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個傳統,感覺真的很好-與世伯們的聚餐
2013/12/13 14:36:47瀏覽109|回應1|推薦0

2012/12/16 母親召喚,要與台北的世伯們吃飯聚會。嗯~~好久了,有一點想不起來上一次和世伯們吃飯是甚麼時候了,也許是吳凱弘還沒出生之前,也或許是父親告別式那日···對的!父親告別式那日,腦海裡深烙的景象又飄回,那哭紅雙眼、滿臉不解的江伯伯,緩慢走在棺木後面只想要送他在台灣情同手足的兄弟最後一程,卻無論如何都不能理解為何他會被制止在靈堂前,只因為那莫名的習俗,他無法送着兄弟上山···

這記憶真的很不愉快,只會讓人心痛。

 這次再次見面,剛好是父親走後三年,以前還在讀書的時候,每年寒暑假都要見面的,數十年未變,這不知是不是他們在年輕還未結婚時,三兄弟說好的!呵呵!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這傳統挺好的,我怎沒有跟我的手帕交們建立這樣的規則?!可惜這三兄弟的第二代在成家立業之後,好像忙的忙(也不知是真忙還是裝忙),出問題的出問題,不長進的不長進,總而言之,這傳統就從"一年一定要一次",變成"孩子有空再聚一次ㄅ"~

 總算這次相約,三家都有空了,我雖然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第二代可以出席,但我還是拼了老命攜家帶眷從台南奔回,而這次要出席的成員,也開始有第三代湊熱鬧了,吾家當然也有一枚囉~出發往台北之前,小傢伙在大樓前等舅舅來接我們時,閒來無事幫外婆阿姨及他阿娘拍了那麼一張"經典照片",我只能說,兒ㄚ,技術真好,把孫家這三個女人拍得真美!呵呵呵!

 

 這次相約由江伯伯作東,這也是傳統之一,孫/江/甄三兄弟輪流作Host,除了孫家老爹已經走了,江伯伯伯母和甄伯伯伯母都建建康康地出現在我們眼前,這可是最最令人開心的事ㄚ!久未見的江伯伯越老越像他的孫家兄弟,沒見過江伯伯的凱弘竟以為外公回來了~呵呵!寶貝,為娘的也欣慰你心裡惦着外公呢!

 這次孫家出席踴躍,通通到了,江伯伯家則來了慕尹、和我沒見過的夫婿與已滿週歲的小娃兒美女!這美女小娃兒紮紮實實地遺傳了美女媽媽的外國人祖先基因,儼然又是個騙倒一堆人的假混血兒!這麼小小就看出是個美人胚子,將來不知要迷倒多少男人ㄚ~~而甄家···意料中的,只有兩老出席,每每聽著這兩老兒一輩子為了兒女的事兒煩心,心都好酸,這又是何等的因緣業障,如此善良的人要苦這樣一輩子···

 

席間眾人話雖不多,也多是聊著ㄚ姐的病情和老人家們該如何養生,但總是重溫了久違的兒時記憶,溫暖也溫馨,我也總覺得那日孫老爹也來了,且興致勃勃地聽著大家敘舊話家常!

 而這一日,我也做了一件我這輩子最值得驕傲的一個舉動,這最後的三家人的大合照,為老哥留下這輩子最後的身影,也是留給我們未來對你的念想···

 親愛的老哥!你留下的這最後容顏,真的很燦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lex.0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21:36

去歲冬時會一堂,老少相歡把酒香

 

遙思昔日韶光處,如今相聚少一觴

蘇小珊(suenyihsin) 於 2013-12-18 09:09 回覆:
那餐會的兩週後, 我哥哥氣喘急症走了, 心碎到不敢看這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