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鬧鬼 ~現在式~
2005/09/05 16:12:05瀏覽923|回應4|推薦12
從隧道裡迎面跑出了一個人,和我四目相接。
 
「別告訴人你在這兒看過我。」那個人說完低下頭逕自離去。
 
我的目光隨著他的身影而別過頭去,終於按耐不住地嘶著聲向他問了一句:「裡面長什麼樣?」
 
他回過頭來瞠目看著我,「我不是告訴過你?!」「我沒進去過!」(兩句出自他口中的話是分開來的。)
 
見始終站在那的他臉色有點和緩下來,我便小心翼翼地走近他,悄悄地問:「裡面真的鬧鬼嗎?」
 
他皺著眉頭,眼球咕嚕咕嚕地轉,神情十分猶豫。
 
「你有撞見嗎?」我向他再次求證。
 
他努力地撐開了嘴,卻沒有發聲。他猶豫的神情裡似乎揣摩得出一絲絲恐懼。
 
倏地,他大大地吐了一口氣,「噯!我不知道!」然後他振袖離去。

 
那條隧道坐鎮在那,像黑洞般吞噬著光亮,成蔭的大樹罩著隧道外的道路,形成了隧道的延續。
 
我站在隧道前,望著那石砌的入口,呆然了許久。既使大家都說這裡鬧鬼,我還是來了,其實心中的恐懼是無可言喻的,但是如果我不進去一遭,將來勢必會後悔的。
 
不知不覺,我已讓自己身陷隧道的漆黑之中。
 
這裡頭的空氣異常冰涼,好像從我口中呼出來的氣都要生白煙似地。每吐一口氣,就覺得雙腿愈使不上力。地上踩的是濕漉漉的,前頭看的是黑不見底的。我回過頭去懷念起隧道外的陽光和煦。
 
我困在黑暗裡動彈不得地回望著一蹴可幾的光明。
 
我勉強地在向前走了兩步,前頭依舊看不到出口的光點。我打著寒顫,從背包裡拿出餅乾來補充熱量。在隧道兩旁高起的石基上,我揀了一處緩緩坐下,我的腿已經快撐不住我的身子了。
 
咬下一口。這餅乾還是在來的路上買的,就在離隧道不遠處開了一家傳統的甘仔店,還有一個抽著水煙袋的老婆婆坐在店外的竹椅上。
 
「再往前走已經沒路了。」我跨出店門時那個老婆婆對我說。
 
我停下腳步對她托起了一個微笑,「婆婆,您在抽的這是什麼啊?」
 
「水煙兒。」 接著她又繼續她的話題,「曾經有個住在附近的年輕人不聽家人的勸阻硬是要到那裡去,結果就瘋著出來了。還有人說到現在還會看到他在那前面徘徊。」老婆婆呼嚕呼嚕地吸了一口水煙袋,裊裊地吐出白煙,「你若到那兒見到個人站在前頭迎接你,就是他了。」
 
想到這,我打了個哆嗦。
 
也沒胃口吃完餅乾,我低下頭,兩手撐在基石上嘆了一口氣。無意間發現似乎有什麼字被刻在基石上。我扭過身蹲在基石旁吃力地讀著那些字:「水煙……奶奶……是……不……歸去……」一半以上的字都糊掉了。

這麼一說,水煙是什麼時代的東西了?
 
「走不動了。」一處較新的字跡。字跡明顯扭曲,也許是用盡最後所剩的力氣吧。
 
也有許多人如我困在此處,前進不得嗎?
 
呼嚕、呼嚕、呼嚕、呼嚕嚕嚕嚕……
 
那像是之前聽到的水煙聲有如從八方傳來。
根本就才走進來兩三步,我的志氣早就被消磨殆盡。
 
我蹲在那塊原地上淅瀝嘩啦哭了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56889

 回應文章

Submarinecat(李璦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是有...
2005/09/07 01:39

可是怕大失所望,所以現在正在努力想著補救的方法...

謝謝你的欣賞唷\^o^/


【生命的氣息。Tiffa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繼續看下去~
2005/09/07 00:03

有沒有未來式^^?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a
2005/09/06 18:19
怕怕!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

【生命的氣息。Tiffan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砰通砰通
2005/09/05 23:12
好緊張,不曉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