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真的不強!
2009/04/14 21:36:48瀏覽704|回應12|推薦13

最近的心情遭透了!

也許,我真的沒有足夠的智慧來處理這樣的問題

我不夠智慧,同時欠缺理性

我想每個學校舉辦班級競賽,

目的無非是要讓每一個班的孩子,透過這樣的競賽模式變的更加團結

我想沒有任何一場競賽的出現是為了純粹的「競爭」

不過,最近我真的是受夠了

從「因為我樣樣都要第一,所以『逼迫』學生去拼命爭取」

到「我班上的孩子只因為比賽才要練球」

還有「因為太多的冠軍讓我的孩子只剩下驕傲」

這些不負責任的批評,真的讓我受夠了

但是,我不想和你們爭辯,因為我和我的孩子無需向你證明什麼!

我們每一個人的身後都帶著一個班級

這個班級裡的每一個學生,都是仰望著老師的一言一行慢慢成長的

我的孩子曾經在一場比賽中受到一個很重的「傷」,直到現在他們還無法忘懷

因為在比賽的過程中,對手班級不斷的在場邊叫囂

不斷地用許多不盡人情的話語傷害我在場上比賽的孩子

我的孩子只能用憤怒的心情打完那一場比賽

然後在對方老師的「我們就是用嘴巴打球」的訕笑聲中,我的孩子掉下了眼淚

因為,我們真的不夠強

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去面對這樣的一切

不是只要全力以赴的認真就可以了嗎?為什麼要在嘴上逞英雄

因為,我們真的不夠強

所以我在辦公室從不曾和大家討論班上的任何一場賽事

更不用說拿孩子們的認真去和別人打賭

因為,我們真的不夠強

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天天練球

因為繁重的課業壓力,讓不夠聰明的我們

必須必別人花更多的時間唸書,沒有辦法天天午休練球、放學練球

我只想說,認真的做好自己分內的事也是一種過錯嗎?

為什麼你們可以直言不諱的批評你們不清楚的事?

而且在背後振振有詞的預言孩子失敗的必然,卻吝於當面教育孩子什麼是正確的態度

這樣的我們,該怎麼教出能夠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的孩子?

我要說的是,孩子不是老師的「工具」

他們值得得到更多屬於他們「自己的」青春

他們值得活出屬於他們自己的日子

不是為了實現老師的夢想。

你們真的能明白嗎?這樣的生活真的讓人覺得好疲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alulu&aid=28498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幹嘛去聽勒
2009/04/19 09:37

那些人明明就是忌妒吧

我們拿出自己的實力贏得了比賽難道錯了嗎!?

就算我們是比賽前才在練習!!也是我們班自己的事情吧

拜託一下~在講這話的同學和老師

想一想好不好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妳打氣!
2009/04/15 23:18

可以感受到妳的生氣、無力與挫折的情緒,有幾句話想跟妳分享:

沒有人可以讓我們不快樂,除非我選擇不快樂;

沒有人可以傷害我們,除非我選擇被傷害;

沒有事情可以讓我們沮喪,除非我自己選擇沉浸在憂鬱中。

願妳早日走出心情的低谷、再現溫暖、陽光的笑靨呦!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阿如大姐(sualulu) 於 2009-04-20 21:00 回覆:
謝謝你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15 22:03

沒必要理會那些話

或許班上有缺點

也不是最優秀的

但畢竟大家都有認真到

所以沒必要理會那些老師的話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4/15 20:43

是怎樣的一個老師可以帶出常勝班,

在華梵頒獎會場終於見到阿如大姐真面目。

其實爬得愈高,就會有人在旁邊看著你掉下來,

不僅學生有壓力,老師的壓力更大。

所以,心理的調適很重要,可以裝傻、可以不在乎,就是不能生氣,

就如阿如大姐在會場所說的:

我們不是為了十萬元而站在這裡,而是為了努力做好一件約定好的事情!

加油!

阿如大姐(sualulu) 於 2009-04-15 22:10 回覆:
謝謝菜頭老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講送給你們看啦!!
2009/04/15 01:16
或許在你們的眼中看到的只是阿如對我們的嚴厲,但是你們卻沒有看到阿如是如何教導我們的,在你們的眼中我們好像是被阿如逼出來的,如果你們只看到這一些,那我認為你們跟一年前的我沒什麼兩樣「膚淺」,我們也無需向你們證明什麼,而你們也是站在旁關者的角度看著我們,我們的成敗在你們的眼中或許只是個笑話,但是在美一場的比賽或是每一件的事情,我們是拿著綜二忠班的榮耀向前走,我們賭的是一口氣和我們全班的榮耀,以及我們的團結心,就如同阿如所說的,我們可以不要拿到第一名,但重要的是開心和團結,看到阿如這樣,不禁想問,你們憑什麼這麼說阿如和綜二忠,我們的榮耀不是你口頭說說就算了,我們從不覺得我們是工具,或許你們是這樣對待學生的吧。行千里路,讀萬卷書。不過讀在多的書,卻連做人處世的道理都不會,我只能說白讀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過份了!
2009/04/14 23:14

我覺得辦公室的某幾個老師真的很過份

感覺心機超重的

不是講壞話就是講那些聽起來很酸的話

讓我覺得他們只不過是學歷高而已 人格還需要在教育

真的太過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4/14 22:49

不管是做甚麼事都一定會是有原因的

但是如果甚麼事

都要去跟別人解釋原因,那就真的太累人了

人真的不能只能做自己就好嗎?

如果那樣的人還要用這樣的心去看待別人

以後就算有人為他做些甚麼事,他可能都覺得那些人居心不良吧= =

這樣的生活很可怕!

阿如.不要不開心了!加油加油

相信大家會做得更好,讓那些人無話可說說說說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14 22:42

我看老師妳在辦公事裝個耳塞好了啦

其實我覺得我們自己做什麼自己知道就好了

或許做得不夠好,才讓人有話說

但說話的人也沒想過自己是否有資格說這樣的話

所以說,聽聽就好

不理他就跟瘋子一樣

讓他繼續講講到他開心

愛講什麼就給給他們講

嘴巴長在他們身上總不能撕下來吧

不是說不反省,只是我覺得好的建議可以聽

但假如每被批評一次回來又要自己默默的反省一次

這樣好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14 22:37

只要有做好自己事

不用太在意那些胡言亂語!

我們班是最棒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14 22:34

每個人從嘴巴裡說出的每一句話,都帶有責任

因果論啊~~~~!

所以!

我們要加油啊~~~~~~~~~~

一起珍惜這人生一段旅程中的緣分~XD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