以才要教啊 !!

每個人的童年都會有這一段吧 !!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影子
2007/01/22 13:50

包子的同學,有部份的影子在這裡耶..是..臭臭的那一段

但是,背景完全不同...不是家窮才臭,家裡還算不錯..是母親忽略..唉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的行為有時是大人的翻版
2007/01/22 12:13

看完文,心有戚戚焉~~

小孩都想和別人一樣..因為這樣才屬於同一國~~

這樣才不會被排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