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那些日子
2006/07/17 18:25:47瀏覽1079|回應5|推薦0




這裡的青蛙多到讓人晚上睡覺沒法睡,太吵了。





  日前,我們教會連同台北的教會,在台東西乃山的禱告院舉辦了三天兩夜的〔遇見神〕營會.
  以下是我的心情分享(先聲明,文章有點給他長)


  參加【遇見神】營會,我是抱著期待去的,我期待了解什麼是無條件的愛?我期待我的生命能被翻轉更新。
  第一天晚上,上完課大家都在禱告回應時,聽見別人在痛哭流涕,我覺得自己完全沒進入狀況,有點置身事外的感覺。然後這時有位服事的姐妹到我旁邊為我按手禱告,我心想,這堂課什麼時候會結束啊。然後那位姐妹在我耳邊細聲的告訴我說:主,告訴我,要妳放下過去,不要再回頭看過去,主說祂愛妳。聽到這一句時,我感覺像是被耶穌牌魔法棒給點著,淚水立刻狂飆出來,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麼?我唯一想的到的就是小學三年級的那件傷害,我以為我已經忘記。
  主很快的把置身事外的我帶進狀況裡。
  這晚,我抱著更偉大的期待入夢,我告訴自己也告訴耶穌,我一定要在這營會中遇見祢。
  
 
  信主十來年了,十多年前,我對主有很多的疑問,至今仍是。
  十年前,我就對路加福音十五章11到32節裡那個【浪子的比喻】很不以為然,也很過不去。當時,在我板橋的教會裡,負責我們這牧區的宣教士魏姐說不只我過不去,牧區裡有大部份人都對這節經文過不去,而這些過不去的人都是兒時有過傷害的人。
  當時,我對這節經文的問題沒解決,事後,每回看聖經看到這一段,我就會自動跳過。沒想到這次的營會,當我到達那裡,拿到講義手冊時,一打開又看到這節經文,這晚我已經明白主要在這次營會裡再度用這節經文挑戰我。
  我順服也期待,可以在這次的營會中找到答案。
  

