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唱>13:海闊天空(信樂團)
2009/08/03 20:21:35瀏覽833|回應2|推薦0
近來聽到電台宣導音樂著作權,音樂好像在網路也不能公開播放.
所以把音樂連結改成網址連結.
請有興趣的人移到該網址欣賞音樂吧.

聽歌請進


一直愛信樂團的歌,理由是──很難唱,哈哈.

以前瘋KTV的年代,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更是必點的主題歌。

後來阿信跟戴愛玲的「千年之戀」更是難唱到爆,但,我喜歡,只是苦於這首對唱沒人敢下海跟熙飆上一曲。

有時大俠那子也陪熙同吟一曲(確定是吟嗎?妳們兩人根本是殺雞兩隻吧。)

總之,大俠那子的歌喉跟她的文筆一樣優,飆「千年之戀」很是受用。

另外阿信跟戴愛玲的「壞壞惹人愛」更是了不起啊,讓人飆的很盡性又隨性。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海闊天空」不怪也不飆,是首正常的抒情歌。

既然不怪,怎麼又列入熙的介紹名單?

呃,因為它的歌詞太美了。

美到去KTV點唱必哭,這首的哭點跟蕭煌奇「阿嬤的話」哭點一樣低啊。

都是對衛生紙面紙廠商很有貢獻的一首歌。

歌詞的意境,我想,只要是熬過來,能體會其中酸甜的人都會懂的。

海闊天空呀~~

曾以為我已飛到海闊天空的境界,但回首自己,原來,我仍在小小的牢寵裡。

不過,無論種什麼夢,都會在延路發現綠洲,在勇敢以後,要拿執著,將命運的鎖打破,那些冷漠的人,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讓我不低頭,更勇敢的活。

這首歌,真的太妙,太唱到心砍裡啊。

做詞的姚若龍我愛你,唱他的阿信我愛你,對曾經看輕我,又看重我的所有人生過客,我謝謝你們。

無論你們給我沙漠或給我綠洲,我都一樣感激。

中文詞:姚若龍 詞/曲:Hun Lim/Jun Young Choi

我曾懷疑我 走在沙漠中 從不結果 無論種什麼夢
才張開翅膀 風卻便沉默 習慣傷痛能不能 算收穫

慶幸的是我 一直沒回頭 終於發現 真的是有綠洲

每把汗流了 生命變的厚重 走出沮喪才看見 新宇宙

海闊天空 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著 將命運的鎖打破
冷漠的人 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

凌晨的窗口 失眠整夜以後 看著黎明  從雲裡抬起了頭

日落是沉潛 日出是成熟 只要是光一定會燦爛的

海闊天空 在勇敢以後 要拿執著 將命運的鎖打破
冷漠的人 謝謝你們曾經看輕我 讓我不低頭 
更精采的活

海闊天空 狂風暴雨以後

轉過頭 對舊心酸一笑而過

最懂我的人 謝謝一路默默的陪我  讓我擁有 好故事可以說

看未來 一步步來了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3192295

 回應文章

澐妃Angel F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20 19:18

真的超有fu

我喜歡那句

"冷漠的人.謝謝ㄋ們曾經看輕我.讓我不低頭.更精采的活"

這句也不錯

"海闊天空.狂風暴雨以後.對舊心酸一笑而過"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而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徐志摩<偶然>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8-21 10:00 回覆:

對呀,很棒的詞!!!願我們都能活出這詞的真義.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04 18:37
跟著唱...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8-04 20:07 回覆:
願我們都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