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維他命C>3:玉米的人生哲學
2006/04/13 13:02:39瀏覽2849|回應17|推薦0


 

 

  熙熙又開一個新單元啦!

  熙熙太愛胡思亂想,所以成天想東想西的,看見生活上的每個東西都想。

  幸好都是想些好的啦,所以把熙熙胡思亂想自製的人生維他命C分享給大家。

  願大家都生命健康,頭好壯壯,心情永遠出大太陽。

 

  因為小孩讀的幼稚園有開放兩千坪的土地,讓家長種菜,做認養土地的活動,所以我在幼稚園也種了不少菜。

  不過怕沒時間照顧主要以玉米和南瓜為主。

  

  玉米在我剛播種時正好遇到過年,所以,我在玉米剛發芽的那一段時間並沒有好好的照顧它們。我連續空了有半個月的時間沒有好好的照顧玉米,像除雜草和澆水、施肥等。

  

  等到我後來有時間去照顧玉米了,卻已經來不及了。

  我的每棵玉米都提早開花老化。才發芽不到十公分而已,竟然就開花長玉米了。

  隔壁一位很會種菜的阿婆跟我說,我的玉米全都壞了,都要拔掉重種了。

  

  可我卻不甘心,眼看著每棵都已經長玉米的那小小果實,我心想,只要我肯努力現在每天照顧它們,我期待我仍然可以種出正常的玉米。所以我固執的每天去為那些明明全長壞了的玉米澆水除草。

  直到今天,阿婆跟我說玉米鬚全變黑了,就長示熟了,再下去就會老了。

  我才終於覺醒,我的玉米真的沒救了,因為我以為還會長大的小玉米(小到不滿五公分)它們竟然全都長黑色的玉米鬚了。

  阿婆見我還在猶豫,她好心的乾脆替我把那些玉米全拔掉。我心痛的看著她的動作,自己也很勉強的一邊配合她的動作,然後,今天早上我真的把我的玉米全拔光了。

  

  回到家,把營養不良到像玉米筍的玉米全整理過,然後回到電腦前開始靈修禱告準備開始新的一天。

  這時,我才突然有一種感動,人生也像種玉米。

  很多時候,我的生命就是有一些已經長壞了的東西或情緒在我的生命裡。

  我固執的不肯連根拔除,一直依戀並期待著那些長壞的東西可以再結出美好的果子。就像是我一直讓兒時的傷害留在心裡,影響了我現在的個性、婚姻和人際關係。

  我覺得我不需要改變,可是,我心裡的某部份真的是長壞了。

  在初期時就沒長好,現在枯爛在心裡,梗著我的人生。

  我只有像那玉米一樣,連根拔除,讓自己再重來。

  唯有如此,生命的土重新再被翻轉,再除草,再播種,再澆水、再施肥才能再長出新的人生果實來。

  否則,我再怎麼對已經長壞的玉米澆水、施肥、除草都是沒用的。

 

  PS:也提醒其它寫作的朋友,很多時候如果你覺得稿子寫壞了,怎麼修潤都不對,那就狠心刪掉它們吧,沉澱心情重寫,會有更大的收穫與學習哦。

  

 

 

2006/4/13   今天,再次的讓玉米上了一堂人生課程的熙

第一張圖是阿婆種的菜,超漂亮的。

後面兩張就是我種的營養不良的玉米啦,都變玉米筍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2366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啦!
2006/04/21 06:28

不錯啦! 妳的都還有成株, 長出玉米出來. 自己還吃的到.

我的喔,  才慘勒, 連植株都長不出起來, 只發出芽來, 給我看. 更別說, 長出玉米給我吃.

不曉得這意味著我的人生是.....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痛
2006/04/20 12:09

那真的很心痛啊!!!!!!!!!!

想像那殘忍的畫面!!

歹勢,讓妳打這麼長的中文,呵呵。可見得妳多愛我,總要跟我分享。哈哈。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熙, 我來ㄌ.....
2006/04/19 10:16

Libling ㄉ好朋友 Jack (是臺灣人) 在加拿大家後院(幾乎比籃球場還大) 如下圖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ibling&f_ART_ID=57308

Jack 種ㄌ數棵玉米, Jack 每天 細心呵護 澆水 施肥....不知隔ㄌ多久...玉米逐漸成熟, 某天晚餐 Jack 看著餐廳落地窗外ㄉcorns 與向大夥聊著........ 明天要收成

............................................................................

隔天清晨, Jack 興奮ㄉ五點就起床, 卻差點被眼前亂七八糟玉米樹及滿目瘡痍之景象給嚇死! OMG)))  不知是 浣熊 or 松鼠 ? 半夜 早已 拔起所有玉米 偸吃ㄉ一棵不剩..滿地僅存 裸裎ㄉ lots玉米心....就像小型龍捲風剛掃過 ......

Jack 心血全毀, 正傷心難過時, 隔壁老外(*猶太人)Roger, 剛好看到(那時後院沒籬笆隔鄰,) Roger不説安慰話還好,  嗨呦 ! Jack...玉米 你只要花 CAD1.00 (大約 NTD28.00) 超市 就可以買十幾ㄕㄨ 玉米, 你幹嘛種ㄉ那麼辛苦...................

傷心ㄉJack 聽ㄌ臉幾乎綠ㄌ,  更何況被儉樸ㄉ猶太人嘲諷, 再也不種ㄌ.................

( 吼....My God...打中文好累, Oh, 抱歉 ! 佔那麼長ㄉ版面~~ )

Libling :)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4/18 10:51

妳送我的小小番茄

長相不怎麼樣

卻很好ㄔㄛ

感恩唷


*媽媽的守護者*

影子(王俐文、易小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是沒有農藥
2006/04/17 19:10
看起來很可口啊~^^
喜歡孤獨卻不甘寂寞~矛盾影子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拔掉雜草
2006/04/17 11:47

catlike cat:我就是為了想種東西,才會搬來台東的,讓我有地方種不停,呵呵。

長腿姐姐:近來,真的打算付諸行動,把心裡長壞的雜草給拔除了,希望三個月後我有不同的生命。

也真:玉米農村?哇,聽了就很棒,那住在玉米農村裡是不是成天都吃玉米呢?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時
2006/04/15 12:37

也真兒時三歲曾為愛玉米

 當二姑媽的乾女兒跟著她走

住到玉米農村呢


也真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壞掉的玉米
2006/04/14 22:32
就要連根拔除,才有機會讓新生命開始~~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6/04/14 21:54

兩千坪耶...

我也很喜歡種東西

可惜根本沒場地

妳種的玉米蠻可愛的

若當真不能吃

可以一顆顆拔下來

讓孩子當勞作材料

嘻嘻!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4/14 15:28

calla: 呵呵,對啊,再試一次,偏不信種不成功。

libling:等妳的笑話。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