  第二天早上師母在講解這段經文時,我還是很過不去,師母講的那些是我早就已經知道的事情,比如大兒子奴僕的心,小兒子的敗壞驕寵,爸爸接納的愛。
  但這些仍然不能滿足我。
  中午找著機會,我不死心的跑去找師母,請她給我一點時間。
  師母很樂意的把時間撥給我,然後我問她:如果天父的愛是善良純全完美良善的,祂怎能忍受的看著人世間的醜惡,祂能能允許殘酷的傷害發生。
  大人有自由意志,他可以選擇犯罪走錯誤的道路,可是孩童無辜,為什麼孩童也被殘忍的對待,我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
  師母告訴我:手如果被割傷了,我們的第一個動作該是醫治,而不是先問我到底是在哪割傷的?它怎麼會受傷?傷口到底的形成是什麼?
  動作的順序該是先醫治,等治好了,健康了,才有能力去找原因甚至釋懷。先治傷口,才能留著命去找,不然一直問為什麼而不去醫治,這樣傷口只會發爛惡化,嚴重到必需截肢,甚至影響生命。
  我有點被她說服了,可我又不死心,我又問:那基督徒不可以追根究底?
  師母:基督徒不是不可以追根究底,而是很多時候那原因不是我們所能承受的。師母在這時分享了一個她自己遇到的例子。那是一位姐妹,主有一天光照她,她在幼兒時期兩歲的時候被她的表哥強暴。這件事她根本就不記得了,可是主卻光照她這件事要醫治她,因為她雖然記憶沒印象,可是那恐懼是一直在的,只是她不知道。
  雖然在人的角度來看這實在太殘忍也太詭異了,怎麼一個兩歲的孩童要承受這一切?
  後來,主醫治好了那位姐妹後,透過主的光照,他們才發現這位姐妹會遭受到這樣的殘暴,是因為他們整個家族都犯了罪,所以由她來承擔。
  我當時聽了更生氣,實在是覺得上帝好無理取鬧,一人做事一人當,為什麼整個家族的罪得由一位兩歲的孩童來揹。
  後來師母說:這世界本就有一個因果的定律,很多時候那是我們無能為力的,可是主愛我們,祂不容我們在罪的定律循環裡,所以主也加倍的給愛和安慰。
  所以受傷特別深的人,安慰越多,祝福越多,恩賜賞賜也越多。
  我當時心想,狗屁!任何一個被強暴的人都會寧願要平安,也不要那些安慰祝福和恩賜吧。
  我還是沒有被說服,可是那一句這世界本就有一個因果的定律的話卻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我想起了大衛,他是那麼的愛主,可是他也軟弱,當他犯罪後,他雖然馬上悔改,主也赦免他,可是他種下的罪卻影響了他的子孫,以至於他的兒子也犯了同樣的罪、姦淫和殺人。
  所以,神是愛,可是這世界的起初就偏離了愛,所以落入了一個愛與罪的定律循環裡。
  可問題兒童的我,又開始跟上帝辯論。
  我跟上帝說,當初亞當夏娃犯罪,祢早該殺了他們一了百了。一人做事一人當,也不用落到整個世界都在揹負原罪。
  我怪上帝說,祢看,都是祢的錯,祢不公平,祢如果真愛我們,祢就不該容許錯誤的罪一直延續。
  然後上帝回我說:妳認為我殺了亞當和夏娃,另外造一對男女才是愛嗎?
  我說:是!
  上帝說:那如果另外一對男女還是在我尊重他們的自由意志下犯罪了,我也要殺了他們嗎?
  我回答說:對,再殺了他們,不潔淨的人都不要留存,不要讓罪活在世上,讓世界保持當初祢所造的純善,那世界就一片美好了。
  然後上帝又問我:那妳希望犯罪的,我就殺,殺了一對再造一對,妳覺得這是我的愛嗎?
  這問題後,我無言了。
  我想到上帝一而再,再而三的殺了自己親手所造的亞當夏娃時,我發現,那畫面根本就不是愛,也沒有愛。
  我問我自己,我會因為我的兒女犯了錯就殺了他們,然後再生一個嗎?
  不,我不會,因為這不是愛。
  然後我沉默了,可沉默許久後,我再找到縫隙,刁鑽的問上帝:那祢不能把善惡樹挪開嗎?放那裡引誘人幹嘛?祢不能把人全變成好人嗎?反正祢說有就有命立就立,那就把我們全都變成好人就好啦?
  然後上帝問我:妳想當沒有自由意志的機器人嗎?
  啊!我哩!!我不想……然後我又沉默了,這一回是再沒有發問的沉默。
  後來,我順服,我想說好吧,反正上帝是神,我說不過祂,祂說祂有本事,祂有滿滿的慈愛那我就接受吧,所以我順服了,看祂要怎麼辦都隨便祂了,能把我治好才是重點。


  可是下午的醫治過程,我很平和,沒有任何的激動或感動,看到大家都有激烈的回應,我心想,主啊,祢不是要醫治我嗎?
  然後主啟示我過往一個個的畫面,要我饒恕,我跟上帝討價還價了很久。
  後來我說:
  好吧,我願意饒恕我的父親,因他只要不順利就會怒罵我們,說要我們丟去孤兒院。
  我願意饒怒我母親在我生日那天,她倒了整條街的會錢,和她自己當六合彩組頭的錢跟男朋繞跑,把我一人留在住處餵上門討債的債主。
  我也願意饒怒我阿公對我有身體上不當的碰觸。
  我也願意饒怒我阿嬤她對我重男輕女的傷害。
  可是!可是我打死也不要原諒我小學三年級的那個男老師!那個人渣他該死,該下十八層地獄,該被祢用火燒死才是。
  我說,我誰都可以饒怒,就他不行。於是,我開始生氣,有剛硬的心。
  我覺得我無法勝過,這時我又希望主可以拿耶穌牌魔法棒把我點一下,讓我可以自動說好吧,我全饒怒。不是靠自己,而是靠神的力量。
  可是我的期待落空了。


