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讀
2011/09/16 20:08:59瀏覽699|回應0|推薦3

賽德克‧巴萊~一個新的記憶圖騰在我的腦海中進駐

我對歷史事件一向都沒有太多的關注

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單純的「電影」

走進電影院的我,為的是去「聽故事」,聽導演用鏡頭說故事

所以,各式各樣的談話性節目開始蜂擁的討論起霧社事件

翻開報紙,莫那‧魯道士是不是英雄成了茶餘飯後閒嗑牙的最佳話題

但,對我而言

這一部電影的意義就只是一個夢想被實現的符號!

很佩服魏導,因為他無敵的堅持夢想,

我們才有機會看見原來夢想實現是有溫度的!

看完了電影,也看完了導演的拍攝記事

原來,追尋夢想是要付出這麼多的堅持

等待,是實現夢想的必然條件

在魏導瘦小的身影中,卻展現出了如巨人般的堅持

而「解讀」原本就是是一件非常私秘的事

誠如解讀文本、解讀生活中的每一個訊息,所以,我想無須向任何人解釋

在這一部電影中,我開始思索「包容、尊重」這一件事

對文化、生命的包容和尊重,才有機會消彌無謂的情緒

也許在這樣的氛圍中,我們才能和自己清澈的心相遇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alulu&aid=564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