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三話蘇姍,緣起(補蘇姍烏龍序文)
2007/01/22 13:32:42瀏覽1615|回應4|推薦0

 

<序文1>  蘇三話蘇姍

 

  大家好,我是蘇三。

話說有一天,我閒極無聊路過維他命熙的家門口,看見她貼了一張告示,說要徵求學生時期的趣事,我停了幾秒,手指癢了起來,啪啪啪亂打了一串字。

沒想到主人的反應還不錯,我心想,原來小時候幹的白爛事除了被吊起來打屁股之外,居然還可以造福小說家,何樂而不為呢,於是我的腦袋就像一台欠保養的錄放影機,斷斷續續的遙想以前發生過的鳥事。

 

大學的朋友都嫌我沒義氣不陪她們玩,想也知道沒什麼樂趣。

往前推到高中時期,哦,不,我打死都不能讓人知道我暗戀的學長去喜歡上我旁邊那個該死的女同學,就算大陸要攻佔台灣也比不上當時純純的心靈受的創傷,真想死掉算了!

 

國中時期,在女校悶了三年,同學都是女流氓,老師都是歐巴桑跟歐吉桑,除了看我們班跟隔壁班的女生打群架,就是看老師拿椅子互砸,我重要的青春期人格居然在這種環境發展,難怪到現在都沒有帥哥喜歡我。(熙:媽呀,看女生打群架,看老師拿椅子互砸,可憐的蘇三,妳小時候到底生活在什麼環境裡呀?)

 

國小好了,國小最單純無知天真快樂,老師怎麼說我就怎麼做,這一輩子最沒主見也最溫馴的時期,就屬這六年了。

 

我住在偏僻的鄉下,就算給你地址,你找個三天三夜也很難找到的那種鄉下。(熙:哇,我最喜歡這種鄉下的小小迷你學校了,可惜無緣讀到!泣……就讀的國小是個超迷你的學校,上課的教室只有三間,老師的辦公室一間。授課的老師總共四個,一個教務主任,三個級老師,都是開很久的車子才到這裡來教書的,一個老師都要教很多科,反正教得好不好我們也不知道。

受限於教室只有三間,所以只能今年收一、三、五年級的學生,到了明年教室就變成二、四、六年級,所以單數跟偶數的年級是無法並存的,(熙:我哩咧,有這種學校,太傳奇了吧!)這種學校不倒才有鬼,沒錯,它倒了。

其實是收起來了,它本來就是附設的分校,我那一班,學生只有18個,我畢業後兩年,一年級的學生只剩2個,鄉下的小孩愈來愈少,前幾年,聽說老師到處奔波只為了再找兩個學生,讓學校不至於被關閉,終究還是事與願違。(熙:哇,好心酸的學校呀!再哭一遍,來人吶,再送衛生紙過來!)

 

感謝維他命熙姑娘採用我提供的故事,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好好重溫小時候,很多溫暖、有趣、尷尬的往事都一一浮上我的腦海,這是很珍貴的寶藏呢!我也發現好多國小同學的臉跟名字已經記不起來了,不過沒關係,有一個怪胎把每一個同學的國曆農曆生日跟座號都背起來了,忘記的話只要找她就行了。(熙:哇塞,好神奇,嗯,這號人物也可以來把她寫進去。)

以後只要翻開熙熙的小說,我就會很快樂,雖然我說的故事不多,但一本裝載著我童年回憶的書,真的是意義非凡,熙熙到後來竟然把它發展成一個系列,也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熙:不只妳意外,我也意外啊,奇怪,蘇姍這系列怎麼會一直寫不完吶……

 

各位朋友,接下來請好好享用熙熙為各位準備的故事吧,希望你們閱讀愉快。

 

 

 

2006/11/9 正港的真蘇三

<序文2>   關於蘇三的緣起

  

  蘇姍這系列書的緣起要感謝真的蘇三。

  蘇三是在我網站認識的一位網友,因為我在網上有在公開徵國小的趣味文,蘇三分享的幾個真實小故事都叫我噴飯啊!

  當初本來是想寫在口袋書的,可是後來發現一本寫不完,才會發展出這個中本尺寸的小說系列,然後蘇姍一寫就是四本。

  不過蘇三的真實故事大部份都分佈在前兩本裡,其它大部份都還是熙熙自己編寫的故事。

  從幾則小故事發展到現在的一系列,這一切都是始料未及的,連蘇三她自己也嚇到,竟然她的故事可以寫成四本,而且名字還一樣用和她名字同音的蘇姍。

  本來這書名是要用蘇三的名字,一二三的三,可是因為咱們古時候有個很有名的「蘇三起解」的名妓故事,怕讓人有連想,只好忍痛把三改成姍,好可惜,本來用一二三的三比較炫說。

  不過,蘇姍也是好唸又好記,希望大家喜歡蘇姍的生活趣事啦。

  希望這些故事有引起大家的共嗚,如果你們也想分享你們的學校趣事,歡迎來信跟熙分享哦(信箱就是前折口作者介紹裡的那個信箱)。

  歡迎大家來信分享,也許,你就是下一本的主角哦。

  祝大家心情都黑皮順心。

  

  2006/11/4因為寫蘇姍心情也很黑皮的維他命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674542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三位姐妹你們真是貼心的忠實讀者呀
2007/01/30 13:19
哈哈哈,樓下三位姐妹你們真是貼心的忠實讀者呀,熙熙大大甘溫你們的分享與閱讀.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1/23 13:22

台灣越來越多迷你國小

因學生少、經費、老師等等的問題

而一一關閉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和阿菊一樣 ...
2007/01/23 12:20
叫兒子來看 .... 順便唸給幼稚園的女兒聽 !!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來啊
2007/01/22 13:42

愈看愈有趣

叫包子自己來看!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