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在幸福亭
2013/12/13 15:34:44瀏覽144|回應1|推薦0

4/23的同學會照片中於收到了!那日犯懶,逕把包包相機扔在華的車上,手上只拎了瓶水,心裡只想輕輕鬆鬆地跟同學散步那早就遺失在記憶裡的十八尖山,反正隨行有拍照狂的小畢醫師在身邊,橫豎都有人做全記錄!但萬萬沒想到啊,這照片好似周遊列國了一圈,一個多月後才寄到我郵箱中。這不都說已經是個徹底數位化的光速世界了嗎?好似地球逆轉,又回到舊時代的閒散了。也罷!也許是要呼應我們在這十八尖山散步道上的慢遊,都放下一切煩惱,自在一點吧!! 

 

其實十八尖山不該是陌生的,升上小學二年級以前就是住在十八尖山的山腳下的教師宿舍裡,培英下課後,廣大無人的校園加上"後山"就是我們的遊樂場,教室與課桌椅更是我們的遊樂設施,天黑之後隱身在後山的那一大片恐怖黑森林,更有數不清的鬼故事與十八禁故事,殘存的童年記憶,其實有很多的時光跟十八尖山有關。可不知為何,長大後我對這後山的所有記憶,幾乎不復存在。

 

依照小畢醫師旅遊記錄的習慣,進入散步道前一定要先來一張列陣式的照片,有點瞎,但又很必要,因為往後還得靠這些紀錄來回憶照片人物之間的友情。 

 

 

 

坦白說,這日的後山之旅,實在很難描述這久違初見時訝異,更難對她的驚人樣貌有任何感想,因為,她人工得太令人震撼了!路寬了,山矮了,就像是隨處常見的小公園般令人納悶她是否能稱為山...........印象中那充滿鬼故事的濕暗陰森的防空洞口現在也封上嶄新的不鏽鋼鐵門,看起來安全得平常...........樹稍上掛著不該在山裡出現的喇叭,大辣辣地播放著俗麗的流行歌曲...........路邊成排的人工栽植的庭園小花圃插著不符合她年紀的彩色塑膠風車...........我這明明是在後山裡著長大的老孩子,竟有著被後山嘲笑排擠的違和感...........

 

所幸對這奇怪的登山之旅所產生的不以為然,很快地就在同行者之間的笑鬧聲中被沖刷地無影無蹤,難怪大家都說精彩的旅行必定要有志同道合的伴侶!有照片中這幾個人,再糟糕的行程我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一路打打鬧鬧嘻嘻哈哈,旁若無人地用我們宏亮的聲音爭霸了這座小小的山,攻頂何須用體力與腳力呢?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不知羞愧的我!

 

這張倚在紅欄杆前的合照我也貼在臉書上,可所有的人到現在都還沒發現我修了片,枉費我的用心~~


 

 

這小小的後山,對長大後的我真的沒啥挑戰感,就像個小花園,我不記得我看了甚麼,只確定我們在每一個路過的涼亭裡都呆了一會兒,也用力的吵鬧了一輪,我們在每一個停駐下留下了這次愉快的記憶。

 

 

 

關於這涼亭,有段對話不得不保留下來,太可愛了,尤其喜歡ㄚ銘寫的回應,同學在社團裡瞎扯的功夫已經讓我每天都無法克制地要點開社團開心好幾次,這時期大家瘋狂地迷上Candy Crush,而我則是瘋狂地迷上在社團裡瞎扯的時光。  

 

非常喜歡這次小畢醫師拍的幾張照片,尤其是這一串坐在階梯上高高低低的,這次沒跟到的梁也說這張階梯前的照片很棒,就可惜了卡特波先生那隻比著Yeah! 的手,可愛的怪了...

 

  

 

 我對於再見久違的兒時後山沒有太多的喜悅,但卻對這難得的出遊充滿留戀,人生,難得知己,我們在一起超過30年了,隨著時間一滴一滴累積,我們長大,我們變老,但彼此之間的情感未曾轉淡,只更見濃郁,存在在記憶裡的成長點滴依舊鮮活無比。 

 

即便照片裡每個人在現實生活裡都有著不同的問題或壓力要面對,但這一刻,我有彼此陪伴,我可以暫時拋開每一個不愉快的念頭,就像那首淡水河邊的Men's talk,我永遠都可以和妳們聊到月出東山,這一刻,充滿幸福,而多麼奇妙的巧合,這一天,我和你們合影在.........幸福亭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lex.0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21:08

好溫馨的畫面.......

倒數第二張...從下到上

馨妃!華妃!銘妃!龍公公...皇上..哈!

蘇小珊(suenyihsin) 於 2013-12-18 09:05 回覆:
其實後面那兩位都是貨真價實的公公, 皇上前朝國事繁忙, 當日並沒有陪著我們遊御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