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強的女人
2009/04/13 22:40:38瀏覽450|回應1|推薦5
 

我回鄉下坐月子的生活是十分幸福的

因為,溫度適中,陽光和煦,在加上窗外的鳥叫聲

其實一整個就是一片美好

可是,當我回到鄉下的時候,我才發現

因為多數的經濟弱勢,讓這裡有好多的外籍新娘

不過,每一個人的人生際遇卻也大不相同

像我們家妮妮的小毛哥哥,他的媽媽是一個浙江美女

他的媽媽雖然是外籍新娘,但是卻是和爸爸自由戀愛才結婚的

他的媽媽在這個純樸的鄉村,過得很開心

和鄰居們相處的十分融洽;

我回家的第一天就受到很大的驚嚇

因為,在我的房間正對面的鄰居

有著尖銳和洪亮的嗓子

在大半夜裡,仍然扯開嗓門說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媽媽說,她是一個大陸新娘

半夜裡、白天的時候,我常常聽到嬰兒哭

是他的小孩,現在約莫八個月大,常常哭

可是,他似乎不喜歡抱他,寶寶哭、他就生氣的大罵

大過年的,就和他的先生吵了一天的架,吵得我只好把妮妮保到前面房間

一樣的大陸新娘,生活卻是兩樣情

鄉下的生活,除了給我舒適的生活之外

在心中,又引起我無限的感傷

飄洋過海來到異鄉生活的堅強女性,真的很辛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alulu&aid=28466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際遇~
2010/02/06 21:58

人生有很多際遇~

只能勇敢面對~