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西2500英哩自駕遊---舊金山
2013/03/31 14:38:44瀏覽1596|回應0|推薦4

可能因為時差,飛機上又沒有睡好,爸媽前晚早早上床,隔天大家幾乎同時起床。用過簡便的旅館早餐後,我們八點前就出發,開往舊金山最高的景點---「雙峰」(Twin Peak)。 可惜清晨起霧,視線並不好,但也不減大家的旅遊興致,這時我們好好地瞧了這輛白色休旅車,它可是我們未來十幾天的好夥伴呢!

在舊金山街頭穿梭時,我一邊開車,一邊跟爸爸解釋美國的交通規則,請他大概記一下幾個標誌符號,這樣才能分攤開車的工作。媽媽在後座一直對舊金山高高低低、上上下下的街道感到不可思議,而且一直有恐懼感,尤其我執意把車開進有名的「倫巴帝街」(Lombard Street),我媽媽苦著一張臉,驚魂未定。

我們去了「貝克海灘」,夏天的時候比較精采,那是著名的裸體海灘,入秋時節,逐浪戲水的人變少了,留給海鷗一大片的逍遙。隨後到舊金山公園,裡面有一座最古老的的白色建築,也是一座溫室花房,維多利亞式的風格十分典雅。

後來開車直上「電報山」,那裡是我個人認為欣賞舊金山灣最佳的地點之一,上次我來時,也待了很久的時間。可以買門票登上「特伊特塔」Coit Tower,順便了解一下舊金山的歷史。果然,同行的三人非常喜歡這個觀景點,早上的霧氣散去,藍天白雲的晴朗好日,我們都覺得運氣不錯。

我們的午餐在一家網友推薦的義大利餐廳。第一次到這麼老遠的異國,我特地帶三位長者吃吃義大利菜,讓他們嚐嚐不同於台菜的餐點,好在他們都還算喜歡,有這麼配合、體貼的老人家同行,我真是太好命了!

午餐後,我們前往「要塞公園」,那是過去舊金山的軍事重地,素來是灣區的交通咽喉,言著海灣步道散步,就能抵達「金門大橋」旁的展望點,在這裡有金門大橋上那個粗大鋼纜的斷面,看來十分巨大驚人。當然,我們在與金門大橋合影了很多張照片,可惜當時都是傻瓜相機拍的,否則照片應該更美。

趁傍晚來臨時,我們抵達了舊金山最出名的「漁人碼頭」 Fishman’s Wharf。這一帶可以逛的區域很大,沿著海岸線,有好多碼頭商店和餐廳。我們逛了最熱鬧的那個碼頭,也遠眺了對面那個知名的「惡魔島」,也就是觀很多重要犯人的聯邦監獄。雖然開放參觀,而我們都沒興趣一探,就拍拍照而已。

入夜前,我們選了家生意不錯的海鮮餐廳。我個人認為來舊金山一定要吃有名的大螃蟹和海鮮麵包湯(Bread Bowl Chower)。慶祝我們在舊金山的第一頓晚餐,好好地打了牙祭,可惜光線太暗,餐點都拍不起來,只留了一兩張還能看,畫面中的螃蟹真的很大隻呢!但爸媽似乎認為Chowder的湯太鹹了,或許是要沾麵包吃吧,所以非得重鹹。

吃完後,大家也累了,就開車前往郊區的汽車旅館休息,隔天要去那帕谷。 又回到舊金山的隔天,我們造訪了第一天沒玩到的幾個景點。雖然爸媽不喜歡大都市的擁擠,但是來到舊金山,還是要體會一下世界知名城市的樣貌與生活。所以我們到Union Square聯合廣場逛逛百貨公司和名牌店,小姑陪我到Tiffany買了一條小項鍊當紀念。

隨後去看了頗有傳統歷史風味的叮噹車(Cable Car)和總站的回轉區,小姑興奮地像個小孩,拼命拍照。

午後,我們到「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爸爸特別喜歡這裡,整個園區規劃地相當錯落有致。藝術宮是1915年美國為了萬國博覽會所蓋的,情況跟法國巴黎鐵塔一樣,展覽會後本來就該功成身退,確實也荒廢了好一段時間。直到1962年市政府才委託名設計詩重新修建,才有今天這個美侖美奐的園區。

肯定是要去唐人街的,好不容易有機會吃點中式餐點,邊逛邊找吃的。另外,友人託付要買花旗參,於是婆婆媽媽三人進了指定的中藥店,不但買了友人的那一份,媽媽和小姑也說便宜,買了一大盒對分。

稍晚,我們開始很務實地進行購物了。前一天我在網路上查到了舊金山有很棒的有機超市,於是第二天,我們兵分兩路,爸媽逛傳統的超市,我則和小姑去Rainbow Organic Market逛逛。真是開了眼界,整個大大的超市,所有看見的各式各樣的商品都是有機的、無毒的。這趟有機超市之行,讓我認識了很多有機品牌,也讓我開始接觸有機商品了。隔年,我再去美國時,Whole Food已經大張旗鼓地開了很多家分店,有機食品已蔚為風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2012&aid=744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