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12日自助遊 – 第12日朝陽公園、桃園機場
2012/11/18 12:59:58瀏覽401|回應0|推薦2

因為下午五點才要搭車去機場,所以我們有大半天的時間打包、閒聊、逛超市,順便繞去北京市內最大的休閒綠地「朝陽公園」。

 

 

 

朝陽公園佔地將近290公頃,是一座多功能的市區公園,有專門辦不同主題活動的區域;體育健身的場地所;生態科普教育;園藝觀賞;古建築保護區域..等等。

 

 

《小貼士:園區相當大,如果有時間的壓力,最好在入園時規劃路線,手上有張地圖比較保險。》

 

 

【朝陽公園】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農展南路1號,有四個大門,主要的入口在南門。

 

 

 

行文到此,我們十二天的北京之旅就要告一段落,有些經驗分享一下:

首先,我強調,這次我們跳過一些傳統的北京旅遊點,例如潘家園的古玩市場、798藝術區、北大或清大等,主要是因為我父母比較偏好自然風景或文化古蹟,所以可以依照老人家的興趣去規劃不同的旅遊行程。

 

另外,北京的出租車司機很喜歡談政治(在首都嘛,難免!),要不就是很健談,他們往往會很熱心地建議你更改行程,如果你不是很有把握,還是儘量維持你的原訂計畫。一般來說,奧運之後,北京出租車司機的素質都還好,只是開車生意,往往會因為塞車、想載下一趟客人、避開不佳的路線等,種種影響拉車生意的因素迫使你更改路線或提早下車,帶著老人家,最好別冒險。

 

由於北京車多人多,再大的路也處處塞車,所以出租車並不像台灣都會地區這樣好找,因此「黑車」市場應運而生。所謂「黑車」就是私家車自行招攬乘客,擺明著搶出租車生意的。他們通常出現在非常難打車的地點和時段,不打表,一律議價。逼不得已,我通常只坐社區常態服務的私家車,他們也只載熟客,這樣保險點。因為聽過太多被宰、被吞活剝的事蹟,所以路上的黑車,我不敢亂搭的。

如果一定要在旅遊的景點買東西,請注意價格是否合理。在北京各區、各主要景點販賣紀念品的小販良莠不齊,我曾經在一個攤位上,聽小販跟外國人講價,那種明明大宰特宰的價錢,外國人還買得很爽。除非在有標價的賣場,或真的懂行情,否則在北京買東西,我通常都會殺價的。

 

 

最後,我建議去中國遊玩的朋友,不妨自己帶環保餐具,尤其是筷子和湯匙。現在北京和一些主要城市漸漸推行綠色環保,在大型的餐廳用膳,已經不用一次性的免洗竹筷、塑膠湯匙了。為了個人衛生起見,隨身帶著自己用的餐具,環保又安全。

 

希望大家能跟我們一樣,北京之旅平安又快樂!

(北京12日自助遊全文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2012&aid=705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