  接下來晚上的課是砍斷黑暗的權勢,斷絕自己和家庭過往拜偶像的任何牽連。
  要上課前,我很不爽的跟上帝說:祢很不負責,祢把我的傷口打開了,祢又不醫完全,現在要遵祢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這種話跟詩歌我也唱不出口了。
  祢說祢是愛,可我又不懂什麼是無條件的愛,那我怎麼遵祢為大,太矛盾了。
  我跟上帝生氣!我說祢沒本事醫治我,就不要打開我的傷口。
  可是奇妙的是,在填寫完拜偶像的問卷,開始做砍斷的禱告時,我又像活過來了一樣。
  感覺那從天來的力氣又回到我身上了。
  矛盾好像更矛盾了,我開始搞不懂,我到底是醫治了沒?
  不過我感謝主,我的爺爺奶奶是掛名的基督徒,他們因為無知而參與偶像活動,得罪了上帝,我的父親是敵基督,父母親都是逢偶像必拜的,拜偶像的問卷上我幾乎三分之二全都勾選了,因為父母親實在是太會拜了。
  可是很感恩,這一晚,我卻感覺很平安,身上沒有父母親遺留下來的任何偶像的惡勢力。
  看到其它人在砍斷黑暗權勢的過程中,難過的一直吐(這是必然現象),我真的很慶幸我滿有平安。
  雖然我還是搞不懂被耶穌攤開的傷口要怎麼處理。


  第三天,聖靈充滿的課。
  又有醫治、安慰和喜樂,可是我仍然沒什麼感動,哭的眼淚只有一兩滴硬擠出來的,笑也笑不出來,不論服事的姐妹怎麼禱告我的肚腹能流出喜樂的江河,我還是沒什麼感覺。其它人哭的哭,笑的笑,每個人都沉浸在自己被醫治的過程裡,我不僅懷疑,耶穌是不是真沒本事醫治我。
  後來,師母說,想得方言恩賜的人到台前去,我馬上從地上爬起來衝過去。然後我很快的順利的就領受了方言的恩賜。
  其實,在領方言之前,我就感受到神的呼召,當時我已經答應說我順服,祢如真要使用我,我就在這裡聽祢差遣。
  可是後來,我又不安了起來,我覺得我無法勝任。
  於是我跟神求說,今天給我方言的恩賜,讓我更明白祢對我的旨意。
  這不是談條件,而是我需要更明白的確據,我怕我的領受有誤。
  結果神真的給我方言的恩賜,而且是很快的時間。
  
  
  之後禱告靜默時,我感覺心情很平靜。
  就在這時,我突然覺得小三那個老師對我而言已經不具意義了。
  詩篇五十六篇11節說,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樣呢?
  我心想,對啊,人能把我怎樣呢?
  反正都過去了,為了那不值得的人把自己關一輩子似乎不值得。
  我記得曾聽過楊雀的見証,她說:饒恕人是放了自己而不是便宜對方,不饒恕人,把對方關在自己的心牢裡,然後自己當獄卒的日夜守著那個犯人,何苦呢?這樣苦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放開犯人,才是原諒自己讓自己自由的方法。
  所以,我跟上帝說好吧,我饒恕他了。
  原來醫治可以是很平和的,不一定要大哭大笑或像起肖!
  原來我的傷口早已不知不覺的擦上耶穌牌的藥膏了,只是我自己沒感覺。
  這時,我才真切的明白聖經裡說的神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原來,神真的恩待我,祂早就醫治了我的傷口,只是我自己不明白。祂讓我少掉那激動痛苦的醫治過程。
  
  
  接下來,在課堂上的禱告裡,師母要我們專心在禱告中,看上帝給我們什麼異象,或是聽到上帝說什麼話?
  在這過程中,我看到一個海的和鳥的畫面。左邊有一個很藍的海和天,一隻白色的小鳥很優雅的在天上飛著。右邊是很高的山,山的上方有光的照耀。
  我不懂,這是我自己的想像,還真是上帝給的。
  我分享出來,師母說,我已經學會翱翔了。
  這時我才明白,我是真的自由了,因為我開始學會飛翔的秘訣,可以優雅的在光的照耀下過一個如鷹展翅上騰的新人生。


