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西2500英哩自駕遊---行前準備
2013/03/30 13:47:04瀏覽1273|回應1|推薦8

說到這段美西之旅,算起來已經是2006年的事情了。但每次一想到那年帶父母和小姑姑在美西的兩週自助旅行,總讓我們同行的四人血脈沸騰,非常難忘!而且,對父母而言,這趟旅程是他們以前年輕時,想都不敢想的大旅行,算是爸媽至今最大的冒險與壯遊。透過這趟異國的長途遠征,爸媽對於旅行有了新的看法與體驗,而且也開始享受退休旅行帶來的樂趣。

因為工作的關係,2006年9月底我要代表公司到美國矽谷參訪雅虎公司,同行的團友事先邀約行程結束後,大夥兒可共遊舊金山。然而我早在1998年已經在舊金山和洛杉磯玩了兩週,所以興趣不大。和爸媽定期電話請安時,說了我的出行計畫和小小的困擾,索性順口一提:「如果爸媽願意去美西玩的話,我留下來當導遊還比較有意思。」但我沒想到爸爸竟然答應去美國,而且說服媽媽也去,真讓我欣喜若狂。

在討論行程之際,小姑姑知道了此事,也很興奮地加入了我們這趟旅行,剛好坐滿一台休旅車,這就敲定了四人出遊的計畫,也火速地展開各項準備工作。首先,必須先搞定美國簽證,那時台灣護照還不能免簽,而且從填寫表單、網路預約、繳費、面試…等手續都有點麻煩。好在三位長輩都非常配合,拍照、面試、記小抄…都乖乖照做,一切順利,三位都拿到美國五年簽證。接下來就是最花錢的機票訂購了。

在當時,其實有很便宜的機票,但是需要轉機,座位也不夠舒服,餐點更不敢領教。為了讓老人家第一次的長途飛行過得舒適一點,於是我還是訂了貴一點的長榮班機,因為是跟旅行社切票,所以一個人的機票費仍不到三萬,算是很好的價格了。2006年前,爸媽出國幾次,台灣的搭機程序都算熟悉,然而,這次我提前先到美國開會,無法一路帶他們進美國海關,一句英文都不會的三位老遊客必須自己下飛機、出關、領行李,這就令我十分擔心了。

在抵達大廳接到了三位,我真的感動到想哭,雖然才只是開始,就已經讓我很雀躍了。到停車場時,三位看到我租來的白色龐迪雅克3400CC的豪華休旅車嚇了一大跳,不但後車廂超大,座位也相當寬敞,我小姑、媽媽在後座,都可以盤腿、斜躺,十分舒適呢!不過,這種大車的缺點是非常耗油,好在當時油費不算太貴。有關租車的事情,容我稍後再分享細節。

以下是我們這次13天的遊玩行程,基本上是從舊金山出發,然後順時鐘繞一圈,主要經過那帕谷、太浩湖、優勝美地、拉斯維加斯、洛杉磯、卡梅爾再回到舊金山。尊重老人家的意願,這次不會去迪士尼、環球影城這種比較偏年輕人的遊樂區,主要都是看風景名勝,參觀國家公園、博物館、水族館等的靜態活動。

全程(含主要城市的周邊區域)約2500 miles,大概是4000公里左右,其中八成以上的路程都是我開車。(老爸有申請國際駕照,但後來開了一兩次,因看不懂英文路標,沒安全感,就只負責「直直開」的路段。)有幾天行程安排不佳,似乎都在開車趕路,對老人家很抱歉,是我疏忽了,誰叫我當時還一路在趕我的最後一堂EMBA碩士課程報告。sorry...

ROES哭哭

未免節外生枝,旅行前,我在台灣已經全部訂好每一天的旅館,大都是可以免費停車過夜的Motel或經濟型Hotel,既然是去玩,我們四人只求安靜、乾淨的睡覺處,我則要求無線上網的服務(查行程、寫作業),所以費用都在美金100元以下,只有兩、三晚住在精華市區,所以費用稍貴點而已。

Best Western是我比較喜歡光顧的經濟型旅館,因為有無線網路、免費早餐,而且通常房間都很乾淨。 

另外,為了節省租車費用,我提前幾週在Priceline上貼標金,出發前一週,真的拿到一天美金28元的Luxury RV車,14天的租車費用含稅、含全險只要美金796元,再加上所有加油費、停車費...等等交通雜支,一天只要USD$80,約台幣2400元,四個人分攤,是非常划算的!而我們這趟兩週的美西遊,每人總開銷(不含私人額外的花費)約台幣68,000元左右,不到七萬。至於我們玩了哪些地方,就下回分曉啦!

偶爾會到Food Court或超市買現成的食物,回到旅館再從容地邊聊邊吃。


我們的早餐都很簡便,在速食店就打發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2012&aid=7443030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們...
2014/03/09 10:58

原來你們家的"老人家"還這麼年輕? AZ我看起來比他們老得多, 卻仍然在東征西討. 你這篇序寫得真好, 謝謝分享!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