  感謝主,在這營會裡,真實的遇見祂,除了學會饒恕外,我也學會讀經。
  牧師在第一晚有分享說,建立西乃山禱告院的那位長老他不識字所以也不會讀經,有一天神啟示他往山上去,他就去,並且看見許多的金葉子,神啟示他說把金葉子拿來讀經,於是那位長老在一夜之間把整本聖經都讀完了。
  我當時心想,主啊,我也要,讓我可以讀懂聖經。
  結果兩天的早晨小組分享時,我對經文突然都有很多的亮光。
  才短短的一小節,在很短的時間裡,我就很容易的深透其中,並且分析拆解。這樣的經歷是以前沒有的。
  感謝主,也給我隱形的金葉子,讓我讀經更有亮光。


  這趟營會真的收穫滿滿。
  下午我再度和我的諮詢師見面談到這些時,她說我是很特別又幸運的例子。
  就她自己處理過的經驗來看,她說我的過去經驗要醫治是項大工程。
  沒想到,上帝竟然用出人意外的平安就無聲無息的把我的傷口給撫平了。
  她說,很多時候生命本來就沒有一個完整的答案。
  找神,不是找答案,而是找一個平靜與安穩。
  我突然明白,原來不管世界風雨有多大,重要的並不是關心颱風來幾級?而是自己有沒有做好防颱的準備。
  這世界太複雜,要整個都猜透理清不可能,要讓自己遺世獨活於世界外,也不是面對生命的方法。
  真的的方法唯有找到安靜的力量,讓自己不管遇上任何事情,都有溫柔的智慧可以面對。
  就像一間靠在磐石上的房子,穩固的站坐,不管狂風暴雨來幾級,來幾天,何時來,都不用再懼怕。
  因為那愛我的,在我裡面的,比這世界更大。


  願我用著從主翻轉來的新生命,結出更多良善仁慈的果子。
  過去的,就讓它徹底的過去吧。
  真實的走出那些日子裡的烏雲滿天.


  也願其它仍在生命傷害中的朋友,可以擺脫傷害,活出新生命。


PS:
  感謝過去一直在婚姻中鼓勵我支持我給我安慰的朋友,我和我的木頭先生合好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因為我一直在一個不安裡,覺得我們的未來仍然在一個未知裡,所以我並不看好我們的合好,總覺得以後仍然會重複錯誤。
  不過,現在雖然我們並沒有解決掉所有的問題,但至少,他願意努力,願意改變,而我也轉換心境了。我想,在主的愛裡,修補婚姻傷害是可以期待的一件事。
  所以……在此感謝過去祝福我為我打氣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熙熙目前過的很好喲。


2006/7/17 重新得力的熙
照片為西乃山的風景與昆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356878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總有高低起伏,潮起潮落.
2006/07/19 13:22
生命總有高低起伏,潮起潮落.
面對生命,就是忘記背後,記取教訓,努力面前.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07/19 12:23

真是太好了

生命裡又開始充滿希望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榮神益人
2006/07/19 10:10

ah jen:

沒想到我的分享也能讓妳找到答案,真是太好了.

那這篇文章貼出來就算有意義了.

我是貓:

會地會地,我會繼續加油的.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8 18:14
熙熙﹐感謝讚美主﹐並為妳高興  這是一篇很好的見證﹐也感謝神賜給妳方言的恩賜。願我們都能為主所用﹐榮神益人。重新得力的熙熙加油哦!

ah j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啊!
2006/07/18 16:50

在你的文章里我找到了答案。是啊,我老公也問既然人有罪,為何不在亞當和夏娃就結束了。浪子的比喻,我也找到答案了。你遇見了神,經由你我們也見到了。真的很奇妙,我不去教堂好幾個月了,因為我說找不到答案,很多事不明白。從當初受圣靈感動,也是不由自主的哇哇大哭,現在又像冷卻了一樣。我要開始好好想想了。希望你也能多分享。

熙, 你是有福的。也高興你和木頭有了新的開始。現在有種感動的感覺好奇妙。

上帝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